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仇影展】 

Revenge Film Festival

復仇影展_poster_final  

「2014復仇影展」集結四部日、韓人氣電影,包括韓國三大影帝李政宰、崔岷植、黃正民聯手出擊,號稱「韓國版無間道」的《闇黑新世界》;韓國三大票房明星嚴正化、金相慶、宋永彰聯袂主演,以巧妙蒙太奇手法細膩編織的復仇奇案《模犯母親》;改編自日本暢銷偵探小說,獲選為日本年度電影旬報十大佳片日本票房直逼《名偵探柯南》的二部偵探喜劇《札幌婚殺事件》、《魔術師之死》。四部電影、四段復仇、四種糾結,在撕裂的道德底線下,隱藏著深刻動人的故事,也挑戰觀眾推理想像的極限。

 

           上映影片:(韓)《闇黑新世界》、《模犯母親》

           (日)《札幌婚殺事件》、《魔術師之死》

           上映日期:2014年1月3日 - 1月16日

           映演戲院:台北 欣欣秀泰影城、板橋秀泰影城

                     高雄 高雄市電影館

           發行公司:安可電影股份有限公司

《闇黑新世界》New World

 闇黑1s

導演:朴勳政韓國  演員:李政宰、崔岷植、黃正民  片長:134 min

 

2013 倫敦影展

2013 莫斯科影展

2013 法國博納驚悚影展評審第二大獎

2013 金馬影展

 劇情簡介

警界姜科長安排新進員警李子成潛入全韓國最大黑幫組織「金文幫」臥底,八年後,子成已成為組織內掌權者鄭清的左右手。此時金文幫幫主意外身亡,群龍無首,姜科長趁機擬定「新世界」任務,希望藉此安插新任掌門人並執行計劃。爭權奪位的腥風血雨如火如荼展開,鄭清對情同手足的子成更加信賴,但姜科長亦不斷催促子成盡速達成任務;小心翼翼保密身分,同時夾在兄弟之情與長官命令間左右為難,子成陷入前所未有的矛盾與掙扎。

導演朴勳政曾為《看見惡魔》、《不當交易》等片撰寫劇本,本片有李政宰、崔岷植、黃正民三位韓國青龍電影獎影帝同台飆戲,號稱「韓國版無間道」,一舉榮獲2013百想藝術大賞八項提名。

  導演簡介

朴勳政

南韓新銳導演朴勳政是電影編劇出身,撰寫過《看見惡魔》及《不當交易》等知名劇本。他的導演處女作《Showdown》是部武俠動作片,但真正讓他展露光芒的是第二部作品《闇黑新世界》,票房長紅,影評盛讚,堪稱韓國黑幫史詩鉅片。

 導演的話

拍攝這部電影的動機,來自於我對黑幫電影的喜愛。男人的世界從來不是非黑即白,也無法單純地善與惡一刀切。在我想描繪的男性世界裡,男人因為受到目標與慾望的驅使,會賭上自己的一切。一個警察,以正義之名,試圖控制一個無法掌握的犯罪組織,卻是靠著利用陰謀與黑函的手段,來達成他所謂的正義;一個黑幫人士,靠著兄弟之情與忠誠,想當上犯罪組織的首腦。而另一個男人,則是不得不來回遊走於黑白兩道、兩種身分之間,對他來說,善與惡的界線,越來越模糊。其實,無關善惡,這三個男人追求的,只不過是對《闇黑新世界》不同的解讀詮釋。

片中描繪這三個男人到底誰能先達成目的的過程,確實有不少緊張懸疑與刺激,不過我更想傳達的是,這些男人到底是被捲入一個怎樣的體制,這個凌駕於個人體制又是怎樣透過權勢征服了這些男人,還有他們為何全都各自相信著,自己的理念才是真正的正義。姑且不論自我毀滅與無法成功達到目的,我想呈現的是一種惡性循環,包括政府當局、犯罪組織與強大勢力,如何控制這些渴望追求自己心中那個獨一無二烏托邦世界的男人們。我希望觀眾們喜歡並理解我所設定的這三個角色,選擇了截然不同的道路。

《模犯母親》Montage

 

模犯母親-1s  

 

導演:鄭根燮韓國  演員:嚴正、金相慶、宋永彰   片長:120 min

 

  2013 韓國大鐘獎最佳女主角

 

☆ 百想藝術大賞最佳女主角嚴正化領銜主演

 

劇情簡介

 

鄭根燮執導,韓國三大票房明星嚴正化、金相慶、宋永彰聯袂主演。

 

