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的異想世界】微電影徵件大賽得獎名單出爐

《火腿蛋三明治SANDWICH》「異想」成真!

《報告班長7》導演柯汶利 勇奪金獎10萬元

嘉賓姚元浩 明年將投件 未來朝幕後製作人發展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TAVIS.tw網站舉辦「【城市的異想世界】微電影徵件大賽」,經近2個月徵件期,最後由《火腿三明治SANDWICH》從218部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導演柯汶利表示,他的靈感是來自於一份冷掉的早點,用以呈現台北都會男女,夾在時間與壓力的雙層壓迫下,連談感情也被壓縮到只剩一口三明治的時間。該片獲得決選評審團的一致好評,認為《火腿三明治SANDWICH》不論是在創意概念、整體技術、演員表現或節奏感的拿捏,整體表現頗具水準。柯汶利同時也是《報告班長7》的導演,由此可見此微電影徵件活動的水準,已達專業級。而銀及銅則分別由陳彥融的《X》及陳虹任的《See you next life》獲得。《X》是透過外星人喚醒人們對地球的愛護意識;《See you next life》則描述懷念母親的記憶,是喚醒主角活下去的力量。上述得者將可分別獲得金10萬元、6萬元及4萬元。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張崇仁局長在頒典禮中致詞表示,本次218部參賽作品內容包羅萬象,參賽者個個身懷「異想」絕技:有生活在水泥叢林裡的上班族,為了紓解壓力只能大做「白日夢」;有創作者運用「超感應」作為故事題材,發掘城市不為人知的祕密;也有以城市裡的動物為主角,以擬人化手法傳達與人類的友情;更有創作團隊在故事中加入武打劇情,敘述與竊賊交戰的緊湊過程,以及結合「穿越劇」風潮,讓歷史可以在現代重新上演。「每一部作品,無論是透過紀錄片、動畫、特效、縮時攝影或合成方式,千變萬化的內容,帶領我們看見不一樣的城市風貌。歡迎大家到我們TAVIS.tw網站,來一趟最奇幻的城市異想之旅。」張崇仁局長說道。

 

    今年連續演出四部戲劇作品的姚元浩,特別抽空擔任「【城市的異想世界】微電影徵件大賽」頒典禮的活動大使,姚元浩說,「撇開戲劇裡高、富、帥的夢幻王子形象不說,其實當我剛進演藝圈的時候,我可是電影咖出身,當年拍了《黑暗之光》等3部由張作驥導演執導的電影,今年也接演了賀歲國片《鐵獅遇玲瓏》,我很高興今年能來參加微電影的頒獎典禮,希望我能以演員的身分,鼓勵大家扮演好自己的角色都很重要,即使只是演一個路人,也要詮釋到位,才會讓人發現你的存在。」

 

    對於本次徵件比賽的得獎作品,姚元浩說,讓他印象最深刻的是評審團推薦獎《破賊 SYSTEM-A》,該片由決選評審塗翔文大力推薦。「主要是因為在微電影裡能看到以武術形式表現風格的很少見,而且在《破賊 SYSTEM-A》裡真的打得挺好的,效果也做得很棒,不輸電影規格!」姚元浩希望未來有機會能挑戰武俠動作片,加上自己熱愛跑車,追求速度感,若能拍部賽車片,既可過戲癮,又可滿足自己的興趣,那就兩全其美了!

 

   姚元浩也說,若時間上允許明年也將準備投件微電影,因為自己平常在衝浪時,就會隨身帶著攝影機,所以其實已經累積很多影像了,現在就只差時間而已,未來想拍一部以海的顏色為主題的微電影來詮釋自己的心情。之後下個階段就要朝幕後去發展,先從製作人開始,所以現在都趁著拍片時,和金鐘導演王明台偷學功夫,為將來幕後之路儲備能力。

 

   至於姚元浩春節檔期主演的電影《鐵獅遇玲瓏》,將和隋棠的《大稻埕》對打,姚元浩說,沒有什麼所謂競爭,彼此都在演員的領域上,盡本份及呈現專業是最重要的,希望大家在票房上都能有好成績。

 

    「【城市的異想世界】微電影徵件大賽」本次報名參賽作品共計218部,11月22日經過初選共選出33部入圍作品,最終得獎名單於12月6日頒獎典禮現場公布。決選評審團成員共有6名,包括資深影評人塗翔文、《築巢人》導演沈可尚、《一頁台北》導演陳駿霖、電影製片李亞梅及演員蔡燦得,6名評審除選出金、銀、銅獎外,並分別掛名推薦評審團特別獎(共計6名),特別獎得主除能獲得金2萬元外,並能從個別推薦的評審手上獲頒項,別具意義。得獎影片可上活動網站:http://tavis.tw/wondercity2013/觀賞。

 

「【城市的異想世界】微電影徵件大賽」得獎名單如下:

  •           金獎(共1名):《火腿蛋三明治》(SANDWICH)
  •           銀獎(共1名):《X》
  •           銅獎(共1名):《See you next life》
  •           評審推薦獎(共6名):《白日夢》(SWITCH)(李亞梅推薦)、《Dream come light》(陳駿霖推薦)、《天空其實很美麗》(蔡燦得推薦)、《黴慄痂人》(陳映蓉推薦)、《地球的房客》(沈可尚推薦)、《破賊SYSTEM-A》(塗翔文推薦)
  •           佳作(共10名):《家》(Family)、《The City Toasts》、《浮。游》、《Asleep》、《蝶》、《城跑》、《做自己,Don’t worry》、《Rebel With a Cause》、《The wetland》、《再見》

 《火腿蛋三明治SANDWICH》

大合照

姚元浩與佳作得_者合影

金_得主柯汶利(也是報告班長7導演)頒_嘉賓姚元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