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以核心職能回饋社會整合北富銀與富邦文教基金會資源

前進東園國小教導金融智能教育搭配動畫及桌上遊戲寓教於樂

圖三  

 

基於「以企業核心職能回饋社會」的理念,今日(4/11)富邦《希望小富翁前進校園計畫》理財講座來到萬華東園國小,由台北富邦銀行執行副總黃以孟化身國小老師,教授健康金錢觀及金融基礎知識,授課內容並搭配『富邦勇者傳說』系列動畫及『富邦勇者傳說』桌上遊戲等創意教材,生動活潑寓教於樂,現場小朋友們反應熱烈。

 

在授課的一開始,黃以孟就提醒現場130位六年級小學生,學習理財前應先培養『自我管理』的功夫,要求自己盡量說到做到,因為信用不僅是個人珍貴的無形資產,更是現代金融體系順利運作的基礎。

 

黃以孟表示,他經常提醒子女,於公於私皆應謹守『說到做到』的原則,自己做不到的事,就不要過度承諾;如果承諾了,就要盡力做到,這樣才能取得家人及朋友的信任。事實上,『信用』是現代金融體系的核心,近年發生的國際金融危機,都是因為金融機構或運作體制失去公眾信任所致。

 

富邦金控長期以來運用本身財經專業,針對各族群推廣正確理財及金融知識,以落實金融業的企業社會責任。20129月起更結合旗下子公司台北富邦銀行與富邦文教基金會的資源,推動《希望小富翁前進校園計畫》,主動進入校園舉行理財講座傳遞正確金錢觀及基礎理財知識,讓理財的種子在孩子們心中紮根茁壯!

 

《希望小富翁前進校園計畫》至今已巡迴63所學校,授課學生數近2萬人。20135月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親自到樹林三多國中授課,2014年,本計劃將前進50所小學持續深耕金融智能教育,由北富銀全省分行主管擔任講師,富邦金控的高階主管亦積極參與,包括北富銀執行副總黃以孟、富邦金控總經理許婉美都將投身講師行列,一方面表達對金融智能教育的支持,另方面也以實際行動展現富邦人的社會關懷。

 

台北市萬華區東園國小成立至今已有103年,該校並為台北市棒球基站培訓重點學校,富邦金控自去年9月起贊助該校棒球隊,今日現場有20位棒球隊員特地穿制服前來聽講。從小就是棒球迷的黃以孟,特別恭賀在三月底獲得小馬聯盟全國錦標賽的台北市代表權的東園棒球隊,並預祝其4月底能再勝取得全國代表權,參加世界盃少棒賽。

 

富邦金控資深副總陳昭如表示,富邦深耕兒少理財教育17年,公司上下皆將此工作視為對社會的長期承諾,除舉辦校園巡迴講座,同時開發『希望小富翁輕鬆學理財』手冊、『富邦勇者傳說』系列動畫、『富邦勇者傳說』桌上遊戲等創意教材,贈送給師生,期收寓教於樂之效。此外,今年也規劃國小徵文比賽,希望鼓勵學童在講座後自習,將所學到的知識內化為觀念及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