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益肝包裝立體.jpg 

 

近年來經濟不景氣,工作壓力越來越大,「爆肝」儼然成為台灣人相當害怕的後遺症,此現象不但使市場上保肝產品大量販售,也造成來路不明、成分未標示清楚的產品因此混入市場,如何選擇正確的保肝產品成為現代人須擔心的另一個課題。

 

    目前坊間充斥許多保肝產品,不但產品分標示不明,原料及有效成分均未經精確的分析方法定性定量、加上劑量不足、療效不明,濫用保肝藥,反而會傷害肝臟健康。醫師表示,非常多肝功能原本正常、尚不需要用到抗病毒藥物的B型或C型肝炎帶原者,吃了來路不明的保肝產品,反而造成肝衰竭。此外,一些偏方或劣藥,所添加的其實是抗發炎的類固醇,造成恢復精神的假象,實際上這藥物正在破壞全身的免疫系統,久之身體對外界的傷害無法產生反應,後果非常危險。

 

  歐美國家已從水飛薊草的種子中做萃取,並發現裡面的水飛薊素成份可以防止肝指數上昇,並運用在保肝及輔助治療慢性肝病的藥品上。目前,台灣市面上已在販售德國藥典收載的保肝產品「可益肝」,其經衛生署查驗登記核准之合法『藥』字號水飛薊素藥品,醫藥學專家表示,水飛薊素可以與肝細胞膜上的接受體結合,不但能穩定肝細胞,也能避免肝細胞受到有毒物質的破壞,加上在德國已將其製成口服糖衣錠,提升吸收效果,有效保護肝臟,維護健康。

 

    保肝產品眾多,使用沒有保證的產品反而會造成肝的負擔,因此越來越多人使用植物性成份,含有水飛薊素的保肝產品,不但好吸收也溫和不傷胃,此外,也應選擇有認證的產品並配合醫生的處方按時服用,或至各大藥局詢問藥劑師。而想真正的保護肝臟,則應多照顧自己的身體,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及飲食習慣,才是保持健康最好的方法。更多保健資訊請洽:0800-0213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