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在一天的時間安排中,最常被犧牲的就是睡眠。然而良好的睡眠不只對身體健康有幫助,就連對於情緒壓力反應、認知行為、學習能力甚至是創造力都有正面影響。
世界睡眠醫學會更從2008年開始在全球發起「321睡眠日」,提出睡眠和健康計劃,希望能引起大眾關注日益嚴重的睡眠問題,喚起重視睡眠與健康的關係,讓大眾了解睡眠品質的重要。
台灣人失眠率 全球第二
「其實壓力就是我們腦子裡的保全系統。」生活在遠古時代的人類,一天之中最危險的就是睡著的時刻,此時保全系統便會運轉,當周遭發生危險的警訊,機制即通知腦部清醒過來以做出防禦動作,而這就是壓力反應系統。然而到了現代,人們所面對的壓力轉變成來自於工作、生活,而非生存的壓力,此時保持清醒非但沒有幫助,反而會影響隔日面對處理問題的精神與動力。
和你的床當好朋友 睡眠環境也是一種制約學習
首先,睡眠可幫助情緒調節,而情緒調節對於追求成功是很重要的一環,不只能提升認知力、學習記憶與專注力,就連創造力也會在睡眠階段中提升,有助於思考的發展性。
為了排除可能造成睡眠障礙的壓力,除了從心理層面來矯正之外,睡眠環境也是不可忽視的一環,只要個人感覺是舒適的,即是理想的睡眠環境。在心理學上,睡眠環境也是一種制約學習,如果這張床你躺上去總是愉悅安心,對於睡眠品質也一定有幫助。
睡眠321 舒適睡眠從挑對床墊開始
為了讓台灣人能夠以淺顯易懂的方式更加了解睡眠知識,在席夢思的獨家贊助下,台灣睡眠醫學學會特地成立了「睡眠321」網站http://sleep321.com.tw/ 針對大眾進行推廣。每次贊助合作皆為三年一期,截至2015年為止,已邁入第三期的合作,累積了六年豐富的睡眠知識相關內容。網站上除了平易近人的敘事手法與一般網友溝通之外,內容也鎖定與生活較有幫助的最新睡眠研究或有趣的研究結果。
學會辨識水貨真偽 為健康睡眠選擇真正的席夢思
在睡眠環境中,床,是左右睡眠品質的主要關鍵;而在睡眠醫學的領域中也發現,一張能夠支撐人體各部位、提供躺臥時完美貼合舒適感的床墊,才能讓人們擁有舒適好眠。
一張頂級名床的誕生,來自於各個環節與品質的堅持,任何一個小細節都能影響所提供的睡眠舒適度,然而「水貨」雖然以席夢思為名,但不只在品質上不僅無法達到正品的嚴格標準,遭破壞結構的切割床墊也會影響睡眠健康,更無法得到來自台灣席夢思的任何產品保固。呼籲消費者購買前需認明由Simmons席夢思授權的BetterSleep專賣店,或至Simmons席夢思百貨精品專櫃選購,並認明床墊側邊的雷射標籤以保障自身權益。
席夢思官方網站:http://www.simmonstaiwan.com.tw/
席夢思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immonstaiwan
客服專線:0800-800-820

Beautyrest_LifeStyle 情境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