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金寶打造《太極2》終極對決「廚房大戰」

元彪袁曉超兩代武打巨星對打超精采

七小福一員的元彪在太極2大展拳腳功夫.jpg  

由華誼兄弟出品,陳國富監製,馮德倫執導的功夫電影《太極》第2集《太極2英雄崛起》將於10月26日搶先大陸盛大上映。今日在台舉行媒體試映,功夫迷引頸期盼的“廚房大戰”終於得見冰山一角。動作導演洪金寶嘔心瀝血耗時兩個月的這段比武融合了太極的靈動走位、巧妙攻擊,以及和八卦掌的巔峰對決,更令人歎為觀止的是這場對決還是完全淩空的,所有的PK都在廚房上空的廊簷、屏風上完成,如行雲流水一氣呵成。

洪金寶親手設計「熱血功夫滿漢全席」

 

兩個月打造終極對決“廚房大戰”

憑藉電影《葉問》兩集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與金馬獎雙料最佳動作指導,並以《太極1從零開始》入圍今年金馬獎最佳動作指導的武打巨星洪金寶此次在電影《太極2英雄崛起》中親自指導的這場“廚房大戰”,讓同為“七小福”的元彪高豎大拇指:“這是經典的動作武打的壓軸大戲”。洪金寶導演耗時兩個月,讓怪咖袁曉超和元彪飾演的八卦掌門李乾坤重現了這場在歷史中有根可循的經典對決,洪金寶讓奧運會武術冠軍和一代香港動作巨星元彪“從開始到結束就沒下過地”,打破以往功夫片的種種束縛,這樣的“終極對決”可說前無古人。袁曉超的靈敏身手讓太極拳更添活力,元彪的深厚功底讓八卦掌虎虎生威。這場對決也直接推生出了“太極拳”的名號,一代功夫新星和前一代武打明星對決之後“一戰成名”。

太極拳師法自然,電影《太極》當然也沒有例外,“廚房大戰”的另一妙處就在於將中國的傳統功夫和經典的飲食文化合二為一。在王爺府的華美廚房中,上面是武術高手的君子對決,下面是烹飪高手的滿漢全席。中國文化的精髓在這場對決中得以全面展現,和武術相比飲食文化更居於日常,但其中也包含了許多精妙之處,藝術總監葉錦添表示“中國人的烹飪過程是非常有趣的,和功夫很多時候是密切相關的。這樣的結合不僅僅是功夫和飲食的結合,其實就是中國傳統文化精髓的最直接傳遞。”

很多影迷和粉絲在看過《太極1》之後,對馮紹峰和吳彥祖兩大主演的戲份特別期待,對此導演馮德倫也表示,兩部《太極》其實是“起承轉合”的關係,兩部連在一起看才能準確體會電影的故事核心,也能更順暢的體會《太極》此番對華語動作片的革命。

《太極1從零開始》目前正在中港台熱映中,更精彩的《太極2英雄崛起》則將於10月26日帶來全新震撼。一手電影與藝人資訊請上華誼兄弟官方網站:www.huayimedia.com.tw;華誼兄弟粉絲團:www.facebook.com/huayimedia

元彪袁曉超兩代武打巨星在太極2驚采對決.jpg  

元彪飾演八卦掌門人李乾坤.jpg  

袁曉超靈敏身手讓太極拳更添活力.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