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人』陶比麥奎爾御用褓姆大變身,境遇宛如電影界J.K羅琳

【愛,孕轉】編導夏娜費絲特處女作獲多位巨星賞識力挺,

一圓導演夢慧眼提攜凱莉莫莉根走上新世代影后之路

MV5BMTg5NTk5  

現今社會只要天賦異稟、才華洋溢,素人也能出頭天!但誰能料到,當上大明星的褓姆,竟成為躋身好萊塢電影導演的跳板?即將於光點台北電影院溫暖獻映的「愛∞無限:2012全球浪漫溫馨傑作精選影展」中,全台首映的好評傑作【愛,孕轉】The Greatest,即為一部影片誕生真實歷程與劇情本身一樣溫馨意外、充滿戲劇性發展的話題電影。

197-the-greatest-stills-1-2362x1575-LST069908  

【愛,孕轉】劇情描述一對青春正甜的男孩與女孩相戀,卻因一場意外車禍天人永隔,留下傷心欲絕的女孩,與難以接受事實的男方父母及弟弟。本以為一切就此畫下句點,生命卻在發現女孩懷孕後出現了轉機,突如其來出現在家門口的新生命,將會如何衝擊著男孩家庭尚未平復的傷痛?故事靈感源自於導演夏娜費絲特的親身經歷,因此格外能夠掌握片中各個角色的細膩刻劃與情緒轉折,讓這部親情小品瀰漫感動的能量。

值得一提的是,首度自編自導的夏娜費絲特Shana Feste其實並非電影學院科班出身,也從未接受電影製作訓練,而是從15歲開始就一直做著專職褓姆工作,但她並未因工作就停止創作與自我成長,費絲特在擔任好萊塢男星陶比麥奎爾女兒的褓姆期間,寫下她第七部原創故事【愛,孕轉】。劇本一被【007】系列、【媽媽咪呀!】男星皮爾斯布洛南看到,立刻驚為天人並表示高度接拍興趣,也親自投入參與電影製作,才能讓難得一見的動人寫實故事,有機會躍上大銀幕,並獲得業界、影評與觀眾高度評價,其成就的過程彷彿重現才華尚未被發掘前的【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經歷,成為影壇津津樂道的幕後秘辛。

美夢成真一圓導演夢的夏娜也獨具慧眼,找來以甜美清新氣質擄獲全球影迷目光的英倫女星凱莉莫莉根Carey Mulligan,飾演一位從無助到勇敢,堅強迎向新生命的女孩,也是全片戲份最吃重的女主角。這位以古典氣質著稱的女星日前傳出接演新版【窈窕淑女】,挑戰奧黛麗赫本經典角色,而被看好有望再創事業巔峰。但於【愛,孕轉】拍攝當時演出與自己年齡相仿的未婚學生媽媽一角,便已顯現毫不生澀的大將之風,片中更與戲精級奧斯卡影后蘇珊莎蘭登精采對戲,兩人詮釋起未過門婆媳間的緊張衝突,堪稱影片最具張力也最催淚的段落之一。而凱莉細膩沉穩的多層次演技,果然讓她因【愛,孕轉】於美國上映後廣受好評與矚目,更接連以【名媛教育】【落日車神】等片獲得奧斯卡等重要獎項提名肯定,證明其新生代影后接班人的無窮潛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