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_圖主辦單位聯合報系提供  

千呼萬喚始出來!百老匯經典<美女與野獸>音樂劇今晚(8/13)在台隆重登場。繼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貓劇(Cats)、獅子王(Lion King)之後,同為列名百老匯四大音樂劇的<美女與野獸>在上演20週年之際,終於首度踏上寶島,為等候已久的台灣劇迷們開口獻唱。

 05_圖主辦單位聯合報系提供

04_圖主辦單位聯合報系提供

<美女與野獸>音樂劇魅力無窮,連巨星們都爭相蒞臨一睹正統百老匯音樂劇,以及貝兒和野獸的風采。首演場當晚星光熠熠,包括:音樂才子王力宏夫婦、當紅偶像炎亞綸和Popu Lady、文青歌手旺福、許哲珮。還有在美國已經看過演出的左左右右,在Melody(殷悅)的陪伴下再次觀賞。曾在美國求學也喜歡道地百老匯音樂劇的廣播主持人劉軒也把握難得的機會攜家出席,與台灣劇迷們一起蒐集百老匯經典名劇。

 02_圖主辦單位聯合報系提供

01_圖主辦單位聯合報系提供

此次訪台<美女與野獸>二十週年世界巡演特別製作的幕後團隊堪稱臥虎藏龍,包括曾獲得奧斯卡、葛萊美獎殊榮,重量級動畫原曲作曲家Alan Menken<美女與野獸>百老匯原版、獅子王、魔鏡夢遊及黑魔女的編劇Linda Woolverton,以及以本劇獲東尼獎最佳服裝獎項的Ann Hould-Ward。演員陣容更是一時之選,經過長達一年海選,從七千人中脫穎而出的三十位菁英,獲得在世界舞台上演出這齣百老匯經典劇碼的機會。

 

除了有奧斯卡原創團隊參與加持之外,製作群為了讓台灣觀眾在台北就能完美體驗百老匯音樂劇現場演出帶來震撼人心的聲光效果,特別聘雇百老匯御用音響設計師John Petrafesa為台大場館量身訂作一套劇院升級執行辦法。百老匯團隊因應台灣場地的大小形式破例增加數十組劇院等級的音響,並於場館內鋪滿吸音地毯,以阻絕回音,打造劇院級最佳的觀賞環境。除此之外,各排座位區依序增高的程度,以及為增加觀賞舒適度所使用的高級軟墊座椅等一切細節也極為考究,就是要讓觀眾享有百老匯等級的感官享受。

 

巡迴全球二十二國、感動超過三千五百萬名觀眾的<美女與野獸>音樂劇,以令人目眩神迷的華麗排場、耳熟能詳的傳唱歌曲,以及巧奪天工的服裝設計受到全世界觀眾歡迎超過20年。台灣的觀眾務必把握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8/13-27一起到台大體育館體驗百老匯經典音樂劇<美女與野獸>的夢幻魅力。

 

●應聯合報系邀請,百老匯經典音樂劇「美女與野獸」將從八月十三日至廿七日,在台大綜合體育館演出十四場。購票洽udn售票網tickets.udn.com,詳情可上網uevent.udn.com/BATB2015或電洽(02)8643-3966。

 

【百老匯金獎幕後團隊】

 

★★ Alan Menken ( Composer-歌曲創作★★

著名金獎作曲家,獲獎無數,包括:8座奧斯卡獎、11座葛萊美獎、7座金球獎、1座東尼獎,以及美國劇評人獎等。列名美國作曲家名人堂。音樂劇作曲作品:美女與野獸、鐘樓怪人、修女也瘋狂、小美人魚、阿拉丁、異形奇花等。電影配樂及作曲作品:小美人魚、美女與野獸、阿拉丁、風中奇緣、鐘樓怪人、大力士、林肯、紐約奇蹟、曼哈頓奇緣等。著名電影歌曲作品:美國隊長、小鬼當家2等。

