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有38人罹病,大腸癌10年增近一倍

遠離新國民病隱憂,飲食多蔬少肉+補充好菌

(台北訊) !大腸癌已連續四年為癌症發生率第一名,據國健局日前發布最新的九十九年度大腸癌發生人數已達14,040人,平均每天有38人罹患大腸癌。且相較九十年度的7,366人,十年間成長率快速增加近一倍。高成長率與高罹患率趨勢,顯示大腸癌很有可能成為下一個台灣新國民病。國人外食比重高,而高油、精緻與少蔬果多紅肉的飲食習慣,是大腸癌攀高的可能原因之一。且陸續由醫界證實,大腸癌與息肉息息相關,家醫科林青榖醫師表示,除正確飲食習慣、營養均衡外。日前高醫研究發現優酪乳有降低長息肉數量的可能成果,可建議民眾可選擇以優酪乳補充好菌,增加腸胃機能健康機率。營養專家汪曉琪博士補充優酪乳當中有很多好菌例如Bb-12菌等,建議民眾可以養成每日定量補充,遠離罹患新國民病的可能性。

遠離癌症從日常飲食做起

大腸癌發生率高,但如早期發現,還是可以事先預防。除了定期接受糞便潛血的篩檢以外,吃的健康、吃的得宜也是遠離癌症陰霾的重要課題。林青榖醫師提醒:遠離癌症,作息正常、多運動外,飲食上少吃紅肉,掌握均衡營養、天天五份蔬果的原則。透過良好的飲食習慣,善待自己的身體。此外經由國內外多年的研究與臨床結果,已證實大腸息肉與大腸癌息息相關,減緩息肉發生的機會,對於遠離大腸癌威脅也具有一定的可能。國內高醫醫學團隊也在近年發現每天2瓶優酪乳,飲用長達一年後,對於大腸息肉的數量減少上,有正相關的結果。建議也可透過喝優酪乳的方式達調整腸胃,藉此維護其機能的運作,遠離息肉陰霾。

補充優酪乳保障腸胃健康

如欲遠離大腸癌新國民病威脅,飲食是很重要的關鍵。營養專家汪曉琪博士表示,飲食均衡為首要條件,且透過蔬果的攝取,間清腸道的負擔。此外,腸道好菌的多寡,也是機能是否健康的重要依據,建議忙碌的上班族,可每日飲用優酪乳來補充好菌。並且能夠注意好菌的菌種如Bb-12、保加利亞乳酸桿菌來增加保護腸胃的機會。而在挑選優酪乳時可參考是否具有保腸保胃標示的國家健康食品認證,在補充好菌的同時獲得專業單位的把關。從飲食、良好生活習慣與每日補充好菌,讓腸胃健康由生活中輕鬆做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