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波主打『你是我的星球』受歌迷激勵寫蛻變心情   鼓勵勇敢追尋夢想

繞半個地球 除遠赴冰島更至英國  搖滾聖地『Abby Road』錄音室朝聖  

海外拍攝MV   大白天頻頻豔遇惹眾人妒忌

『你是我的星球』MV 3/18於吳克群YouTube官方頻道首播

IMG_7879  

『搖滾詩人』吳克群即將發行睽違3年的全新專輯『數星星的人』,將於3/18開始預購,4/10正式發行。希望從這張專輯帶給大家夢想的吳克群,首波主打『你是我的星球』以英式搖滾出發,透露這沈寂3年來的心情,也讓人看見吳克群令人驚艷的全新蛻變!MV更為取景橫跨半個地球,順利完成了吳克群的圓夢之旅!而除了在零下10度在看似夢境般冰島上狂飆吉他,吳克群更專程飛往英國,除造訪搖滾聖地Abby Road朝聖,更到倫敦近郊素有『同志天堂』的布萊頓沙灘拍攝,甚至遭當地同志露骨表白,讓吳克群表示受寵若驚!

首波主打『你是我的星球』是吳克群沈澱這3年以來的心情,以中板情歌深刻描繪情感,歌詞寫下吳克群這幾年來歷經蛻變的過程。這幾年來開始回歸本質且致力於公益的吳克群,曾經提到自己不奢求成為天上的星星,反而願意做個『數星星的人』,希望能以自身經驗帶領大家勇敢的追尋夢想!更開始在街頭上以樂團演出,用最直接溫暖的方式感動觀眾!吳克群提到自己在街頭表演時印象最深刻的,是曾遇到一時因感情挫折而自殘的歌迷親自到場致謝,還提到自己因為聽了他的音樂及感受到他對生命的熱情,所以決定再振作,同時承諾再也不會做傻事,要一起變得更好!這讓吳克群感覺十分震撼,更堅定了自己的信念,因此也萌生『你是我的星球』這首歌的靈感,希望這首歌能鼓勵大家試著找尋屬於自己的座標,不顧一切朝著夢想前進。

在MV中,吳克群流浪了半個地球來到歐洲,為了找回與愛人的所相處的片段及記憶。沿路風景讓吳克群努力的想在這些片段中,重拾兩人相處的時光,只是卻怎麼也找不到女主角,只能無力的沮喪著。而直到在兩人曾相處過的木屋中發現了一張背面寫著「愛是唯一的導航器,你是我的座標,我是你的星球。Find Me.」的星球圖後,吳克群才像被喚醒般,倏忽間來到接近極地的遼闊冰川,凝結的大海讓他分不清這一切到底是真是假,但卻讓他找到心中一直期盼的那座星球,最後總算與愛人攜手一起奔向新的世界,擁抱嶄新的未來!

除了冰島,MV也飛到英國將觀光景點盡收眼底!吳克群除了看到著名的『倫敦眼』,更到披頭四所賦予能量的搖滾盛地Abby Road朝聖,甚至不免俗的模仿起經典『Abby Road』專輯封面中,披頭四整齊劃一過馬路的姿勢拍照,直說感覺十分新奇!更指名要到披頭四的錄音室參觀,還與英國樂手一起玩音樂,兩人各持吉他互相即興彈奏,讓吳克群直呼:「超過癮!」MV中吳克群與女主角甜蜜逛遍倫敦大街小巷,英倫風情讓吳克群直呼意猶未盡,笑說:「當天好像在拍觀光影片,幾乎熱門景點都跑遍了!有機會還想再到回到這裡!」

而MV也選在倫敦近郊的布萊頓沙灘拍攝,沙灘向海延伸的『Brighton Pier』也是著名的水上樂園,分為兩座一左一右吸引了在海灘上所有人的目光。而這兩座分別是已廢棄的樂園遺址及現址,廢棄的遊樂園在一場火災後被燒成了灰燼,焦黑的外表與現址熱鬧的景象相比,差別之大讓吳克群笑說感覺很『超現實』,拍起來特別有感覺!而布萊頓沙灘也是英國著名的『同志天堂』,雖然在當地沒遇到一年一度壯觀的同志遊行,但吳克群卻意外頗受當地男同志青睞,頻頻豔遇!前後總共就遇上了3位男同志分別上前示好!