★★ Howard Ashman ( Lyrics-歌詞創作★★

英年早逝天才型作曲家,曾獲2座奧斯卡獎、2座金球獎、4座葛萊美獎、1座美國劇評人獎,以及1座倫敦標準晚報獎等。與作曲家Alan Menken合作無間,為迪士尼動畫復興時期的關鍵人物,代表作品:美女與野獸、小美人魚、阿拉丁。親自指導撰寫的音樂劇《異型奇花》,於2003年在百老匯上演,2007年更進軍倫敦西區,是目前美國高校最常搬上舞台的製作。

★★ Tim Rice ( Lyrics-歌詞創作★★

奧斯卡、東尼獎獲獎常客,著名作品無數,包括:阿拉丁、大衛王、美女與野獸、獅子王、阿伊達、棋王、約瑟夫的神奇彩衣、萬世巨星、艾微塔等。目前正致力於一齣以馬基維利為主題的音樂劇製作,以及音樂劇棋王DVD的宣傳。

★★ Linda Woolverton ( Book-編劇★★

執筆的劇本讓迪士尼動畫<美女與野獸>獲得金球獎最佳喜劇,以及最佳音樂劇的殊榮,並讓此動畫成為奧斯卡第一部入圍最佳影片的動畫長片。之後相繼為迪士尼<獅子王><木蘭>操刀,表現亮眼。她繼續接下百老匯音樂劇<美女與野獸>的工作,並於1994年獲東尼獎提名的肯定。與艾爾頓強合作的音樂劇阿依達,以及近期著名的電影作品:黑魔女-沈睡魔咒,讓她的知名度更上層樓。

★★ Rob Roth ( Director-導演★★

以百老匯處女秀<美女與野獸>勇奪東尼獎最佳音樂劇導演提名。在指導艾爾頓強及提姆萊斯的音樂劇<阿依達>後,再度與艾爾頓強於改編自小說夜訪吸血鬼的音樂劇<吸血鬼萊斯特>合作。他也與搖滾傳奇艾利斯庫柏樂團合作,指導四次世界巡演。近來更擴展事業版圖,成為執行製作人。

★★ Matt West ( Choreograher-舞蹈編排★★

<美女與野獸>獲洛杉磯劇院獎、倫敦的勞倫斯·奧利弗獎,以及紐約的劇評人獎編舞獎項提名。參與<吸血鬼萊特斯>以及為艾爾頓強音樂劇<阿依達>編舞,近期執導東京迪士尼海洋編舞演出。

★★ Michael Kosarin ( Music Supervisor-音樂總監★★

20年前為迪士尼動畫<美女與野獸>的音樂總監,至此長期擔任作曲家Alan Maken的音樂總監。30年來除了參與過無數百老匯音樂劇製作,包括:華麗年代、歌舞線上、愛的勝利、異形奇花、鐘樓怪人(柏林)、小美人魚、修女也瘋狂、報業神童,以及阿拉丁等,也加入電影製作,如:風中奇緣、大力士、曼哈頓奇緣、魔髮奇緣,以及美國隊長等。Kosarin還是一位獲得兩次艾美獎提名的錄音藝術家,更有完整的古典音樂訓練。此外,他也為電視節目芝麻街、神奇寵物救護隊,以及BBC電視台的小鳥三號作曲。

★★ Stanley A. Meyer ( Scenic Design-舞台場景設計★★

舞台設計經歷豐富,多項大獎獲獎及提名,包括:美國劇翼設計獎提名、全國百老匯劇院獎提名、洛杉磯Ovation Award 提名,以及獲頒IAPPA Brass Ring和洛杉磯劇院獎。Stanley勇於挑戰各種形態的娛樂製作,著名的作品包括:美女與野獸、金銀島,以及史提夫米勒樂團、艾利斯古柏樂團、辛蒂羅波等的搖滾巡迴演唱會舞台設計。www.stanleyameyerdesign.com網站中有更多Stanley的個人工作經歷。

★★ Ann Hould-Ward ( Costumes-服裝配件★★

百老匯御用服裝設計大師,參與作品無數,包括:美女與野獸、聖女貞德、仲夏夜之夢、哈姆雷特、自由的有色人、終生大事、夥伴們,以及吸血鬼之舞。百老匯之外,Ann也為電影、歌劇、芭蕾舞劇設計服飾配件,經手案件數量超過100件。Ann 曾代表美國參加布拉格劇場設計四年展,並獲得FIT流行設計學院Patricia Zipprodt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