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81  

近年豆漿成為民眾養生保健的飲品新寵, 2014尼爾森調查顯示,全台民眾每年會喝掉3133萬瓶2公升家庭號豆漿。而食安意識高漲的今日,如何把關品質贏得民眾信任,已成為豆漿業者關注焦點。踏入冷藏豆漿市場十餘年、市佔過半的豆漿龍頭統一陽光品牌分享品管心法,「堅持非基改、IP豆、不添加防腐劑三大安心原則」就是關鍵,而面對市場追隨者紛紛加入豆源與製程品管的行列,統一則以十年如一日的最高品管標準回應。

          IMG_9093  

領先國內法規  採歐盟99.1%高規格非基改標準

           基改食品潛藏健康危機,根據國內法規,今年7月1日起基改原料佔最終佔產品總重量3% 以上,就需要標示基改或含基改字樣。然而統一陽光豆漿自上市以來,便採用較國內法規更嚴格的歐盟容許值標準,要求所有黃豆原料的基改含量須低於0.9%(也就是非基改純度必須高於99.1%)。在進行把關非基改的過程中更設下多道檢驗關卡,除了農場端非基改黃豆種子的確認、供應商收貨化驗、海關進出口檢驗,黃豆原料進入生產流程前,更會經過內外部研究室的檢驗流程。

 IMG_9076  

美加五大湖區契作IP豆種  兼顧安心與營養

           統一陽光豆漿年消耗大量非基改IP黃豆,而在豆源的選擇上,則堅持只採用美加五大湖區豆種。所謂IP黃豆是採單一品種種植,從種植至收成皆採隔離獨立農場系統,包括土地、種子、耕作方法以及採收和運輸都需經嚴格審核。

統一陽光採契作生產方式,簽約的供應商除了須遵守非基改黃豆的種植、倉儲、運送準則,也有嚴格的農藥施放、重金屬殘留等安全性檢驗,目的就是希望讓每批黃豆都能確保安心高品質。同時由於北美五大湖區受到充分的水分調節,溫度、陽光等自然條件,最適合黃豆的成長。曬滿5個月陽光的黃豆擁有充足的蛋白質、醣類成分,提供消費者優質的植物性營養。

          

製程嚴格抑菌控管 不添加防腐劑亦能維持產品新鮮

           豆漿富含高營養,非常容易受到自身酵素及環境因素,例如:微生物、氧氣、溫度、濕度、光線、時間的影響 ; 常溫下容易引起細菌滋生造成品質劣化。而統一陽光在製程上利用全密閉式生產系統隔絕外界落菌汙染及品質氧化劣變、並透過高溫瞬間殺菌、急速冷卻、近無菌等級充填技術等方式降低微生物數量及活性。運送過程亦保持全程低溫冷藏系統,確保產品即使不添加防腐劑也可冷藏儲存13天。

 

最早落實全面安心政策 

統一陽光懶人包 揭密「安心一直都在」品牌秘辛

統一陽光豆漿除持續落實非基改、IP豆、不添加防腐劑的原則,今年度更領先業界推出豆漿安心製程懶人包,針對網路上常見豆漿迷思進行澄清,落實民眾知識教育。如欲瞭解更完整的包裝豆漿資訊,請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RZrjFQS44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