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華人優質生活 連結台灣在地文化

 

    由文建會主辦的「2011文創精品獎」,即日起至7月15日止辦理徵件,得獎者將獲得文建會專案補助,參與「2011台灣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及10月於上海舉辦的「2011上海國際時尚家居用品展覽會」,協助優秀文創業者及作品躍上國際舞台,期能成為華人優質生活的領導品牌。

 

    為提升台灣文創產業能量,拔擢優秀的創意人才,鼓勵企業重視研發與創新,文建會於2010年舉辦首屆「台灣文創精品獎」,將文創價值與品牌成功導入市場。今年更進一步擴大範圍,增設服務類獎項,將台灣實力、口碑皆強的服務業納入評選,並將「台灣文創精品獎」更名為「文創精品獎」,期能集結全球華人文創先鋒,建構台灣成為華人優質生活的領航者。

 

    本屆文創精品獎,以富有文化內涵、生活化及實用性的創意產品與服務為徵選對象,以提昇「華人優質生活」為其精神,選拔項目分為產品與服務兩大類,產品類包含「精品大賞」與「原創潛力」兩獎項,服務類則分為「創新服務」與「社會責任」兩獎項。「精品大賞」以上市量產之文創商品為主;「原創潛力」主要針對尚無法量產,屬新秀設計師的原創作品;「創新服務」旨在獎勵從事文創商業經營的企業與組織團體,透過創新服務理念及經營模式促使企業成功轉型;「社會責任」則是為表彰對文創產業的推廣,如增進國人認同、瞭解文創產業價值及知名度等,具有無私貢獻的財團或社團法人、組織團體。透過文創精品獎的舉辦,除了引領社會大眾體驗文創之美,也期望吸引更多創意人才投入文創領域,並以整合行銷方式,全面推廣台灣文創產品,協助業者開拓國內外市場商機。

 

    2011文創精品獎由文建會主辦,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承辦,若需要更多資訊可洽文建會文化創意產業市場流通及拓展專案辦公室(聯絡電話:02-2701-2671分機304~307),詳細選拔及展會攤位補助辦法簡章可至台灣文博會官網www.iccie.tw參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