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冰室茶集邀集詩人作家

 

  

 

為愛發聲投入詩意復興運動帶領新詩創作浪潮

 

 

 

飲冰室茶集在台灣提倡詩意復興運動,提供包裝作為文學創作空間。歷經13年的耕耘,從徐志摩等近代著名作家相關創作為主,自2009年起於包裝上成立藝文館專欄:飲冰室茶集藝文館」,陸續邀請知名現代詩人、作家、甚至是音樂創作人,在此包裝上進行新詩創作,期能給予創作人不同的發表園地,也能引領更多年輕人一起賞詩、作詩,截至去年底已累計發行超過一億瓶富有詩意的包裝。今年亦將首次嘗試以一字「詩眼」方式,開拓詩意復興運動,詩頌初戀、為愛發聲。

 

 在淵遠的中華文化中,自古吟詩作賦的情境,便一直與清香淡雅的茗茶,交織成令無數詩人學子為之心曠神怡、百感齊發的絕佳創作。即便是當今現代,縱然生活步調愈見緊湊,但新詩創作仍然源源不絕。

 

 飲冰室茶集始終堅持著「以詩歌和春光佐茶」的精神,透過在冷藏奶茶外包裝上分享當代新詩創作,持續的為台灣新詩文學貢獻一己之力,更由於飲冰室茶集廣大的愛用者支持,成為令人嚮往的新詩創作曝光媒體。

 

 飲冰室茶集藝文館以發表新詩創作為其品牌發聲,2009年起即陸續邀約現代詩人或作家於飲冰室茶集中發表新作,如蔡康永、陳珊妮、鯨向海、羅毓嘉、楊佳嫻、許悔之、張大春、張曼娟、鍾文音、藤井樹等等知名文學作家,皆曾在飲冰室茶集飲料包裝上發表作品。

 

 近來,更將發表作品的領域拓展到同時具有文學創作素養的專業音樂工作者上,使得更多文學藝術作品,也能藉著飲冰室茶集廣大的銷售量,而得到更多被大眾欣賞評鑑的機會,如施人誠、方文山、雷光夏、許哲珮等知名音樂工作者的創作,也都陸續在飲冰室茶集包裝上發表。

 

 今年飲冰室茶集藝文館,除了持續邀約更多詩人作家加入之外,並首次以一字「詩眼」方式詩頌初戀,每一首為愛發聲的詩歌,都由原作者再予以精煉成一字,如同詩歌的靈魂之窗,為54日即將起跑的詩意復興運動先作暖身。

 

 

 

 20130312 飲冰室茶集 心動篇側拍-紅奶

20130312 飲冰室茶集 心動篇側拍-綠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