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CAheart 創新攜帶型健康檢測計,

 

將心血管健康狀態輕鬆帶著走!


在集資募款平台 Kickstarter 上隆重登場

image_for_media_11  

行動科技從各方面逐漸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方式,在以健康為主的市場上,有愈來愈多的產品利用行動科技,帶給人們方便了解和管理自身健康的方式。MOCACARE 推出的「小型且方便攜帶的多功能生理檢測計」,用指尖碰觸檢測計便可量到心血管健康訊號。除了照顧個人的健康外,更以照護家人健康為理念,給生活繁忙、緊張的現代人提供一關心彼此的新幫手。

MOCAheart 有兩大創新特點:一為MOCA INDEX,一個革命性的健康指標,將測得的血液流速,結合不同的生理參數轉換成和血壓有關的健康指數,分為0~4的五個等級,代表「無礙」、「理想狀態」、「需要注意」、「需尋求協助」、「立即尋找醫療協助」 簡單呈現使用者的健康狀態。使用者可根據測量結果,及時尋求相應的照護,或調節生活型態以達到促進健康的目的。這種量測結果的呈現方式,減少使用者過去需要記錄、分析數值意義之不便,也讓關心健康、卻不熟悉傳統器材數值意義之廣大民眾,直覺式即可了解「無礙」、「需要注意」等意義, 對健康狀況指數一目了然。

另一大創新點,則是以通訊功能為基礎的手機應用程式MOCA app,可以輕鬆了解家人的量測狀況和記錄,或問候最近健康狀況, 利用便捷的方式及時關心家人的健康,也讓家人之間有個分享健康的平台,減少繁瑣或通訊不即時的問題。MOCAheart 嘗試為快速生活節奏的人們帶來關心自己與家人的便捷性,為科技時代增添一點關懷與照護的「溫度」。

MOCACARE COO Namma Stauber 提到:「我們身邊都有家人與好友常需要每天量測自己的身體狀況,可是這些傳統的量測工具往往不大方便,耗時耗力。」「也因此我們在設計 MOCAheart 的時候,首要想到的便是如何讓使用者省力,因而願意做量測,然後導入在研究過程中發現的有趣需求,那便是我們手機應用程式上的溝通功能。」與硬體相呼應的手機應用程式,在設計上循著「溝通」這項宗旨打造,旨在讓使用者與親人間,可以將平時害羞不好意思說出來的關懷透過 MOCAheart 傳遞。

MOCAheart 的出發點不僅僅是為了需要注意心血管健康的人而設計,更是讓一般關心自身或家人健康的人,甚至是年輕族群,有個輕易開始理解心血管健康狀況的工具。根據世界衛生組織 (WHO)在2013年的報告中提到,我們生活在一個快速變化的環境,在世界各地,人類健康正在受到同樣強大的力量影響:人口老齡化,快速城市化和不健康生活方式的全球化。其中一個顯著的例子是心血管疾病成為全球領先的死亡原因之一,而高血壓 - 或血壓升高是心血管疾病的一個主要危險因素。高血壓已經影響全球十億人,導致心臟發作和中風。由於高血壓並沒有明顯的症狀,很多人有高血壓而不自知,因此它又被稱為沈默的殺手,研究人員估計,血壓升高目前每年導致900萬人死亡。此外,有相當高比例的高血壓患者經常忽略日常監測血壓的工作,主要原因在於量測過程麻煩、結果記錄不便和經常容易忘記。

團隊設計師 Jerry Hsu 表示:「在設計研發過程中,團隊的目標就是要去解決這些不愉快的使用過程,並讓使用者因為便於攜帶 MOCAheart ,而覺得量測不再是個麻煩,將觀察自己的習慣,輕易融入日常生活當中。 」

將指腹輕放在裝置上便可輕鬆得知使用者的心血管健康狀態,如此新穎的健康檢測器,擺脫了傳統量測裝置使用步驟、裝置地點等諸多限制,讓使用者跳脫時空限制,在短短幾秒內得知身體的健康情況。因為方便而時常測量,更能累積個人寶貴的生理指數資料庫,有助於追蹤長期的健康變化,比起一次性的量測結果或健康檢查,有重要的參考價值。

產品技術上, MOCAheart 搭載了醫療級專業感應晶片,透過碰觸使用者的兩指指腹,偵測其心率、血氧濃度及「MOCA INDEX」。MOCAheart 輕薄小巧易攜帶的設計,可以放在口袋或是錢包裡攜帶;極簡風的設計外觀,可搭配專屬設計的手機殼或是鑰匙圈攜帶,無一不是為了幫助想要健康生活的大眾,有個更親切簡單、更容易讓人採取行動的夥伴,無論何時、無論何處都在身邊。手機應用程式會記錄每次測量時的地理位置、天氣狀況等環境資訊,協助使用者觀察環境因素、生活行程與自己健康狀況的相關性。MOCACARE 的長期目標是希望運用大數據的趨勢和科技,幫助使用者透過量測記錄,預防和預警危害健康的情形。

目前集資募款活動正在 Kickstarter.com 上進行,時間至2014 年 12月24 號截止,目前已募得近3萬美元,早鳥贊助者可以 $119 獲得未來市場價格 $169 的 MOCAheart,請上 www.mocacare.com 了解更多資訊。

關於 MOCACARE

MOCACARE的團隊成立於2013年,總部位於舊金山灣區的 Palo Alto市,工程中心則位於台灣台北。本團隊成員來自以色列、美國、台灣和波蘭等國家,團隊中分別有畢業於美國史丹佛大學、加州藝術學院和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醫師、工程師、設計師以及科學家。MOCACARE團隊的概念目標在醫療、科技、科學以及設計元素的融合下,產生適於現代生活的解決方案,進而提高人們的生活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