15年前,夏景(嚴正化飾演)的女兒西珍遭到綁架撕票,兇手完美的犯案手法讓警方始終無法將他逮捕到案。然而就在15年追訴期即將屆滿之際,負責當時案件的警察清浩(金相慶飾演)在案發現場發現一朵白花,但不是西珍母親送來的,除了警方之外唯一知道此處的人就只有兇手一人,清浩懷抱著最後一絲希望在僅剩不多的時間內開始全力追查,沒想到最終還是與兇手擦肩而過。幾天之後,與15年前犯案手法相同的綁架案又再次上演……。

 

 導演簡介

 

鄭根燮

 

1998年在鄭智泳導演麾下的演出部門踏出了前進電影界的第一步。之後在《間諜李哲鎮》、《恐怖計程車》、《達摩與暴徒》擔任過助理導演,穩紮穩打累積了內功。最後,構思許久的第一部長篇《模犯母親》在世人眼前露面了。《模犯母親》的初階企劃是把重心放在片中的焦點場面龍山站追逐戰,打算推出具有震攝力的短篇。之後才發展出失去女兒的母親這個角色,逐漸形成現在的面貌。《模犯母親》令鄭根燮能將視線投向網絡世代賣座導演的行列。

 

 導演的話

 

本片所探討的主題是「同理、感同身受」。這部片並非鬥智遊戲,而是聚焦在案件追訴期即將終止,身為受害家屬的痛苦。逆轉有滋有味,觸動的亦是感性先於理性。人生中有什麼是沒親身經歷就算到死都無法體會的事?大部分為人父母的會回答「養兒育女」。《模犯母親》想對觀眾說的也在這裡。「父母為了子女什麼都能做嗎?」「父母對子女的愛都是正確的嗎?」片中各個人物的抉擇是對是錯,答案無法輕易得出,也因此引發了許多思考。

《札幌婚殺事件》Phone Call to the Bar

札幌婚殺事件 1s

 

導演:橋本一日本   演員:大泉洋、小雪、西田敏行、松田龍平  

 

片長:125 min

 

☆ 日本年度電影旬報十大佳片

 

☆ 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作品、最佳男主角、最佳劇本等七項大獎入圍

 

 劇情簡介

 

本片改編自日本人氣推理小說家-東直己的暢銷作品

 

在札幌的紅燈區一名私家偵探大泉洋與他的司機高田松田龍平在他們最喜歡的酒吧飲酒某天一名自稱近藤恭子的女人來電要求偵探進行一項高額報酬卻相當簡單任務對危險擁有絕佳判斷力的偵探自信滿滿地接下任務並於隔天開始進行調查
沒想到任務開始沒多久偵探就被黑道綁架並埋在雪地裡差點喪命所幸高田及時趕到救了一命火大的偵探誓言復仇此時他再度接到近藤恭子的來電進一步調查後他們遇到神秘女子沙織小雪),與黑幫老大霧島俊雄西田敏行),一步步捲入四樁離奇的謀殺案中......

 

《魔術師之死》Detective in the Bar

 

魔術師之死 2  

 

導演:橋本一日本   演員:大泉洋、松田龍平、尾野真千子、渡部篤郎

 

片長:119 min

 

 2013富川國際奇幻影展觀摩影片

 

☆ 首週票房直逼《名偵探柯南2013:絕海的偵探》

 

   同期新片最佳票房  觀眾滿意度第三名

 

 劇情簡介

 

本片靈感取材自《Detective All Alone》一書,是暢銷偵探小說《薄野偵探》(Susukino Detective)系列的第五本。

 

才華洋溢的變裝皇后-雅子平時在一間現場表演的酒吧上班因對魔術很有興趣,在苦學之後參加了一場魔術表演大會風光獲得大獎隔天卻不幸慘遭殺害身為雅子的朋友私家偵探(大泉洋)帶著他的搭檔高田松田龍平四處打探發現雅子的死因可能與他涉及政治黑暗醜聞有關正當案情陷入膠著之際,雅子超級崇拜的女小提琴家河島弓子(尾野真千子)突然介入,並要求偵探二人組務必查明真相,看似破不了的懸案,案情也突然急轉直下。偵探司機河島弓子三人一步步越來越接近真相

 

 導演簡介

 

橋本一導演誕生於1968117日,出生地是越光米的故鄉─新潟縣。畢業於日本大學藝術學部的他,在1990年加入東映電影公司,並於1997年推出他的電視導演處女作、由知名女星澤口靖子主演的《御宿翠鳥》(御宿かわせみ)。之後他成為相當活躍的電影及電視導演,電影作品包括2002年的《新・仁義なき戦い/謀殺》、2005年的《極道の妻たち 情炎》及2008年的《茶々 天涯の貴妃》等8部,電視作品則超過20部,包括2007年的《白虎隊》及2010年的時代劇《樅ノ木は残った》等,並同時執導了《臨場》及《相棒》的電視版與電影版。他的作品類型廣泛,從黑幫電影、警探片、古裝片到偵探故事等,各種片型都有涉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