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油研究防失智,中鏈脂肪酸正夯!!

          近日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大量採購椰子油,造成椰子油搶購一空。探討這股熱潮的箇中原因,主要是椰子油成份裡的中鏈脂肪酸,有預防失智的可能性。事實上,中鏈脂肪酸與長鏈脂肪酸皆屬於脂肪酸,不同的是中鏈脂肪酸因好處多多而成為注目的「嬌點」。

          中鏈脂肪酸是存在於椰子油(含10~16%)中的天然成分,母乳及牛乳中亦含有少量中鏈脂肪酸,這有助寶寶的營養吸收。在日常飲食中,中鏈脂肪酸可迅速為腸道吸收,充分被肝臟代謝成能量,僅有極少部分被囤積。也因中鏈脂肪酸在肝臟直接代謝為酮體,而酮體是腦細胞所須要的營養能量,這對腦細胞的發展有正面幫助。反觀含長鏈脂肪酸的一般植物油是容易囤積於脂肪組織、肝臟及身體各部位的組織間,身體需能量時才進行氧化,所以容易造成身體負擔。

         

觀察具健康意識的日本,含"中鏈脂肪酸"的食用油早已暢銷多年,它能將椰子油等所萃取之中鏈脂肪酸,經專利技術精製成一般食用油,食用後比一般植物油容易轉變為能量而代謝,不易變成脂肪而堆積在身體組織。在日本經人體實驗證明能有效降低體脂肪及內臟脂肪,是日本家庭正夯的健康油品。目前已有廠商與日本日清OilliO株式會社(日本最大食用油製造公司)合作,引入在台灣唯一具有中日雙認證的中鏈脂肪酸的健康認證食用油。在日本一年暢銷百萬瓶,讓台灣消費者有更健康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