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媒體契機、多螢行銷時代來臨


IMG_7825  


    數位匯流及電視數位化的風潮席捲全球,為提供民眾更優質便利的服務,同時配合國家產業升級政策,中華電信長期致力於新媒體的推動,並領先業界,提供MOD(數位電視)HiNet(網路電視)Hami(行動電視)等各項載具的多螢影視服務,轉播倫敦奧運精彩賽事,不僅在收視成果開創佳績,創新的多螢廣告,也提供了國內企業在數位匯流時代的最佳行銷新選擇。

 


新收視趨勢漸成型,中華電信奧運多螢轉播,創造2100總收視人次

    中華電信獨家多螢轉播倫敦奧運賽事,創三平台收視新高,奧運期間,MOD所轉播的多場比賽皆吸引超過20萬收視戶同時開機收看,在中華隊出賽時更有高達30萬收視戶收看,代表在奧運收視最高的賽事約可接觸到一百多萬的收視人口(註一),顯示MOD已是一個具影響力的電視新媒體;而以電腦為主要播放媒體的HiNet,在奧運期間的總收視人次已近2千萬,其中莊智淵殺進男單銅牌戰,更吸引單日145萬人次瀏覽,創下較平日收視人次成長4倍,而中華電信特別設置的奧運服務網站,瀏覽人次也較2008北京奧運多2倍,顯示網友們逐漸習慣透過網路收看運動轉播獲取資訊;而在手機平台提供即時奧運轉播的Hami,在8/8父親節晚上,適逢國人關注的楊淑君、魏辰洋等跆拳國手出賽,達奧運期間最大流量,顯示手機是用戶外出時(父親節晚上外出吃飯比例高),收看即時影音最佳的媒體。


   
有別於傳統電視的轉播,新媒體提供更具彈性的多元收看方式,而透過本次中華電信的奧運多螢轉播,可看出國內收視戶對於多螢新媒體的使用度與接受度成長快速,家庭看電視、個人看電腦及出外時看手機的新收視趨勢已逐漸成型,讓中華電信這次獨家運用3螢轉播奧運的收視成果非凡。

 

IMG_7956  


MOD收視戶經濟能力高,奧運期間吸引78家廣告主投入

    中華電信本次的奧運多螢轉播,吸引了95家廣告主投入(註二)。其中,投入MOD廣告的公司中,以汽車產業、金融、精品等業者為主,主因是MOD收視戶的特性。根據AGB Nielsen在2012第一季所做的調查,在MOD的訂戶中,有52%以上的收視戶家裏只有裝MOD且沒有裝有線電視,超過6成的家庭擁有高畫質數位電視,且MOD收視戶的家庭平均月收入較一般傳統電視收視戶高,代表相較於傳統媒體的收視戶,MOD的收視戶家庭經濟能力高,這也是除了奧運的高收視率外,MOD能夠吸引多家廣告主投入的主要原因。


IMG_7910  


中華電信奧運多螢收視成果非凡,新媒體行銷時代來臨

中華電信奧運多螢收視成果非凡,除代表消費者的收視習慣已經逐漸改變,多螢廣告的銷售佳績,也意味著國內企業洞察先機,把握倫敦奧運多螢新媒體的行銷契機及數位科技的發展趨勢,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表示:「奧運多螢行銷是企業多元行銷的新開始,也是ㄧ次成功的行銷作為,感謝各位廣告主的投入,未來,中華電信將持續發展多螢影音服務,不僅為消費者開創了更彈性的收視途徑,並提供廣告主在數位時代的最佳行銷選擇!」

 

更多MOD訊息,請上MOD官方網站http://mod.cht.com.tw
註一:以根據AGB Nielsen於今年對MOD所做的調查,平均每一MOD收視戶有3.68收視人口為計算基礎。

註二:投入MOD平台之廣告主達78家、HiChannel28家、Hami8家,不重複之廣告主合計95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