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藝2014駐園大戲《廖添丁傳奇3-俠道》

元旦首演  八里添丁公看廖添丁

傳藝文昌祠敲響108道祈福鐘 雙神共同加持祝福

  傳藝中心駐園大戲繼20122013年推出台灣傳奇代表人物《廖添丁傳奇》後,廣受遊客一致好評,2014年與「國民大戲班」劇團合作,結合大型魔術及精采空中特技,隆重推出《廖添丁傳奇3-俠道》,首演11當天邀請供奉於新北市八里漢民祠(廖添丁廟)的廖添丁千歲前來加持,駐駕文昌祠與文昌帝君共同欣賞,而《廖》劇導演劉光桐也率領全體演員於文昌祠舉行開戲儀式。適逢元旦當天,文昌祠舉辦「限定108心願祈福鐘」活動,邀請遊客與《廖添丁傳奇3-俠道》導演劉光桐及主要演員共同敲響108道新年鐘聲,向廖添丁千歲及文昌帝君祈求終年平安及祝福《廖》劇演出順利。

 

  《廖添丁傳奇3-俠道》主要以綵街形式演出,讓遊客融入演出當中,營造「東方迪士尼」熱鬧氛圍,除了保留精采的「飛簷走壁」外,也在民藝大街上演多種藝陣,包含「太平鼓」、代表「風、雨、雷、電」的四位藝妓、日本大佐率領的「三太子陣」,以及可愛的「報馬仔舞」,並結合台灣民謠及流行音樂如「練舞功」、「保庇」,傳統歌仔戲融合現代曲風,表現更加貼近民眾生活。現場遊客跟著說書人腳步一同走動欣賞,戲中加入許多創新元素,其中「空中飄浮」魔術,在眾目睽睽下女主角憑空升起,在場觀眾莫不驚訝,而演出「火槍刺人」魔術時,燒紅的鐵條瞬間刺入裝著廖添丁的箱中,更是讓人屏息,而空中鋼環特技優雅又帶著驚險,演出中掌聲不斷。

 

  相傳廖添丁武藝高強,不畏強權屢屢犯下奇案,讓日本警察束手無策,經過台灣戲曲及民間故事渲染,成為台灣傳奇人物之一,台灣供奉廖添丁神尊的廟宇以新北市八里漢民祠(廖添丁廟)最為有名,初期只是一個小墓園,台灣光復後鄉民為紀念廖添丁抗日、劫富濟貧的俠義行為,於1958年擴建廟宇,一樓奉祀廖添丁千歲,二樓供奉關聖帝君,象徵廖有如關公一樣忠肝義膽,永享世人祭拜。傳藝中心演出《廖添丁傳奇》已屆三年,特地邀請廖添丁神尊前來駐駕欣賞,並以《廖》劇向廖添丁致敬,當天文昌祠擊鼓鳴鐘迎請神尊,漢民祠(廖添丁廟)主委林堯昆認為,「此次結合很好,讓更多人可以知道廖添丁事蹟」。

  

  11也是元旦,傳藝中心文昌祠舉辦「限定108心願祈福鐘」,上午9時於文昌祠廟埕開放現場報名,許多民眾響應,名額瞬間爆滿,上午10時文昌祠內即排滿百多位民眾,1003分由《廖添丁傳奇3-俠道》導演劉光桐率領三位主角敲響第一聲鐘,希望藉著廖添丁神尊及文昌帝君庇佑,祈願2014全年演出順利。數字108為一年12個月、24個節氣、72侯之總和,期望除去一整年的煩惱,迎接嶄新的一年,並祈求文昌帝君可以帶來一整年的好運。參與活動之遊客皆可獲得精美祈福卡乙張,寫下自己的新年新希望後投進開運祈福輪,誠心向文昌帝君許願,獲得帝君加持。

 

《廖添丁傳奇3-俠道》

表演日期:2014111231

表演時間:每日11:00-11:40、14:00-14:40

表演地點: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民藝街、文昌祠廣場綵街表演

(宜蘭縣五結鄉五濱路二段201號)

表演團隊:國民大戲班劇團

 傳藝中心2014駐園大戲《廖添丁傳奇3-俠道》空中鋼環特技演出  傳藝中心2014駐園大戲《廖添丁傳奇3-俠道》空中飄浮魔術演出

傳藝中心2014駐園大戲《廖添丁傳奇3-俠道》精彩「火槍刺人」魔術演出

傳藝中心元旦當日上午10點03分民眾共同敲響108道祈福鐘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