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納哈本21年台灣限定版

首度推出波特桶二次陳釀,造就獨特桂圓醉人風味

 

    位於威士忌聖地艾雷島東北角,布納哈本酒廠一向以淡雅、純淨的絕佳酒質聞名於世,那獨特、輕柔的海島風味,連村上春樹都為之迷醉;尤其近年堅持採用的「非冷凝過濾」技法,更能還原威士忌最純粹、豐富又細緻的口感,是眾多酒饕心目中的質感首選。

 

    今年10月,布納哈本21年單一純麥蘇格蘭威士忌台灣限定版在台隆重上市,由邦史都華集團首席調酒師Ian MacMillan親自挑選珍貴的單桶原酒,這桶來自七號倉庫的21年原酒,先在布納哈本招牌的雪莉桶中陳放12年,再放入來自葡萄牙羅河谷Alto Douro Valley著名波特酒產區Porto,釀製過優質波特酒的波特桶中存放,經過兩次波特換桶,在大西洋邊的七號倉庫陳放21年後,才終於使得這款原酒誕生。

 

    英商邦史都華行銷總監邵文美表示,布納哈本21年單一純麥蘇格蘭威士忌意義非凡,除了是酒廠首度推出的波特桶陳釀酒款,更由於在品飲過程中,Ian MacMillan發現這款橙紅色的迷人原酒,散發醉人的淡雅花香、豐富的夏日水果、蜂蜜香氣之外,居然還帶有台灣獨有的桂圓、煙燻烏梅的特殊風味,加上豐富悠長的麥香餘韻,將波特桶帶來的豐富熱帶果香,與布納哈本獨有的麥香、海島風味融合得淋漓盡致,交織出飽滿豐富、甜美,卻又非常獨特的「台灣味」,讓Ian MacMillan為之驚艷不已,也決定將它獻給如此富饒、豐美的寶島台灣。

 

    布納哈本21年單一純麥蘇格蘭威士忌全球僅限量272瓶,只在台灣獨賣,每瓶皆有獨立編號,並附上首席調酒師親筆簽名。為彰顯台灣限量的獨有尊貴,原廠更為它量身訂製質感極佳的原木收藏盒,以及小牛皮燙金手札,謹獻給懂得欣賞、堅持原味的您。

 

建議售價:NT$ 12,500

 

品酒賞析

色澤:優雅醇厚的深橙紅色

-              聞香:豐富濃郁的夏日水果香味,伴隨著細緻的蜂蜜香,讓熟

成的布納哈本和香甜的波特酒香達到完美平衡

 

-              口感:柔和而醇厚的風味,帶有明顯而繚繞味蕾的桂圓、煙燻烏梅等獨特風味,最後出現淡淡橡木香與甜蜜麥香,完美融合於一體

 

-              餘韻:極緻柔和的果香,剎那間在喉頭緩慢沈澱,餘韻悠長深遠

 

-              酒精濃度48.1%

 

-              非冷凝過濾、自然成色

 

 

 

關於布納哈本酒廠

    132年前,老船長在艾雷島東北角發現一塊人煙罕至的淨土,因位在瑪佳岱爾河河口,終年海風吹拂,加上這條河發源地的純淨泉水特別適合釀造威士忌,就決定在這裡建立酒廠。布納哈本在蘇格蘭古語意指「河之口」,就是紀錄了這段起源。只是當時島上沒有陸路到達這裡,釀酒最重要的大麥原料,只能不遠千里由海上用船運抵達廠區。海相變幻莫測,每一趟旅程都充滿未知冒險,從此造就布納哈本堅持、無所畏懼的品牌精神,老船長也成為酒廠最重要的精神象徵。

 

    自1881年以來,布納哈本始終堅持以最純淨的水源、最精釀的技術,釀製出艾雷島上最柔順、純粹的「生命之水」;獨特風味不僅讓威士忌酒饕為之瘋狂,連大文豪村上春樹也為之傾倒,形容一個人靜靜的夜晚,總想獨自靜靜喝杯飄著淡淡花香的布納哈本。

布納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