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藝中心十二年來,致力於保存、推廣傳統藝術文化,從表演、工藝層面紮根,創作互動式展演,讓民眾更願意接近逐漸沒落的傳統藝術,為感謝大家對園區的支持與愛護,將於九月初週末及中秋節連假舉辦「感恩獻戲」,邀請一心戲劇團、明興閣掌中劇團、陳錫煌掌中劇團、薪傳歌仔戲、漢陽北管劇團、隆興閣掌中劇團,回顧這六個曾於傳藝留下足跡的傑出團隊,作為現階段最終場的演出。

此次演出類型為布袋戲、歌仔戲、北管戲。第一場表演於9月3日開始,由「一心戲劇團」第二代孫詩詠粉墨登場,以改編自中國神話的「華山救母」拉開序幕;9月4日由「明興閣掌中劇團」第三代蘇俊榮,以細膩操偶和傳統口白來呈現武俠戲「大明英雄—常遇春」;9月10日由台灣唯一獲得文化部「重要傳統藝術布袋戲類保存者」的「陳錫煌掌中劇團」帶來布袋戲傳統戲碼「濟公傳」,高齡86歲陳錫煌老師也將親自上場,展現歲月洗鍊出神入化的操偶技巧;9月16日由被稱為「臺灣第一苦旦」的國家薪傳獎藝師─廖瓊枝老師創辦的「薪傳歌仔戲」帶來為人熟知的折子戲—陳三五娘;9月17日由『國家文藝獎』莊進才老師所帶領的『漢陽北管劇團』,也是宜蘭最具代表性的優秀傳統劇團,帶來亂彈「西皮派大戲-洛花河」,以薛應龍及蔡秀英為戲碼的愛情故事展現北管戲曲的動人風貌;9月18日由五十年代轟動台灣中南部的「隆興閣掌中劇團」,演出招牌戲碼『五爪金鷹一生傳』。

    傳藝中心現階段委外經營團隊至9月25日為止,感謝過去十二年蒞臨園區的每個人,也期許這薪傳之火能夠被延續下去,因為我們相信,文化是許多人一起創造的價值。相關訊息可查詢傳藝中心官網「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活動通」http://art.pcsc.com.tw 或上網站http//art.pcsc.com.tw/fb查詢,或電洽遊客服務專線(03)950-7711轉228查詢。

 

演出地點:傳藝中心文昌祠廣場

九月加碼演出「感恩獻戲」場次及時間:

場次

演出日期

演出劇團

演出劇目

1

9月3日(六)

一心戲劇團

《扮仙科儀》、《華山救母》

2

9月4日(日)

明興閣掌中劇團

《大明英雄常遇春》

3

9月10日(六)

陳錫煌掌中劇團

《濟公傳》

4

9月16日(五)

薪傳歌仔戲劇團

經典折子選粹 《陳三五娘》-【逛花燈】、【拋荔枝】、【磨鏡】

5

9月17日(六)

漢陽北管劇團

亂彈西皮派大戲《洛花河》

6

9月18日(日)

隆興閣掌中劇團

五爪金鷹一生傳~月圓人團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