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關懷專線(0800-013-999)自93年6月23日設立,迄今邁入第十年,已扶助國內超過十餘萬名男性一起面對問題,共同走過難關,展開新的人生。隨著102年7月,政府組織改造,改由衛生福利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接管後並委由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提供專業諮詢,更為國內男性提供無縫接軌的服務。

政府為了保護遭受家庭暴力被害人之人身安全,同時扶助加害人改變其暴力思想與行為模式,自93年由原內政部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委員會設立專屬的男性關懷專線,十年內已輔導協助16萬5,516人次,每年約2萬名人次,經由該專線獲得適時的關懷,學習冷靜解決問題。經統計,該專線的求助者常遇到的問題依序為婚姻、情緒及法律,利用專線的隱密性、立即性及持續性,正向學習的互動關係模式協助國內男性走出情緒障礙陰霾,學習積極面對人生。

    男性關懷專線全年無休,服務時間為每日上午9時至23時,為一免付費的諮詢專線。本部呼籲民眾,若發現身邊有家庭困擾及疑似家庭暴力議題的男性朋友,可鼓勵他們經由該專線的協助,找到心理壓力抒解的窗口,並藉由專業人員的輔助,獲得及時的關懷與援助,讓愛與和諧在每個家庭中紮根與滋長。

(以上訊息由衛福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