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oktiger

 

(2)克里夫蘭騎士 vs (3)芝加哥公牛

例行賽對戰:騎士3-1公牛

 第2輪-騎士公牛

不是冤家不碰頭,自從2010年以來,只要公牛隊碰上LeBron James的隊伍,都是換回被淘汰的結果,不論是2010年的騎士、或是2011、2013年的熱火,公牛從未把戰線拉長到第6戰,就領便當、放暑假去了。

 

(2)克里夫蘭騎士(首輪4-0淘汰塞爾提克)

首輪戰況:

騎士隊沒有太大意外地以4比0淘汰塞爾提克,不過系列最終戰卻損兵折將。第三個得分點Kevin Love左肩脫臼,傷勢嚴重,需要手術方可修復,本季幾乎已宣告報銷,再加上J.R. Smith因為違反運動道德的動作,被禁賽兩場,碰上公牛隊的系列賽中,人力調派將顯得吃緊。

但多數評論員還是較看好騎士,沒有特別的原因,就是因為他們的陣中有個叫做LeBron James,號稱是地球上最強籃球員的傢伙,預測在第6戰、第7戰過關的機會大。

觀戰重點:

1. Tristan Thompson預計會獲得更多的上場時間,能否在籃板球、內線防守上做出貢獻,將Kevin Love的損失降到最低,是一大重點。

2. 季中交易Timofey Mozgov、J.R. Smith 與 Iman Shumpert至陣中後,主場戰績為22勝1負。本系列,騎士依舊保有主場優勢。

 

(3)芝加哥公牛(首輪4-2淘汰密爾瓦基公鹿)

首輪戰況:

扣除掉進攻大爆發的第6戰,公牛隊花費6場比賽才淘汰不被看好的公鹿,有些令人意外。碰上騎士的系列賽,Derrick Rose的狀況依舊是會影響勝敗的關鍵,前一輪拿下4場勝利的比賽中,Rose平均可以拿到23分、7助攻,但輸掉的2場比賽,他一共發生14次失誤,而且命中率是10/33,是風城能否更上層樓的關鍵因子。

 

觀戰重點:

1.Pau Gasol的經驗,能否在Love缺陣的禁區中,若能搶下更多籃板、拿到更多分數,將是火牛陣的優勢。

2. 冰冷一個球季的Joakim Noah能在最討厭的球隊面前,發揮明星賽等級的身手嗎?

3.本季大爆發的Jimmy Butler會是看守LeBron James的頭號人選,所以誰來防守Kyrie Irving也是個大問題。是Derrick Rose嗎?從上一輪對上公鹿後衛群的防守表現來看,顯然不太及格。Tony Snell是比賽末端上來防守Irving的可能選項。

 

(1)亞特蘭大老鷹 vs (5)華盛頓巫師

例行賽對戰:老鷹3-1巫師

 第2輪-老鷹巫師

雙方在例行賽碰頭4次,老鷹贏得3場,唯一一場敗仗,是老鷹派上二軍陣容應戰的賽事,看起來較有贏面。不過以雙方首輪的狀況看來,可不是這回事。

老鷹隊是本季東區頭號種子,所以在第二輪碰上巫師隊的系列賽中,他們依舊保有主場優勢。但首戰雖然自家主場開打,實際上,並未佔到太多好處,畢竟首輪在第6戰才淘汰完全不被看好的籃網,休息不到2天的時間,就要碰上以4勝晉級,以逸待勞的巫師,又會是一輪硬戰。預計是55波的對戰。

(1) 亞特蘭大老鷹(首輪4-2淘汰布魯克林籃網)

首輪戰況:

扣除最後一場大勝籃網的比賽,老鷹隊在第一輪並沒有打出摧枯拉朽的氣勢。四位明星球員Al Horford、Jeff Teague、Paul Millsap以及Kyle Korver為演練「團隊籃球」的最佳示範,但例行賽引以為傲的快速傳導,在季後賽施展得並不是如此順暢,足可證明,「經驗」仍是贏得冠軍的重要因素。

 

觀戰重點:

1.老鷹隊首輪花費較多體力方晉級次輪,板凳球員能否無縫接軌頂替先發球員休息時的戰力?將考驗本賽季最佳總教練Mike Budenholzer的調度功力。

2.老鷹隊DeMarre Carroll首輪系列最後4場比賽,得分均破20分,巫師能否有效壓制他的得分,與Paul Pierce的得分功用是否會互相抵消,是本系列一大觀戰重點。

 

(5) 華盛頓巫師(首輪4-0淘汰多倫多暴龍)

首輪戰況:

巫師連續兩年闖過首輪,但今年比上個球季輕鬆許多。原先預測非得打到第6、第7戰的系列,竟然早早橫掃對手。對戰暴龍前夕屢屢放話的Paul Pierce,不僅是嘴上功夫了得,幾場在關鍵時刻的進球,更是帶给這批巫師小將們,數據上收穫不來的寶藏。

觀戰重點:

1.Al Horford與Paul Millsap都是會投外線的大個子,Marcin Gortat與Nene跑擴大防守之時,是否也一併丟掉保護籃板的責任?

2.Jeff Teague 與John Wall的關鍵攻防。Wall首輪的成績是17.3分、12.5助攻,壓倒暴龍隊明星後衛Kyle Lowry的表現。但Teague例行賽對上巫師,每場平均可攻得超過21分,兩者誰的表現更勝一籌,將決定系列賽的勝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