其中一個讓吳克群印象最深刻的,是當大夥收工時,吳克群為慰勞工作人員特別請客正大啖龍蝦餐時,當場被一位男服務生在手中塞進了張紙條!翻開一看,上頭居然用英文寫著:「我喜歡你,可以留下你的Facebook嗎?」有趣的是服務生居然還在最後備註「別告訴你的女朋友!」驚喜豔遇讓吳克群當下有些受寵若驚,更笑說:「這還真是我第一次這麼露骨的被男生表白!」而MV當中如幻似真的場景,正是遠在北歐的冰島!因為佩服『星際效應』導演當初拍攝電影時,堅持不靠造景及3D呈現遠方星球的概念,於是激發了吳克群的靈感。而在冰天雪地下,吳克群只穿著無袖,躺在諾大的冰川上的畫面,也成功營造出似真似假的情景。吳克群笑說:「當天拍攝完成後,當地的導遊跟圍觀的群眾居然都向我們脫帽致意,說我們是第一個亞洲團隊能在冰上拍攝而且撐這麼久!好開心我們真的做到了!」首波主打『你是我的星球』3/18即將在吳克群YouTube官方頻道正式首播。

 

吳克群補充

 

1.為什麼會想到冰島拍攝?

 

『數星星的人』會想去冰島拍攝,其實一開始是因為看了電影『星際效應』。那時後就覺得冰島很美,而且深入瞭解之後,也發現導演的想法非常打動我!因為當初他們會想到冰島拍攝,是因為希望能呈現像在遠方星球的,而為了能真實呈現,他們堅持不用後製造景,更不單單只靠3D,所以選擇了實地拍攝。這次專輯特別拉去冰島拍攝都是冒著生命危險完成的,只希望最終大家能記住這支5分鐘的mv,這次到冰島,我希望能做出不輸給韓國人的mv,mv中我希望呈現出虛幻與現實的交錯感,像是在這麼冷的國家冰島,我卻穿的很普通,就像活在那裏的人一樣。讓我覺得很開心的是,這次連冰島的導遊覺得我們很厲害!是來這裡唯一的亞洲team,可以在這裡拍攝這麼長的時間,撐了這麼久!也讓我瞬間覺得這些辛苦都值得!

 

我想表達的是:如果我們(指藝人身分)都不做夢的話,要怎麼去叫or教其他人作夢呢,所以再辛苦都願意,因為追尋你心裡想要的夢想,就努力去達成!

 

2.關於夢想:

 

我從13、14歲左右就確定我要當一個歌手,這次新專輯的概念就是每個人心目中都有一個想追尋的星球,可能是一段愛情,可能是夢想或是喜歡的人這些就像是座標一樣,只要你認定了,就勇敢地去追,不要放棄!

 

10件小秘密

 

1.為了拍攝這支MV,吳克群喝了一個月的熱薑茶提前做準備(這之前第一波發稿有提)

 

2.除了室內景外,全片皆在0度 - 零下15度的環境下拍攝

 

3.機場出發時,大隊行李超重112公斤,光超重費就付了台幣20萬元

 

4.整趟行程包含拍攝、造型、機票住宿等費用,超過台幣800萬元(這之前第一波發稿有提)

 

5.MV中在冰島拍攝的畫面,導演原本只打算放20秒,甚至更少

 

6.克群在冰原穿著的白大衣,裡面貼了12個暖暖包

 

7.MV中的冰原就是電影「星際效應」中曼恩博士的冰原星球拍攝場地

 

8.願意忍受寒冷在冰川上穿無袖服裝是吳克群自己的提議,希望這樣的衝突感可以讓大家記住

 

9.冰島製片團隊是與碧玉(Bjork)同一組製片團隊

 

10.冰島白天只有6個小時,每日可拍攝時間扣除車程、著裝備和跋涉後只剩2小時

a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