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臺師大英語系主辦,已連續舉辦20年的「全國國中暨高中英語短劇比賽」,希望藉由戲劇演出方式提升同學英語學習動機及精進英語表達能力,並同時提供全國國高中同學一個可以挑戰自我和實踐團隊合作的平台,從中找到樂趣,自信表達與創意的溝通符號。

2015年「全國國中暨高中英語短劇比賽」經過來自全國包括國、高中公私立學校共62個參賽隊伍中,已初審擢選出24隊晉級團隊,預計接續於4月18及19兩日下午一時起,在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公館校區中正堂分別進行國中組及高中組決賽活動;據主辦單位臺師大英語系表示,英語短劇的演出,不僅讓同學透過情境學習方式,提升英語學習動機及體會用英語表達的語意之美外,還希望藉由戲劇型態,提供同學們集體創作、合作與展現的舞台,這考驗的不僅是演技與英語精練的詮釋能力,從服裝設計、道具及布景製作、原創劇本的編寫甚至音樂搭配等,都需要同學一點一滴從無到有的完成。

曾參與比賽同學的心得感言:

「 在排練的過程中,不僅能藉此練習自己的發音,也學到了許多身段與神情展現的技巧,更培養了我對戲劇的熱愛!」

「雖然我的台詞不多,但因為大家一起團練,不斷訓練自己聽其他角色間的對白,發現我的口語表達有進步,英文聽力也同時提升了。原來我可以辦到!無形中,增長了英語學習的信心。」

「我學到完整的角色扮演與細膩的演技,更重要的是認清許多事情是無法預料的,唯有透過思維、不斷調適及懂得提起與放下,才能突破種種困難。」 ;「從一開始的簡單構想到最後的精美道具,從一開始的凌亂台詞到最後被我們背的滾瓜爛熟,這些都是大家努力而來的! 」

除了在決賽當天由專業評審老師於國、高中組並個別區分公私立學校不同組別共拔擢四支冠軍隊伍外,今年主辦單位還首次推出『英語短劇人氣王網路投票活動』。只要於4月15日至6月14日上活動網站:http://goo.gl/uGaEKu,對所支持的參賽隊伍投票,就有機會獲得投票獎-拍立得相機;填寫學習力調查問卷題目完成,即可獲得tutorABC免費學習體驗課程(45分鐘)一堂,並有機會獲得Samsonite旅行箱。在現在網路流行集氣的潮流下,票選活動勢必成為各校同學給予參賽隊伍最給力的支持。而決賽當天活動也開放一般民眾入場,歡迎家長及各校踴躍參加。

主辦單位: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英語系

          財團法人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英語系教育基金會

          國際扶輪3520地區(雲端社、 士林社、 汐止社、 秀峰社、 內湖社、         101社、珍愛社 、文湖社)

贊助單位: 學習夥伴 TutorABC、加語中心

image001  

 

育賢國中奪2014 全國英語短劇比賽公立國中組第一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