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3_7049  

² 曹方首次來台自詡為新人,新奇矛盾有回到少女時代感覺!

來自北京的曹方北京樂壇上是始祖級的文青派創作女歌手,除了另類又獨特曲風的音樂創作外,她也是位生活藝術家,鍾愛藝術與慢活,因此對於充滿人文與創作風氣的台灣一直情有獨鍾,這次第一次來到台灣跟所有媒體見面,帶著興奮與緊張的心情,雖然已經在北京出道十二年,但是知道自己在台灣是一位新人,曹方帶著有點矛盾又期待的表情說:這感覺很神奇,又帶點新鮮,像是回到從前少女時代剛出道時的感覺,迫不及待想要多認識台灣!也想要台灣的歌迷能夠多認識我!

 

²  曹方請假兩周變三年,新專輯慢熬三年終於出爐!

曹方在記者會上聊到長達三年的流浪創作過程,本來在2012年在北京發完上一張專輯後,跟老闆請了兩個星期的假想說休息一下,但是一到遠方旅行就上癮了,用了一年的時間像是在歐洲旅行,是一種流浪式的,後來回到家鄉西雙版納又戀上慢活式的生活,所以又兩年慢慢的磨出這張專輯,對老闆真是不好意思。我太享受慢活了,像是陶藝、植物園藝、烹飪,大自然這些都像是我創作上所需要的生活靈感,所以現在沒已工作上的事情曹方就要回到家鄉窩著生活,這張專輯幾乎是以自然命名,但是唱著人間的故事

 

²  標準女文青曹方慕名台灣文創及美食,緊抓來台機會想要夜市一路吃到底!

第一次來台灣的曹方,認識了許多到北京發片宣傳的歌手朋友,對於台灣的音樂、風景、文創、特色、美食早有耳聞,許多嚮往,像是誠品書店一定要去!這次一下飛機就衝到南投有名的薰衣草森林,參加一年一次的農作物志工,還親手用自己的摘的農作物做出了美麗的便當,雖然這次因為整個亞洲宣傳無法在台灣待很久,但曹方表示要緊抓時間盡量去多看看,希望下次能找時間安排可以流浪台灣,非常想要環島,這次就利用通告空檔嚐盡有名的便當,還要盡量多嚐台灣小吃,所以幾乎每天下通告就要去台北各大夜市探險覓食。曹方說特別嚮往台東的山、綠島的海,對台灣有兩個夢想,一是環島、二是在海邊騎腳踏車,希望把在台灣的經驗感受放在之後的音樂作品中。

 

²  特別來賓Matzka為曹方接風,獻上小米酒要曹方放鬆跑宣傳!舉杯預祝曹方明年奪金曲獎順利

今天曹方記者會上,曲獎最佳樂團得主Matzka特別現身來站台,因’Matzka到北京宣傳而認識,雖然曲風大不相同,互相非常欣賞各自的音樂創作,但兩人因為都是家住偏遠地區,為了音樂到大城市打拼,因此兩人對於離家北漂的經歷算是同病相憐。曹方還打趣說:要謝謝Matzka,因為我請假三年去流浪,還好我老闆幫Matzka做北京的宣傳,謝謝幫我養活老闆!

 

這次Matzka特別帶了原住民的小米酒來為曹方接風,歡迎曹方第一次來台灣!還說聽到了曹方對台灣的夢想,要當東道主帶曹方去台東家鄉的部落玩因為台東的海邊特別的美,,希望曹方上通告不要緊張,喝喝酒放鬆一下,期待曹方能感受到台灣濃濃的人情味,就像小米酒一樣的香醇甜美;有了金曲獎得主Mayzka的祝福,曹方希望也能沾沾他的好運與喜氣,期待自己的這張專輯明年報名金曲獎時順利成功入圍即得獎!兩人在台上舉杯祝賀,曹方按照家鄉禮俗一口氣乾杯,讓酒量不好的她倆上頓時粉紅霏霏。品嚐小米酒的曹方當場感受到Matzka屬於道地台灣的熱情! 曹方說家鄉傣族的 台灣一樣都用糯米釀的小米酒來歡迎遠方的客人,好有親切感,像是回到家鄉,我已經感受Matzka家鄉的熱情!Matzka還教曹方要加入啤酒更是風味絕佳!曹方還現場唱了一句小時候家鄉學的金落族的歌應景,Matzka說:曹方下次來要招待到家鄉部落,已經計畫好要一起早上衝浪、下午寫歌、晚上烤肉!我只收你一千八。

 

現場曹方的MV「冰川」亞洲大首播搶先看, 這支MV由北京著名搖滾樂團「麥田守望者」主唱蕭瑋擔任導演為好朋友曹方跨刀,獻出執導MV的第一次,南極的冰川景色配上曹方北極的流浪靈感,曹方笑說因為我沒有出演這支MV,因此這南北極的冰川景色非常有國家地理頻道的感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