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臺中光影藝術節 1  

 2015臺中光影藝術節(MOMENTS TAICHUNG),繼去年臺中國家歌劇院光雕秀後,今年將於10月3日(六)至12月13日(日)辦理為期3個月的活動,串聯中西區古蹟及歷史建築群─臺中州廳、湖心亭、演武場、文學館及放送局,採用時間(Time)、光影(Light)、藝術(Arts)為元素,將於4.5公尺球面演出震撼的光雕投影秀、更有絢爛燈光秀及古蹟光影裝置藝術,邀請民眾一起循著光跡,走入中西區的歷史記憶裡,感受光影與歷史古蹟撞擊出的絢爛火花,為臺中市舊城區古蹟注入新生的力量。

 

湖心亭-光雕投影秀,將採用全臺首創的球面光雕投影,並邀請舞者於水上舞臺進行光影互動表演,更特別與資深攝影家余如季老師合作,以新舊融合的方式,娓娓道出一段段臺中風華。10月3日(六)下午7時為開幕式,10月4、9-11日下午7時更將持續為市民帶來精采絕倫的光雕投影秀。

 

為使民眾體驗更豐富的藝文饗宴,特於10月5-7日下午7時於湖心亭規劃水上藝廊,第一天與倪朝龍老師及本市多位優秀藝術家合作,動態展出本市代表性藝術作品;第二天更將邀請到澳門旅遊局及設計中心、麥艾倫國際交響樂團共同打造國際藝術展;第三天則邀請本市學童為臺中花都藝術節創作,並與財團法人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進行公益合作,期望給予孩童盡情揮灑自我的舞臺。

    臺中州廳-燈光秀,將接續於10月17-18、24-25日下午7點演出,以繽紛絢爛的光束變化搭配影子舞表演,使民眾身處於故事性十足的歷史場域,感受臺中文化底蘊,10月24、25日更配合臺中花都藝術節辦理,將帶給民眾有如花卉博覽會般熱鬧愉快的體驗。

 

除了主要表演外,更規劃10月8日下午7時於放送局,邀請Funkschon放聲人聲樂團以Acapella演唱各時代精華曲目;10月23日下午7時於演武場,安排時光變換之舞蹈表演活動,帶領民眾一起走進迷人的時光漩渦裡。

 

「古蹟裝置藝術展」於10月3日至12月13日展出,將為光影藝術節創下另一高潮,規劃為各場館量身打造光影裝置,臺中州廳將以形體各異之木頭人型裝置與民眾進行有趣的互動;演武場將募集舊時鐘,讓民眾訴說屬於自己的時光故事;文學館特別邀請到臺中市優秀文學家,為臺中美好光景寫下一篇篇絕妙動人的史詩,帶領民眾進入奇幻氤氳的文學場域;放送局更採用互動式的聲光裝置,邀請民眾創造獨一無二的光影藝術。

 

期望民眾循著古蹟光影街區地圖,欣賞表演活動外,更能探訪中西區街道,重拾美好光景,感受舊城風華,2015臺中光影藝術節將會帶給大家一場精采絕倫的藝文饗宴,誠摯邀請民眾共襄盛舉!

 

l  活動官網:http://www.moments-taichung.com/web/index.php

l  活動官方粉絲頁:臺中光影藝術節 Taichung Light Festiv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