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故宮博物院圖書文獻大樓現正熱烈展出「秦‧俑–秦文化與兵馬俑特展」,以業界最高的運輸及保險規格,借展自陝西、甘肅、台灣等地共20個博物館,完整呈現秦人自起源至盛世的考古紀錄,精選文物189組,可說是歷年來最完整的秦文物展,受到各界高度好評,迄今已吸引10萬人前往觀展,受到校園團體、親子家庭、及藝文界人士等人的青睞,是今年暑假結束前最不可錯過的展覽之一。

 

     本展第10萬名入場觀眾於今日(26)誕生!為此主辦單位於展覽現場也特別舉辦慶祝活動,幸運兒是來自新竹的宋昱岑同學,目前就讀竹東高中的他,與父母、姊姊及爺爺一家五口特地北上看展,宋同學也獲得了國立故宮博物院林正儀院長以及穿越時空來到故宮的真人兵馬俑特別致贈的禮物,包含展覽導覽手冊等精美紀念品,而第100,001名到100,030名入場的觀眾,也獲贈特展的著色小玩偶,讓共襄盛舉的觀眾能夠一起分享展覽熱烈的喜悅。故宮林正儀院長特別提到「在藝文展覽偏少數的現今,秦俑特展有這樣亮眼的表現十分難能可貴,絕對是今年暑假最不可錯過的展覽!」同時院長也鼓勵台灣民眾利用假期前來故宮欣賞此特展。

 

    秦始皇所建立的龐大帝國,以及隨他沉寂地底的兵馬俑軍團,縱橫古今兩千餘年,迄今仍是歷史上神祕難解的謎團之一。「秦‧俑-秦文化與兵馬俑特展」策展人用深入淺出的方式,以「秦與周戎」、「東進稱霸」、「變法革新」、「秦始皇帝」以及「漢承秦制」等五大展區呈現考古研究的發現,逐漸揭開千年以前秦人的一些令人震驚的歷史真相,讓觀眾能夠重新審視所謂的『大秦文化』。其他精彩展件尚包含當今唯一一件與春秋五霸之一秦穆公的相關文物〈子車戈〉、秦惠文君時期的〈杜虎符〉;珍貴華美的〈西戎貴族復原馬車〉以及西戎貴族墓中的隨葬珍寶,也在展覽中完整呈現。

 

    國立故宮博物院「秦‧俑-秦文化與兵馬俑特展」為歷年來在各國展出的秦文物展中的最高規模,列為中國國家一級文物的展品比例更創新高!展期將展至8月31日,即將進入最後倒數,9月15日起將移師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展出,誠摯邀請民眾一同見證歷史文化發展之脈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