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松講座》系列活動揭幕

首場演講邀九把刀暢談電影「十二夜」理念獲得廣大迴響

黑松教育基金會「創新公益」系列活動十一月起登場

 

2013/12/02

以推廣兒童及青少年生活教育以及「愛自己、愛別人、愛地球」理念為宗旨的黑松教育基金會,十一月起展開《黑松講座-創新X公益》系列活動,第一場講座於十一月九日邀請電影「十二夜」的監製九把刀、導演Raye分享拍攝的心路歷程,獲得廣大迴響。《黑松講座-創新X公益》未來將邀請更多名人及公益團體代表,分享各種不同的創新公益作法,除了讓民眾瞭解各種不同社會議題之外,並能傳遞公益活動的新概念,除了捐款或擔任義工之外,其實在日常生活中的身體力行、結合自己的興趣與專長,都能為公益盡一份力量。

《黑松講座》十一月登場-九把刀精彩演說引人動容獲得廣大迴響

十一月九日由電影「十二夜」監製九把刀、導演Raye為《黑松講座-創新X公益》系列活動揭開序幕,分享拍攝電影「十二夜」的心路歷程,他們運用最擅長的影像紀錄,紀錄流浪狗在收容所的故事,宣揚「領養,不棄養」的理念,這也正是「創新公益」從生活中做公益理念的最佳實踐方式之一。

在演說開始之前,為了感謝九把刀與基金會一起推動創新公益,黑松教育基金會執行長蔡曜光特別準備了九把刀在「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原創劇本所提及、極具紀念價值的「黑松青檸香茶」產品包裝,當作小禮物送給九把刀,讓對「青檸香茶」充滿回憶的九把刀驚喜不已,成為演講活動中的小插曲。活動在九把刀與現場聽眾問答互動後圓滿結束。

透過《黑松講座》創新多元的角度,邀請民眾從生活中實踐公益關懷!

黑松教育基金會在《黑松講座》「創新公益」系列活動中,邀請到來自社會上不同領域的公益行動實踐者,透過他們的專業或興趣,以生動、創新的演講方式,讓民眾從不同的角度去關注社會議題,並進一步投入公益活動。接下來黑松講座邀請到知名旅遊作家褚士瑩談公益旅行、開著胖卡進行彌平數位落差行動的數位文化協會等等,精彩可期。

黑松教育基金會推動年輕世代的生活教育,扮演「新生活教育推手」的角色!

黑松公司在台灣深耕近九十個年頭,陪伴許多台灣人一起成長、共同歡笑;八十八年來黑松不僅堅持環保永續、創新再造,更希望善盡在地企業的社會責任,為台灣打氣!因此,黑松公司在今年3月成立了黑松教育基金會,以提昇兒童及青少年的生活教育為宗旨,從推廣「愛自己—宣導營養均衡、重視食品安全與健康」、「愛別人-友愛他人及關懷弱勢族群」、「愛地球-落實綠色環保」的正向生活態度做起,扮演新生活教育推手的角色! 基金會成立後,已在暑假期間舉辦了第一屆「愛的三次方超人營隊」,邀請偏鄉小學及北區兒童之家的學童來參與,希望藉由活潑有趣的營隊活動,傳遞基金會三愛理念,讓弱勢學童也能擁有一個充實快樂的暑假!未來還將透過如學校團體贊助、研討會及系列講座、公益活動參與等管道,將「新生活教育」的精神實質發揮,為台灣開創充滿希望的未來!

 

附件:黑松講座後續主題及報名方式

  1. 1.   102年12月14日 主題:「站在世界最需要的地方」-台灣世界展望會
  2. 2.   103年1月4日   主題:「繞著地球公益旅行」-知名旅遊作家褚士瑩
  3. 3.   103年2月15日 主題:「胖卡,從台南到越南」-台灣數位文化協會主任吳哲銘

詳情請見黑松官方網站或加入黑松世界粉絲團(Facebook搜尋黑松世界)

預約報名請洽:黑松世界(02)2731-8167

 

《黑松講座》十一月登場,九把刀精彩演說引人動容獲得廣大迴響_s

電影「十二夜」監製九把刀、導演Raye為《黑松講座-創新X公益》系列活動揭開序幕_s  

 

 

【黑松講堂:創新x公益】系列講座

 

關於黑松教育基金會

 

黑松教育基金會於今年剛成立,希望傳遞飲食健康、關心公益、綠色環保的理念,培養讓我們的下一代有更健康、更正向的生活習慣與態度。

 

 

 

 

 

創新x公益

 

一般講到對公益活動的認識,不外乎就是捐款、擔任志工或甚至是投入非營利組織工作,但除此之外,有沒有可能讓公益跟興趣或自己原本的工作結合,有沒有可能可以邊玩邊做公益,黑松教育基金會將透過一系列的「創新x公益」的講座,讓大家可以從不同的角度去看待社會問題,也讓大家認識為社會公益努力的這群人,想出了什麼樣創新或是顛覆新點子,為他們所關心的議題而努力,提供我們投入公益的新概念。

 

 

 

講堂時間

 

第二場:

 

102 / 12 / 14 (六)

14:30 ~ 16:00

【站在世界最需要的地方-資助兒童分享會】

演講者

鄭維思 (台灣世界展望會企業關係發展部主任)

內容介紹

台灣世界展望會在許多人的資助下一同幫助需要幫助的孩子們,從台灣到世界各地需要幫助的地方,與大家分享資助兒童計畫,讓這份愛傳達出去。

 

第三場:

 

103 / 01 / 04 (六)

14:30 ~ 16:00

【繞著地球公益旅行】

演講者

褚士瑩 (旅遊作家)

內容介紹

擔任寫專欄、出書打書,拍廣告、主持廣播和電視節目的褚士瑩,也曾在美國高科技公司工作五年,先後在台大、開羅大學與哈佛求學,精準地按照自己的人生規劃,在而立之年轉換跑道,開啟公益旅行家的生涯,分享「公益旅行是一種負責任的旅遊」信念。

 

第四場︰

 

103 / 02 / 15(六)

14:30 ~ 16:00

胖卡,數位落差行動車

 

演講者

吳哲銘 (社團法人台灣數位文化協會主任)

 

內容介紹

透過一台改裝式的小麵包車,載著各式各樣的數位產品出發到台灣的偏鄉,教導當地居民如何使用電腦和數位產品,落實「把服務經驗帶走,將資訊能力留下」的胖卡,他們將分享在南臺灣用熱情與巧思,開著胖卡車,為數位落差而努力的經驗。

 

 

歡迎線上報名: http://goo.gl/ZJWh8p 或撥打專線(02)2731-8167 丁小姐或廖小姐

主辦單位:黑松教育基金會

活動地點:黑松世界 (微風廣場2樓,聯邦銀行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