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二.jpg 

 (魅色台灣徵選活動起跑儀式,評審團與主、協辦單位合影留念。

由左至右為藝術評論家劉惠媛、評審團代表台北市立美術館館長吳光庭、

協辦單位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祕書長楊志彬、以及Dulux得利塗料行銷總監陳美慈)

 

全球最大塗料品牌Dulux得利塗料,即日起在台灣展開Let’s Color色彩改造計畫。由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築生講堂協辦的「Let’s Color魅色台灣」活動,是一場結合美學、社區與生活的改造計畫,第一階段號召全台灣民眾參與徵選,第二階段將在20113月由台北市立美術館館長吳光庭等5位專業評審,共同選出5個代表性社區,並在第三階段20114月到6月間,讓當地居民使用得利塗料免費提供的塗料及塗具來改變社區色彩。

 

    Let’s ColorDulux得利塗料在全球發起的色彩改變計畫,希望透過色彩創造更有特色的空間。這個計畫自20103月開始,在巴西、法國、英國、印度、中國、土耳其、南非等世界各地引起了廣泛的迴響,而台灣也從今天起開始啟動。整個『魅色台灣』活動分為三個階段,從徵選、評審到實作,就是要鼓勵人們親自動手,一起讓我們居住的環境更有特色,因此也特別邀請了各界專家組成評審團,包括台北市立美術館館長吳光庭、知名建築師龔書章、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理事長曾旭正、藝術評論家劉惠媛與Dulux得利塗料行銷總監陳美慈共同擔任

 

    Dulux得利塗料行銷總監陳美慈表示,身為全球最大塗料品牌,『魅色台灣』計畫就是希望能將色彩實際深入到每天的生活空間中,對於以塗料色彩美化環境、社區、公共區域,或各式建築體等,具有熱誠和想法的民眾,都歡迎參加,主辦單位將安排色彩與塗刷課程,增進對未來階段的實用資訊,展現社區活動與特色美學,凝聚在地人關注地方公共事物。

 

    評審團代表台北市立美術館館長吳光庭表示,建築與設計的本質就是生活,Dulux得利塗料發起的魅色台灣活動就是生活美學的實踐,透過顏色的搭配,就能創造豐富的空間感,沒有能力限制,每個人都可以讓身處的環境不一樣,非常期待更多的民眾共同投入,發揮更大影響力。

 

  魅色台灣徵選報名即日起開始至2011320止,報名者需提出符合「魅色台灣」精神的社區改造計畫,改造計畫的範圍可包含社區營造、環境改造、街道美化或形成特色建築,具體的實施辦法著重於以塗料色彩來表現或改善環境的特色或現況。

 

 Let’s ColorTaiwan」邀請大家一起讓台灣擺脫單調的城市空間,為環境帶來不一樣的色彩美學,展現社區活力與特色。詳細徵選辦法與內容請見Let’s Color官方網站:http://www.letscolor.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