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蛋糕化解中東危機?【人妻衝衝衝】大秀溫柔武器

多倫多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得主再獲金馬影展人氣排行榜TOP3

本週五起「榮耀時刻:2012奧斯卡影展」驚艷登場

_MG_2009.jpg  

去年偶像劇【犀利人妻】掀起一股人妻話題的討論與關注,而熟女大反攻的趨勢當然不侷限於本土戲劇和韓劇,全球影展觀眾更是被討喜的人妻角色完全征服。飽受期待,即將在「榮耀時刻:2012奧斯卡影展」正式上映的多倫多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人妻衝衝衝】Where Do We Go Now?,就讓您見識黎巴嫩的巧克力美女人妻們,如何在電影中大搞溫柔革命,用性感舞姿及「加料」甜點,讓男人束手就擒,乖乖放下手中的武器,試圖化解千年以來的宗教衝突。

_MG_0144.jpg  

本片以基督教及穆斯林之間爭戰不斷的真實事件作為背景,黎巴嫩美女導演娜迪拉巴琪Nadine Labaki不以嚴肅無奈口吻探討種族與宗教間難解的議題,而是從女性溫柔亦堅韌的精神出發,尋找和解的可能性,並融合音樂、舞蹈及輕快的攝影美學,成就一部睿智幽默、深具啟發意義的上乘喜劇;而擔任電影配樂製作的,正是導演娜迪的丈夫卡勒德穆札納Khaled Mouzanar。有別於夫妻倆合作的前一部作品【焦糖人生】中充滿挑逗感的情慾音符,本片大量使用傳統肚皮舞中的節奏明快配樂,輔以潮流樂風的編曲形式,為電影成功營造出熱力四射的氣氛。

除此之外,導演在電影中讓敬拜不同神祇的兩方人妻們化敵為友,足智多謀大串連,聯手搞定自家男人,大膽挑戰黎巴嫩電影的傳統意識形態,除了諷刺中東男性盲目好戰的荒謬現況,也難得讓以往含蓄壓抑的女性角色們尺度大突破,一方面大秀性感肚皮舞技,另一方面也用上「要抓住男人的心,先要抓住男人的胃」的經典人妻準則,而血氣方剛的男人們碰上「加料」的美味糕點,也只能乖乖束手就擒,還有許多奇思妙招延伸出來的有趣情節,讓看完電影的觀眾莫不拍手叫好。代表黎巴嫩角逐本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人妻衝衝衝】最後雖意外落馬,成為本屆最佳外語片入圍名單中眾多遺珠之一,但全球觀眾對本片的喜愛與推崇仍是不爭的事實。本片除了在南方奧斯陸、金馬影展等國際影展中陸續獲選為觀眾票選最喜愛電影外,更繼【貧民百萬富翁】、【珍愛人生】與【王者之聲:宣戰時刻】後,勇奪本年度多倫多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獎,集眾多全球指標性觀眾票選大獎於一身。

全球觀眾口碑延燒、一新中東電影耳目的【人妻衝衝衝】將於210日本周五起,於光點台北電影院、信義威秀影城登場的「榮耀時刻:2012奧斯卡影展」中熱鬧獻映,詳細播映場次及影展相關活動歡迎登入影展官方網站(oscar.catchplay.com)查詢,也歡迎參加官網「奧斯卡大預測」活動,為您看好的得獎影片投下人氣選票,超多驚喜好禮,等您來碰碰手氣!更多關於影展的講座、活動、週邊商品及詳盡片單介紹,請上奧斯卡影展官方網站或臉(www.facebook.com/catchplay.classics)。購票請速洽7-11 ibon、博客來售票網、或直接登入影展官網線上購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