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陽明山」MV大跳創意「摩托車舞」
周董「三貼」不上路!要大家注意交通安全

_MG_2819  

周杰倫最愛出其不意!當大家都以為「陽明山」MV會在風光明媚的外景拍攝時,沒想到他卻特別在車庫搭景,在復古懷舊的70、80年代的場景、用酷炫的old school舞蹈與有趣的橋段,豐富這首歌的影像!MV中的舞蹈佔了很重要的元素,周董繼「鋼琴舞」之後,為了代言的宏佳騰機車再編一段「摩托車舞」!還首次嘗試Waacking(甩舞)結合Locking(鎖舞)的舞步!更與紐約街舞教父Henry Link McMillian較勁尬舞,battle的精彩畫面難得一見!

 

這首嘻哈加復古風的舞曲,靈感來自80年代的校園時代,男女生聯誼最流行的「抽鑰匙活動」還有夜遊的經驗,即男生們拿出摩托車鑰匙,混在一起讓女生抽,抽到誰的鑰匙就坐誰的車,藉著騎車兜風培養感情,而陽明山絕對是當年兜風的最佳聖地,周董個人風格濃烈的嘻哈幽默曲風,再加上方文山活靈活現的歌詞,表現出男生明明想把妹卻裝正經的有趣心情。

 

MV中大量的舞蹈動作還與他代言的宏佳騰機車年度車款ES150巧妙搭配,特別編了段「摩托車舞」,是繼「鞋子特大號」裡的三人「鋼琴舞」後再編的有趣舞蹈,周杰倫與舞蹈老師雪糕、小麥在摩托車上有許多創意動作表現,新鮮感十足!儘管舞蹈很吸睛,周董還是不忘提醒大家:「千萬不要『三貼』!三個人騎一台摩托車上是違法的!不過我們沒有騎喔!我們是為了MV的舞步與需求。還有,騎車要注意安全,記得要戴安全帽!」頓時宣導起交通安全來。

 

 MV在車庫搭起復古場景,有復古的理髮廳,還有Disco舞廳,牆上的塗鴉增添街頭嘻哈風,MV裡一些好友與工作人員也入鏡演出,像是阿Ken、化妝師杜哥、助理等人,周董還玩心大起,出其不意調皮的向杜哥、小麥噴彩帶,就是要MV的氣氛活潑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