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團圓圓七歲生日,四川省副省長黃彥容親訪祝賀

楓紅澄黃勾勒出四川大美金秋景緻,系列叢書出版完整推薦

 

四川與臺灣共同為團團圓圓慶生-1.jpg


適逢團團圓圓七歲生日,四川旅遊局特別於信義誠品舉辦「四川好玩,大美金秋旅遊推介會暨新書上市發表」,除推薦澄紅美景的四川秋季之旅外,並由宏碩文化以「四川好玩」為主題出版系列叢書,首波出版即推薦團團圓圓的故鄉-雅安、佛教聖地-樂山等,期望透過圖文魅力,讓臺灣朋友更加認識四川的風土民情;同時,擅長透過鏡頭捕捉瞬間美景的四川旅遊局局長郝康理,更首度與台灣朋友分享攝影作品,讓風光明媚的四川風情魅力,於信義誠品熱情引爆。

新書發表會由四川旅遊局長郝康理和宏碩文化社長臧家英揭開序幕,四川新華文軒集團總編輯張京與臺灣人類智庫出版公司董事長桂台華代表進行「四川旅遊書籍版權交易協定」簽約儀式,四川省副省長黃彥容、臺灣觀光局局長賴瑟珍、海峽兩岸交流協會秘書長劉克志、旅遊公會理事長姚大光,以及觀光協會會長周慶雄等貴賓共同見證,為兩岸旅遊互動奠定新的里程碑。

 

交通建設顯著,通往天府之國便捷暢通

四川省副省長黃彥容表示,四川將汶川地震化危為機,經過三年重建,交通建設成效特別顯著,截止2011年8月,已完成16條國際和地區直飛航線,開通147條國內航線,四川省內11個通航機場;同時,鐵路通車里程和在建里程達到6,800多公里,位居中國第4位,與中國東部同步邁入鐵路高速時代;高速公路部分,通車里程和在建里程近6,000公里,位居中國第2位;此外,宜賓、瀘州、樂山與廣安等內河港口建設更取得新進展,完整的建設讓通往天府之國的更加便捷與通暢。

2010年,臺灣赴四川的遊客人次增加了50%,2011年,一到六月已達9.49萬人次,平均增長71.4%;根據四川六家旅行社統計,2010年四川遊客赴台灣旅遊約為28,201人次,今年上半年已達29,042人,超過去年全年水準,再再表示臺灣與四川旅遊互動的友好關係。黃副省長表示,「四川大熊貓、世界遺產、麻辣鍋等,深為臺灣遊客喜愛,而臺灣故宮、阿里山、日月潭、臺北小吃等旅遊特色亦為四川遊客所欽慕,雙方民眾共同用旅遊創造美好的生活與回憶。」中華航空、長榮航空、國航、川航等航空公司皆已開通臺北、台中至成都的航線,同時,遠東航空亦即將開通高雄至成都航線,為四川與臺灣兩地往來,提供了更舒適與便利的途徑。

 

紅葉盎然,澄黃美景,大美金秋,四川好玩

四川旅遊局局長郝康理特別向四季如春的寶島朋友推薦四川秋季之美,他表示,「四季分明的色彩轉換,是四川秋天最獨到的地方,冬天的雪景、夏季的翠綠、秋天的楓紅,再再讓四川充滿著萬物柔和併存的感動。」四川秋季的溫度大概落在7到15度,較台灣寒冷,四川最著名的楓紅景緻,是在一夕間轉為令人注目的紅色,遊客將可在同一個地區,看到不同顏色的楓葉。

雅安境內的東拉山,是全世界第一個熊貓的發現地,東拉山的碧峰峽,更是熊貓的大基地,與成都、阿壩州臥龍併為四川四大熊貓基地。夏無酷暑,冬無嚴寒的特性,讓東拉山一年四季充滿了觀光人潮;東拉山亦是全球最大的野生桂花群落,所謂「八月桂花遍地開」,東拉山則是「八月桂花四月開」,滿山遍地的桂花香氣瀰漫山谷,成為四川人熱愛的旅遊勝地之一;秋天時節,東拉山內一片紅橙橙的浪漫楓紅,呼應著十月的「桂開二度」,交織出迷人的大美金秋。

雅安古色古香的上里古鎮、中國最大的竹林宜賓蜀南竹海、位於甘孜州內的攝影家天堂新都橋等,亦是秋天最適的旅遊景點。上里古鎮的古牌坊、古民居、古橋等,是許多民眾前來體驗汶川震後的新興景點;中國最大竹林蜀南竹海則是民眾放鬆身心靈、吸收芬多精的新地標;由碧藍天空、悠游白雲、黃橙橙楓葉、綠油油草皮,以及清澈河流相接而成的新都橋,是新一代的攝影家天堂,許多民眾來到這邊,都會爭相美麗的照片。

 

團團圓圓滿七歲,特別影片分享生活點滴

2008年12月抵達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團團圓圓,110到130公斤的健康體態,搭配可愛慵懶的神態,立刻成為園區最夯的動物之一,四川旅遊局特地至市立動物園錄製一段影片,由市立動物園園長葉傑生分享團團圓圓的生活點滴,其中最引人關注的,莫過於團團圓圓何時能擁有愛的結晶,葉園長表示,熊貓有三難,一年只有一次的發情難、延遲著床的圓房難,以及一胎少產量的育子難,加上雌性熊貓較雄性性成熟來而早,因此圓圓曾經對團團發出五百多次愛的呼喚,無奈傻傻的團團完全狀況外的不解風情。四川省旅遊局特別帶來家鄉的關心,為團團圓圓慶生祈福,期望團團圓圓早日完成天作之合的喜事。

 

古今名人齊聚一堂,四川旅遊近在咫尺

搭上團團圓圓慶生熱潮,發表會特別安排李白、李冰、蘇東坡、武則天等仿古名人表演,搭配名人誕生景點影片秀,藉由不同造型服飾,深刻感受熊貓故鄉之美。孕育李冰、張天師、楊貴妃的肥沃土壤-成都,以及李冰的治水功力、張天師的五斗米精神、楊貴妃的婀娜多姿,都是留川千古的典範。

成都有名的水力古蹟-都江堰,正是李冰父子的傑作。「三過家門而不入」的大禹治水,人稱詩仙的李白皆出生於四川綿陽,許多流傳不朽的經典名師都是在這塊土地獲得靈感,藉由旅遊仿古移情,感受古人的睿智和自由奔放。傳誦千古的三國志故事亦於四川綻放光芒,足智多謀、臨危不亂、隨機應變的諸葛亮,以及三國時期厚實的歷史故事,不僅是三國志原著作者陳壽筆下的所記錄英雄,四川蜀道更是國際旅遊的熱門景點首選,孕育許多箇中豪傑的四川,無疑是人文旅遊的最佳去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