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藝街重新啟動 票選「傳藝最佳復刻造型」

延燒《大稻埕》復古風 十位神秘人物帶領民眾穿越1920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民藝街九月份設置為電影《大稻埕》拍攝主要場景之一,在近一個月的拍攝後,10月3日將正式以不同面貌與遊客重新見面!手繪的大型復古招牌懸掛於民藝街坊,為原本古色古香的街道更添許多舊時代的繁華情調。即日起至10月31日特別舉辦「傳藝最佳復刻造型PK賽」,十位復古造型人物將隱身於民藝店家中,邀請民眾前來探尋並票選最佳復古造型的人氣店家

 

  電影《大稻埕》以郭雪湖老師的畫作「南街殷賑」為主要構想,重現1920年代的老街風華,因此在服裝的設計、美術陳設方面考究當時文史,由多次獲金馬獎肯定的美術指導張季平設計場景線稿,藝術團隊手繪復古招牌,重現舊市販街景;劇中人物服裝則由屢獲電影獎項肯定的造型指導王佳惠設計,注重小細節,考究當時人物背景,打造多套劇服,如藝旦身上的精緻旗袍與知識份子身上的西服等等,兩大天王天后共同打造1920年代風情。

 

  在1920年代,服飾呈現最為多樣化,傳統式樣、日式、西式,甚至中西合璧的款式皆開始流行。男性著西服漸漸普遍,但鄉間或從事勞動工作者,仍穿著傳統的對襟衫、褲。在女性方面,雖然中年以上婦女仍著傳統服飾,但花色與布料已逐漸受日本影響,年輕女子流行喇叭袖的短衫,下穿至腳踝長的西式筒裙,也流行和服或洋裝,20年代旗袍融入西式剪裁而被大幅度改進,顯現女性的曲線及體態美,並逐漸盛行於30、40年代,樣式也越趨多元,成為民國女性主要服飾之一。

 

  即日起至10月31日止傳藝中心舉辦「傳藝最佳復刻造型PK賽」,十位穿著《大稻埕》劇服及當時裝扮的服務人員進駐店家,讓民眾感受驚喜和特殊的復古氛圍,民眾可以在現場及「傳統藝術中心」臉書粉絲團參加票選活動,有機會獲得獎品—廖添丁陶瓷吸水杯墊及電影《大稻埕》票卡貼、明信片,以及免費入園的機會。也可以與復古店員合照,打卡後上傳至臉書塗鴉牆,即可直接獲贈該店家的特色精美小禮,每個店家每日限額20名。

  

今日「傳藝最佳復刻造型PK賽」走秀參賽者分別來自原民館、禪木工坊、河洛坊、柑仔店、臺灣布衣、明遠琉璃、飴之鄉、糖蔥、紙天空、茶山房和古典美,囊括了童玩、小吃、工藝品和服飾廠商,都共襄盛舉身穿電影《大稻埕》劇服,不分男女梳妝打扮成1920年代造型,雖然走秀略顯生澀,卻都卯足勁介紹自家產品。

 

園區票選「最佳復刻造型獎」由柑仔店拔得頭籌,店員梁一蘅驚喜表示,「有幸參與電影大稻埕的拍攝非常感謝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沒想到今天還能獲頒這個獎項真的非常開心!」來自上海,能說一口流利上海話讓她被劇組相中擔任臨時演員,每天面對客人讓她雖然是第一次演戲卻一點也不緊張,「我們店裡臥虎藏龍,還有能講四川話,也有來自遼寧的,都被我拖下水推薦演出!」頒獎結束後全體合影,讓改造過後的民藝街恍若回到1920年代。

 

  相關活動訊息可上傳藝中心FUN遊傳藝資訊網http://art.pcsc.com.tw/或facebook網站http://art.pcsc.com.tw/fb查詢,或電遊客服務專線(03)950-7711轉228查詢。

_服參與「傳藝最佳復刻造型PK賽」走秀,並因為會說廣東話被選為臨時演員_10.03G2oamxrmGltKfqtF+larN5q6yoqw==_=_秀,圖為「飴之鄉」店員身穿電影《大稻埕》劇服_10.03ig5_B_sOql37bHss7DwLNOpKSk36FHoXW2x8PAs8yozrRfqOizeausodC26bDPsry_7w==_=_獎」由柑仔店梁一蘅獲得_10.03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傳藝最佳復刻造型PK賽」十位復古人物合影_1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