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中心偶戲夏令營外籍學童打頭陣

    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以下簡稱傳藝中心)今年暑假七、八月份為小朋友量身打造夏令營,今(6/18)首梯和國語日報語文中心華語組合作,共有81位來自美國、新加坡、加拿大、法國、日本等不同國家,年齡層6~15歲學童與家長前來體驗!

 

        

中午用餐傳藝中心特別安排布袋戲宴會秀,讓大家邊吃邊看還能親自上台玩,接下來,各人分配到未上色的布袋戲偶,由老師教導小朋友如何巧用大拇指與中指去操作木偶讓木偶可以隨著手指有剪刀、石頭、布等不同的動作,接著為戲偶彩繪顏色,一個個多彩又帥氣的戲偶就完成了!小朋友們拿著戲偶猜全打鬥鬥,扮演起想像劇情,場面歡樂卻也失控。

 

因應各年齡層,傳藝中心推出不同課程,高年級小朋友專心聽講,學習讓陶笛發出清脆動人的樂音,並可以獨自吹奏小曲;小朋友則是動手彩繪陀螺,完成後迫不及待在旁邊空地上比賽,「咚、咚、咚」響起一片撞擊聲。來自日本的勝又雅代、久玲亞母女第一次來到傳藝中心,雅代小姐表示,「參與這次夏令營對女兒很有幫助」,久玲亞小妹妹也十分喜歡這次的活動,希望有機會還能再來!

 

此次隨行的國語日報語文中心華語組朱鶴副組長在三年前因緣際會來到傳藝中心,對於園區內的糖蔥和打陀螺特別有印象,也受到園區的傳統建築吸引,今年首度與傳藝中心合作,為來台14天學習華語文的外籍學童量身打造夏令營行程,她最大的希望是,「讓國外朋友一同認識臺灣傳統文化。」

 

  傳藝中心熱力「藝」夏‧夏令營,結合「無獨有偶」、「霹靂布袋戲」等知名偶戲表演團隊,推出戲劇、工藝體驗課程,每一梯次最多40人,未滿20人即取消梯次。即日起開始報名,額滿為止!請上Fun遊傳藝資訊網:http://art.pcsc.com.tw/ncfta/parknews/news_content.jspx?n=272下載報名表,填寫後傳真至(03) 950-1177,或洽報名電話:(03)950-7711轉116陳小姐,或電遊客服務專線(03950-7711228洽詢。

 

新聞聯絡人:統一蘭陽藝文股份有限公司 吳亞倩(03)9507-711分機213、0926-972-711

新聞聯絡人:臺灣傳統藝術推廣基金會    林預芝(03)9507-711 分機 215、0933-647-809

活動聯絡人:統一蘭陽藝文股份有限公司 陳慧鈺(03)9507-711 分機 116、E-mailc710831@art-pcsc.com.tw

外籍學童學習吹奏陶笛

外籍學童體驗彩繪陀螺

傳藝中心河洛坊布袋戲老師教導小朋友操作戲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