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營養素攝取不均問題嚴重,長久累積恐成致癌隱憂?

美國哈佛附屬醫院研究公佈:每天服用綜合維他命可降低男性罹癌風險12%1

防癌第一步專家建議:一天一粒綜合維他命補充完整維生素及礦物質!

 【06】謝明哲教授、楊烈、邱仲峯醫師 共同呼籲 攝取完整綜合維他命可預防癌症!  

【台北訊】癌症蟬連30年國人十大死因之首,令國人聞癌色變,但坊間流傳的防癌方法皆少經研究證實,常有許多以訛傳訛的防癌秘方。今年10月中美國癌症研究協會於第11屆「癌症預防前線研究會議」(Frontiers in Cancer Prevention Research) 發佈最新研究結果指出:經長達近12年追蹤14,641名年齡50歲以上男性,發現每日服用綜合維他命確實可降低男性癌症整體發生率,若排除攝護腺癌,則可降低約12%的罹癌率。根據研究報告指出2:國內有超過半數的人口,在營養素如鉀、鋅、膳食纖維、維他命E、鈣、鎂等都有攝取量不足的問題;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癌症副院長邱仲峯醫師指出:近年來,導致國人死亡的前10大癌症中,就有6種與消化器官有關,而營養攝取不均與消化器官癌症的發生率更是高度相關。臺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暨營養學院保健營養學系講座教授謝明哲教授表示:不均衡的營養素攝取是導致各種疾病的重要因素,建議可每日服用綜合維他命以彌補飲食不均衡所欠缺的維生素與礦物質,以充分提供身體機能所需。

 

哈佛醫學院附屬教學醫院長達近12年的研究結果

發表於美國權威醫學期刊JAMA:每日服用綜合維他命,可降低男性罹癌率12%1

美國癌症研究協會在今年10月中發佈醫師健康研究第二期 (PHS II study) 研究結果証實:每日服用綜合維他命,可降低男性癌症整體發生率;此研究報告也於1017日同步發表在美國權威醫學期刊JAMA (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臺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暨營養學院保健營養學系講座教授謝明哲教授指出:此研究是經過長達近12年追蹤14,641名年齡50歲以上男性,以隨機分配、雙盲、安慰劑對照實驗方式來研究每日服用綜合維他命,對特定部位癌症、和癌症整體發生率與死亡率的長期影響;研究結果顯示:服用綜合維他命組別的受試者,癌症整體發生率減少8%;若不計入攝護腺癌,整體罹癌率則降低約12%。謝教授進一步說明:超過1/3的美國人,每天都有服用綜合維他命的習慣,但一直都沒有試驗期間較長的研究來證實長期服用綜合維他命對個人健康的優缺點;此研究是在營養保健品中,極少數研究時間夠長且受測人數眾多的大型研究,故其研究結果值得我們深入探討及參考。

 

罹患消化器官癌症發生率佔近6營養攝取不均是主因!

最新研究結果證實:每日攝取綜合維他命對曾罹患癌症的患者,可降低27%的整體罹癌率

國人發生率最高10大癌症中,消化器官癌症就佔近6成,其中又以過去連續4年大腸癌高居第一,顯示國人長期飲食習慣不佳、攝取營養不均已成現今最主要的致癌因子!美國國家癌症研究院期刊(JNCI)指出,「飲食」是比吸煙更重要的致癌因子,35%癌症皆因飲食而起,因此完整均衡的營養攝取是防癌的第一步!醫師健康研究第二期 (PHS II study) 研究中也發現,每日攝取綜合維他命對先前曾罹患癌症的患者影響更大,研究結果證實:可降低27%的整體罹癌率。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癌症副院長邱仲峯醫師表示:曾罹患過癌症的民眾本身已為高危險群,故在治癒後,更需積極且持續不斷的預防癌症。邱醫師表示,由此研究也進一步證實,攝取完整均衡的營養素對於預防癌症發生的重要,除此之外,也須改變生活習慣,如戒菸與增加運動量,才能更積極有效地預防癌症和其他疾病。

 

國人營養攝取不均衡問題嚴重,長久累積恐成致癌隱憂!

專家呼籲:每日需攝取均衡營養,補充含有完整維生素礦物質的綜合維他命,是防癌第一步!

根據2005~2008年台灣營養健康調查顯示,國人自青壯年(19)起,超過半數在鉀、鋅、膳食纖維、維他命E、鈣、鎂等日常所需營養素皆有攝取量不足的狀況,尤其發現隨著年紀增加,營養素攝取不足的情況益發嚴重,而長期營養不均更會增加罹癌風險。謝明哲教授指出,維生素可幫助人體代謝、調整體質、預防疾病,是維持人體健康運轉的要素,身體若長期缺乏某種維生素,會影響基本運作機能,便容易引起疾病、甚至增加癌症風險。現代人生活忙碌,三餐常常都是草草帶過,且部分維生素較難從飲食完整攝取,有些營養素也會在烹煮的過程中被破壞,無法完整吸收,因此,謝教授建議:每個人在不同的年齡層所需要的營養素攝取量各不相同,民眾除注意每日均衡且健康的飲食之外,更可根據年齡挑選適合的綜合維他命來補充可能缺乏的維生素及礦物質,且癌症的發生是經過長期致癌因子累積所致,故及早重視均衡營養的攝取,才能有效降低癌症的發生率。謝明哲教授也建議,在挑選綜合維他命的秘訣上除了需要根據年齡挑選含有維生素、礦物質等完整均衡配方之綜合維他命外,更可選擇大廠牌、好品質的綜合維他命,以正確補充人體所需營養!

 

楊烈癌後演唱會在即,每日一粒綜合維他命、深吸慢呼放鬆情緒,兩撇步輕鬆養生遠離癌症!

從小學體育出身,又曾是游泳健將的藝人楊烈,一直認為自己很健康,卻在53歲那年發現罹患直腸癌。進演藝圈後多年來吃飯不定時、營養攝取不均衡,加上自我要求嚴格,「飲食」和「情緒」長期雙重壓力造成免疫力下滑,立即反映在腸胃道的病變。術後楊烈優先重視營養均衡攝取,飲食比例盡量調整為6成蔬果、3成吃肉,儘管現在演唱會與拍戲工作滿檔,均衡飲食難兼顧,但他仍利用空檔做「呼吸運動」,深吸慢呼放鬆情緒、也緩解消化器官的緊繃狀況;更重要的是,遵循營養師朋友建議每天一顆綜合維他命,維持每天完整維生素和礦物質攝取均衡,優先穩定日常免疫力,只要營養充足、精神跟心情也跟著輕鬆起來!因此楊烈也呼籲緊繃的現代人,透過每日一顆綜合維他命,補充人體所需的完整營養素和礦物質,打好免疫力的基礎,是維持健康、遠離癌症的最佳撇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