「夏卡緹融合印度舞團」擔任舞蹈類壓軸表演「舞行天下」帶觀眾環遊世界

 

 夏卡緹融合印度舞蹈團團長黃美瑜,表演正統古典印度奧迪西舞。.jpg

 

匯集台灣一流藝術創作者的「台北藝穗節」於8月底隆重登場、為期兩週,日前圓滿落幕。這不僅是藝術創作者的表演舞台,更是眾多喜愛多元性藝術表演的觀眾最好的欣賞平台;而提及多元性的藝術表演,擔任舞蹈類壓軸表演的「夏卡緹融合印度舞團」()為最佳演繹者之一。90分鐘的表演「舞行天下」中,夏卡緹帶著觀眾環遊世界,呈現出各種充滿異國風味的舞蹈表演,包括:最正宗也是舞團最擅長的古典奧迪西印度舞、中東肚皮舞、寶萊塢印度舞、森巴肚皮舞和印式百老匯等,提供觀眾絕佳的視覺饗宴。

 

藝穗節在國際間享負盛名,舉辦源起是想藉由各式各樣跨戲劇、舞蹈和音樂等領域的藝文表演,讓更多的人體會到,所謂的藝術文化,其實可以很親民、很生活化,只要將表演或欣賞角度,回歸最原始的創意和熱情初衷。今年台北藝穗節是第三屆舉辦,共70組優秀的表演團隊在藝穗節的舞台上實現希望和夢想,不僅具有多元性、原創性,也充滿了異國色彩。就像舞蹈類的壓軸表演「夏卡緹融合印度舞團-舞行天下」,呈現的主題是許多人的夢想-環遊世界,團長黃美瑜在謝幕致詞時笑著表示,這也是她的夢想,雖然尚未實現,但透過舞蹈,她的視野和心靈已經環遊了世界,這樣的喜悅要分享給所有的觀眾。

 

在美式百老匯中加入印度舞風格、以現代舞為基礎結合非洲部落文化元素,以及結合中國民族舞蹈和音樂的古典奧迪西印度舞等,這些融合多元性和異國色彩的表演,是藝穗節中表演節目的特色,也是「夏卡緹融合印度舞團」所呈現的舞碼之一。夏卡緹的印度舞表演跳脫一般傳統認知的框架,具原創性、有獨特風格,有故事情節、有起承轉合和異國風采融合。本次在台北藝穗節的表演-「舞行天下」,夏卡緹帶觀眾遊歷了印度、埃及、中東世界、非洲、美國和中國,壓軸表演是將現場氣氛炒熱到最高點的印度寶萊塢式歌舞表演-「勝利之歌」,聽著台下此起彼落的掌聲、喝彩歡呼聲,相信觀眾們都很滿意這次的環遊世界之旅。

 

夏卡緹融合印度舞團團長黃美瑜表示,「舞行天下」是一個充滿夢想和希望的作品,而台北藝穗節是個實現夢想的舞台。雖然藝穗節結束了,但是夏卡緹已開始逐步實現夢想,未來還有更多的舞台,會看到台灣的藝術文化發展更加發光發熱。

 

註:「夏卡緹融合印度舞團」,是由台灣首位取得印度古典奧迪西舞蹈證照之師資,以及首位在印度德里IHC文藝中心表演的團長黃美瑜,率領來自各行各業的舞蹈愛好者所組成的團體。舞團曾多次受邀於印度文化節和金馬影展等藝文活動演出,深獲好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