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WISE團隊競賽

清華大學L. ContinueOriBox-延續記憶》榮獲金牌獎

 

溫世仁文教基金會2011 WISE團隊競賽金牌獎由清華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L.. Continue團隊獲得.jpg  


    虛擬平台上可以找到數百萬個開放的創意點子?過去的記憶如何保存?在都市如何當虛擬農夫?虛擬導遊如何陪你去旅行?由財團法人溫世仁文教基金會主辦,教育部指導與台灣服務科學學會協辦的「2011 WISE團隊競賽」,今(10)舉辦決賽,共有11組隊伍角逐金牌獎,運用自己的專長同時進行團隊提案;最後由清華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L. Continue團隊提出的《OriBox-延續記憶》企劃案奪得金牌獎並抱走20萬獎學金,銀牌和銅牌則分別由台灣大學工商管理學系Fortune Cookies及台灣科技大學資訊管理所賽伯萊斯團隊獲得,各獲得10萬及5萬獎學金。此外,優勝隊伍們還可以優先參加主辦單位與顧問團隊規劃舉辦之2012WISE團隊培訓營,並有機會實現提案。

 

    今年「2011 WISE團隊競賽」的題目為「設計展現個人生活體驗,及洞察社會需求,且足以感動人心的創新服務模式」提案,主辦單位溫世仁文教基金會楊媛媛董事兼副執行長提到,有感動人心的服務,才能提升服務的價值;但是首先要先了解『人』的需求。溫世仁文教基金會秉持著教育、創新、關懷的主軸,希望培養學生洞察並且進一步思考並挖掘創新服務點子,找到服務商機,發揮自己的專長與團隊合作才能具有未來競爭力!

 

    指導單位教育部林聰明政務次長特別感謝溫世仁文教基金會,為了培育同學們成為兼具實作力及就業力的優質專業人才,規劃如此精彩的WISE系列活動。

11隊進入決賽的隊伍提案精彩創新,提案中不但結合生活與科技,文創觀光與慈善事業之外,還觀察到目前社會現況,例如高齡化、少子化、訊息爆炸、在地觀光、文創發展等等熱門議題,另外也運用最夯的網路平台、雲端科技技術或與手機app串聯,提出全新的服務模式。2011 WISE團隊競賽決賽暨頒獎典禮於今日舉行,決選團隊必須以團隊合作的方式,在現場呈現服務情境,讓評審能夠瞭解服務價值,並且成功說服評審願意使用才能勝出。11隊決選團隊發揮創意、各展風采,透過簡報、投影、戲劇、肢體動作等情境模擬方式呈現創新服務的企劃作品,精采絶倫的競賽過程讓評審們大為讚嘆,獲得全場熱烈掌聲。

 

   2011 WISE團隊競賽最後由清華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L. Continue團隊提出的《OriBox-延續記憶》企劃案奪得金牌獎。「每一個人一生都有一本回憶錄;現實生活中,我們了解家人多少?如果能將過去的記憶,將爺爺奶奶的故事保存下來,化記憶為永恆..」這是金牌獎清華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L. Continue團隊提出的《OriBox-延續記憶》影片呈現的提案過程。他們提到,會有這樣的發想是因為忙碌、和家人較為疏離,也看到自己身邊的爺爺奶奶,想要保存他們過去的寶貴記憶。團隊以OriBox影音記錄平台、透過全台志工記錄的方式進行,記錄對象以中老年人為主,另外還擴及企業故事的保存,希望透過感動人心的服務創新提案,為台灣未來做努力。

 

2011 WISE 團隊競賽」得獎名單:

獎項

學校

隊名

企劃案名稱

金牌

清華大學

科技管理研究所

L. Continue

OriBox-延續記憶

銀牌

台灣大學

工商管理學系

Fortune Cookies

Waiting free 都市生活資訊系統

銅牌

台灣科技大學

資訊管理所

賽伯萊斯

Boring Killer-智慧型娛樂資訊服務模式

 

【關於財團法人溫世仁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溫世仁文教基金會是由呂來春女士為紀念及推展其夫婿—溫世仁先生在公益志業上的理念所設立,成立後依循溫世仁先生「閱讀是深度知識來源」及「世界上只有一種人,就是需要關心的人」等信念,積極推動各項公益教育志業。現任董事長溫泰鈞先生接掌會務後,承繼雙親關懷世人的公益理念,訂定「教育」、「創新」、「關懷」三大核心主軸,以「推廣終身學習,培養優質人才」、「鼓勵創新思維,落實應用價值」為使命,進而達成「育就人文關懷,創新思維的溫馨社會」之願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