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牌飯票選動員令  嘉義雞肉飯快速竄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6月25日推出「RICE UP!鮮享在地招牌飯」網路票選活動已邁入第三週,各地民眾紛紛響應,用行動支持各種結當地食材美味與在地特色的招牌飯,除了上週嘉義縣與高雄市招牌飯票數表現亮眼外,嘉義市「嘉義雞肉飯」竄升至第三,臺南市「府城米糕」與臺東縣「池上便當」票數則緊接在後。即日起至7月28日止,快來一同參與「RICE UP!鮮享在地招牌飯」網路票選活動(http://riceup.events.pixnet.net),可選出具心目中最夠味的在地特色招牌飯外,更有機會拿大獎!

 

在地食材入菜夯 新鮮養生好滋味!

 

臺灣人烹飪米飯料理的多元性,從各地推選出的招牌飯可見一般,無論是大火一炒香氣十足的炒飯、醬汁風味絕妙的伴飯,還是蒸的軟Q的粽子或米糕,都展現了臺灣人如何用創意將主食米飯與各種在地食材,變化出豐富的料理,同時也呈現出最單純的鮮味。目前緊追在第一名高雄市玉荷包香腸飯及第二名嘉義縣黃金烏魚子炒飯之後,排名在第三位的嘉義市雞肉飯,主要使用新鮮的濁水米飯,配合火雞肉和鴨肉烹飪而成,以全雞蒸煮所熬成醬汁,淋上酥炸過紅蔥頭的豬油,混合雞肉和白飯攪拌,米飯香Q飽滿粒粒分明配上香而不膩的豬油香,口齒留香滋味令人難忘。該會持續推廣農產品地產地消政策,今年更以「RICE UP!鮮享在地招牌飯」網路票選活動,讓民眾能以貼近生活的方式,認識各種新鮮在地食材,也多食用國產米。

 

鮮享在地拼人氣 在地招牌飯由你來決定!

 

目前活動經過十來天的拼戰,截至7月7日止,前三名暫時為高雄市「玉荷包香腸飯」,獲得29,362票,嘉義縣的「黃金烏魚子炒飯」,得票數為27,197票,以及第三高票嘉義市的「嘉義雞肉飯」,得票數7,683票,臺南市「府城米糕」與臺東縣「池上便當」則是相互角逐第四名。詳細排名狀況請見附表。其它別具地方風味的招牌飯,仍等待民眾進一步去認識與嘗試,包括新北市的「石碇桂花粽」、桃園的「客式梅乾蓋飯」、雲林的「鴨肉飯」、臺東的「紅茶飯」與屏東的「萬丹鄉紅豆肉粽」與金門的「山西拌飯」等數十款米料理品項,後續還有兩個星期的投票時間,農委會農糧署邀請全民一起依照味蕾的記憶,票選心目中最讚的招牌飯。

 

RICE UP!鮮享在地招牌飯」票選活動投票情形

本表統計時間為625日凌晨0點至77日下午8點止 

排名

品項

票數

1

高雄市─玉荷包香腸飯

29,362

2

嘉義縣─黃金烏魚子炒飯

27,197

3

嘉義市─雞肉飯

7,683

4

臺東縣─池上便當

4,391

5

臺南市─府城米糕

4,024

6

苗栗縣─草莓腐乳脆皮豬腳飯

3,733

7

彰化縣─爌肉飯

3,556

8

屏東縣─東港櫻花蝦炒飯

3,285

9

花蓮縣─花蓮在地特色粽

3,178

10

臺中市─清水米糕

3,149

11

臺北市─滷肉飯

2,786

12

宜蘭縣─龜山島櫻花蝦炒飯

2,392

13

基隆市─海味冠軍炒飯

2,142

14

澎湖縣─海鮮粥

2,137

15

新竹縣─野薑花粽

2,124

16

雲林縣─鴨肉飯

2,084

17

新北市─一品特色海鮮粥

2,065

18

金門縣─山西拌飯

2,049

19

桃園縣─客式梅乾蓋飯

2,025

20

南投縣─筒仔米糕

1,854

21

新竹市─傻瓜肉粽

1,512

 

 

 

 

 

arrow
arrow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