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藝手作情人禮 七夕乞巧求善緣

  傳藝文昌祠於農曆七月規劃了一系列活動,農曆七月七日為中國七夕情人節,也是七娘媽生日, 8月7日至8月13日,七娘媽駐駕文昌祠,民眾可準備化妝用品祭拜,向七娘媽乞求好人緣,每日並提供一份祭拜七娘媽的手絹和扇子,供現場民眾擲筊祈求,擲出最多聖筊者即可獲得。

 

    相傳農曆七月七日為七娘媽誕辰,七娘媽在民間傳說為織女及其他六位姊姊,個個美若天仙且手藝精湛,傳藝文昌祠傳承民間習俗,舉辦「乞巧好人緣」活動,民眾可準備針線、胭脂水粉、雞冠花、圓仔花等敬奉,向七娘媽求得好手藝、技藝,也希望帶來好人緣。

 

另外,文昌祠於活動期間請來七娘媽亭,相傳織女被帶回天庭後,其他六位姊姊派鳥母下凡來照顧小孩,此後民間為祈求小孩可以平安長大,在七夕當天準備麻油雞酒、油飯、糖粿(扁圓形湯圓)及豐盛的菜餚,希望七娘媽與鳥母照顧,而小孩年滿十六歲時,即準備七娘媽亭與祭品,叩謝七娘媽保佑小孩平安長大。祭拜時會由家長舉著七娘媽亭,小孩由下方鑽出,象徵出鳥母宮,脫離七娘媽的護佑長大成人。

 

  傳藝中心民藝街及臨水街部分商家結合情人節,於八月份推出「手作情人禮」活動,民眾可自行前來體驗,用親手創作的信物紀錄珍貴的情誼,DIY項目多樣化,注重同心協力的創作,如陶樂絲花朵「愛神的箭」,由男方剪斷銳利的「箭」,女方挑選喜歡的圖樣,接著互相幫對方量手圍,再用AB膠黏合,希望感情「如膠似漆」,最後將作品放進烤箱,讓兩人感情更加升溫!

 

  相關活動訊息可上傳藝中心FUN遊傳藝資訊網http://art.pcsc.com.tw/或facebook網站http://art.pcsc.com.tw/fb查詢,或電遊客服務專線(03)950-7711轉228查詢。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_8.7-8.13擲筊求善緣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_民眾準備化妝品向七娘媽祈求好人緣國立傳統藝術中心_民眾體驗「愛神的箭」手鏈DI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