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製藥成立滄州教育基金會 用心觸動孩子的心

 20140401鳳霞國小_0223  

<彰化訊> 83歲的阿嬤林施淑美,走遍188所學校,和6萬5千多個孩子愛的抱抱,帶著老師以及精彩的影片和學生們分享“孝順、有禮貌、培養自己好品格”的方法。被孩子們叫“彰化阿嬤”的林施淑美說:『媽媽在我9歲的時候過世,所以我很能理解孩子渴望被疼愛的心情。』看到台灣社會動盪不安的問題,有許多起因是家庭的功能不健全,沒有教育孩子做人正確的觀念,所以淑美阿嬤希望能用自己生命的力量,用疼惜的心和愛的抱抱,讓孩子重視自己,並且學習改變自己、改變生命的力量。走過了188所學校,付出的淑美阿嬤從來不覺得累,反而從孩子身上得到了更多的力量和快樂,笑著說自己是最大的收獲者,不僅身體更健康、心情也更好了!       

已經八十高齡的淑美阿嬤,經歷兩次癌症打擊,勇敢抗癌成功,並且立下心願,要用賺到的生命,幫助更多弱勢需要的人。卸下孩子們口中親切的“彰化阿嬤”頭銜,林施淑美女士是中美兄弟製藥集團的總裁夫人。和總裁結縭63年以來,從負債經營到現今國內最大藥廠的規模,淑美阿嬤未曾改變的,是持續為弱勢團體的奉獻付出。從50年前的冬令海口救濟、家扶中心單親家庭、職業傷害造成脊髓損傷的家庭、到走遍小學的“校園重建倫理,淨化人心”活動,這是隨著事業規模拓展,阿嬤始終堅持必行的路。中美製藥總裁林滄洲先生說“善的種子播下後,需要持續灌溉與照顧“,看著太太堅持做好事,於是決定成立教育基金會,用企業的力量全力護持太太,讓好事長遠的做下去。

為了力行企業社會責任,用企業的力量推動對社會的正面能量,中美製藥集結各方教育、產業精英顧問,成立了『財團法人滄洲教育基金會』,目的為了鼓勵學習活動、厚植人文涵養、端正社會風氣、促進社會和諧、提昇國民素質。總經理林本源說“成立基金會,是中美製藥的重要里程碑,未來所有的中美人,要以總裁伉儷的精神,對社會服務全力以赴。”基金會今年的重點工作,以優秀學生獎助學金、及走入學校鄉里40所學校,和孩子們分享重視自己、改變人生的方法。“在中美製藥服務36年的資深經理陳盈潔表示,走遍188所學校,最大的感動就是看到83歲的總裁夫人,對孩子們發自內心的關心疼惜、還有她的精神毅力“。 企業是一條通往幸福的道路,中美製藥永續經營的願景,希望與夥伴消費者,共創健康幸福的每一天。

20140401王功國小_02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