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4146s 

搖滾壞小子謝和弦2015全新專輯『不需要裝乖』6/5正式發行

第二波主打『台北台北』寫北上打拚故事  唱離家遊子心聲 

16歲南投北上為圓音樂夢遭全家反對  姑姑全力相挺讓R-Chord堅定信念

『台北奇景』三重橋取景   R-Chord直呼彷彿回到16歲

『台北台北』MV於6/22在謝和弦YouTube官方頻道全球大首播

_MG_4140s 

 

搖滾壞小子謝和弦2015年全新專輯『不需要裝乖』已於6/5正式發行,第二波主打『台北台北』,R-Chord以真摯的歌聲及詞曲,自傳式的描繪出異鄉遊子到台北打拚的故事,深刻寫下R-Chord初從南投北上發展感到迷失的過程。拍攝MV時,R-Chord也有感而發,尤其對有『台北奇景』之稱、每天尖峰時刻總是車流爆滿的『三重橋』很有感觸,R-Chord笑說:「這一幕就是我眼中的台北,想當初自己也身在這群『機車陣』裡,現在整個人都回到16歲的狀態了!」『台北台北』MV將於6/22在 謝和弦YouTube官方頻道全球大首播!

_MG_4135s  

 

睽違四年再出輯的『搖滾壞小子』謝和弦,首波主打『愛不需要裝乖』即以爆裂搖滾曲風震撼樂壇,專輯同時在博客來、KKBOX、iTunes及各大電台、數位榜蟬聯冠軍!緊接著第二波主打『台北台北』,R-Chord以自己的故事為藍圖,寫下鄉下孩子到台北打拚的心聲,讓人看見R-Chord真摯感性的一面,說到自己的故事,R-Chord也提到當年16歲為圓音樂夢決定隻身從南投到台北的經歷,R-Chord說:「家裡幾乎沒有人支持我,只有我的姑姑不顧家人反對,還帶著我到台北租房子,相信我一定可以成功!」這份情誼讓R-Chord一直很難忘,甚至還把姑姑名字中的『容』刺在左胸膛,要把她隨時放在心上,『台北台北』正是寫著R-Chord當時的心情與故事。

_MG_4163s 

 

這次MV也與新銳導演陳映蓉合作,導演表示在第一時間聽到R-Chord的詞曲後就很有畫面,很快的便勾勒出劇情,希望能打造符合『台北台北』的意境。MV中各自描述四個年輕人在台北各個角落努力要出人頭地、為夢想打拚的生活,當中有必須在熾熱夏天也得揮汗奔波的快遞員;夢想成為演員但試鏡卻四處碰壁的女孩;日夜顛倒的KTV店員;以及繼承父業的油漆工。他們在台北這都市有時開心,有時過的不盡如意,更同時感受這個城市的冷漠及現實,故事中,當快遞員機車被拖吊時,只能用力騎腳踏車趕到下一個地點;碰壁的女孩為了生活要暫時當酒促小姐;KTV店員的音樂夢只能在客人散去時,在小小的包廂裡唱給自己聽;油漆工則努力承載著父親的志業,繼續努力。直到最後,故事中的主角也都不約而同的連成一線,完整的投射出現下的台北,而看完腳本的R-Chord說:「這些經歷我都超熟悉!尤其對MV裡女生的遭遇特別有感覺,看到她就想到自己小時候到處找尋登台機會的時候!」回想起初碰壁的心情,R-Chord越說越有感觸。

 

拍攝時,其中一景也特別拉到大台北相當重要的交通命脈『三重橋』上,『三重橋』甚至廣受國外媒體討論報導,儼然為『台北奇景』之一!這條極具重要意義的橋,也被放在MV的尾聲,讓R-Chord一看見成品就相當有共鳴,直呼:「這根本是我眼中台北!」分享自己當年16歲時,一大早也得經過這條塞滿機車的橋,充滿回憶!對於這首歌,R-Chord也說:「這首歌希望唱進大家的心聲,帶給大家正能量,希望在KTV唱到這首歌的時候把心中負面能量釋放!」第二波主打『台北台北』MV將於6/22在謝和弦YouTube官方頻道全球大首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