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油脂市場年營業額約40億元,去年遭受油安風暴,整體市場衰退約2%。整個食用油市場以植物油為主,市占率依序為葵花油(26%),調和油(17%),沙拉油(15%)橄欖油(15%)以及健康認證油(13%)

其中健康認證油因具有保健功效,可有效管理體脂肪,在國人健康意識高漲與食安的因素下成長率快速,為食用油品項異軍突起的類別。

近日來日本油脂研究專家來台訪問,特地推薦大家由日本進口,具有日本厚生省與台灣衛福部中日雙認證的健康油,其保健成分:中鏈脂肪酸,可不易形成體脂肪,是消費者管理體脂肪的最佳選擇。

體脂肪對策-綺麗健康油保健成分:中鏈脂肪酸不易形成體脂肪 

保健成分:中鏈脂肪酸!不易形成體脂肪

專家說明在日本研究發現,每天早餐食用含有14公克有保健成分:中鏈脂肪酸的食用油製作之麵包,並搭配營養師調配午晚餐總脂肪、熱量的受試者,在12週的實驗後,體脂肪量不僅順利下降,比起攝取一般調和油的對照組,數值更是顯著降低!

中日雙認證綺麗健康油不易形成體脂肪 

易消化利用!保健成分:中鏈脂肪酸  

不過,為什麼在同樣油脂含量的眾多食用油中,中鏈脂肪酸的食用油有不易形成體脂肪的作用呢?專家表示:這是因為市售的食用油,舉凡大豆油、葵花油、芥花油等,油脂中所含有的脂肪酸,大都屬於長鏈脂肪酸;當人體攝取了過多這類含長鏈脂肪酸的油脂時,身體容易以體脂肪的方式將多餘的能量儲存下來,造成體脂肪囤積。

若吃進去的是中鏈脂肪酸的食用油,情況就大不相同!中鏈脂肪酸在人體內消化、吸收、運輸及代謝的途徑與長鏈脂肪酸不同,能直接送到肝臟進行分解,被氧化利用、快速轉換成能量及二氧化碳代謝的特性,因此,能達到不易造成體脂肪形成、不易形成體脂肪。

網路人氣型男主廚masa示範綺麗健康油炸物不易起油煙 

攝取量、健康認證是關鍵

中式烹調不可或缺的油脂,不僅是影響料理風味的關鍵,也是關係身體健康重要因素之一,而油脂究竟該怎麼攝取,才能吃的健康?除了每日油脂食用量維持約3-7湯匙(15-35公克)、不過量攝取外;挑選有【中日雙認證】,同時具備【不易形成體脂肪】、煎煮炒拌炸皆宜的健康認證油也相當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