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來西亞第59週年國慶晚宴於92在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舉行,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MTFC)特別邀請來自大馬的主廚及表演團體,與台灣的政府、貿易及各界賓客,共同享受一場馬來西亞原汁原味的美食佳餚及音樂、舞蹈盛宴。接下來將在飯店舉辦為期兩週的美食展,邀請台灣民眾大啖馬來西亞道地美食。

道地馬國美食獲在場嘉賓一致好評  

 

道地馬國美食獲在場嘉賓一致好評

馬國代表拿督馮淑娟表示,今年馬來西亞國慶主題是一心,一魂,強調多元民族間的和諧。MTFC致力於台灣及馬來西亞之間的貿易、投資及旅遊。不僅台灣的龍頭銀行及房地產公司在馬來西亞設立分公司,馬來西亞也在台灣成立USB快閃記憶體的先驅公司。在國民交流方面,自2011年來馬來西亞遊玩的台灣入境旅客成長34%,去年有28萬台灣旅客,歸功於近年航班的增加,其中亞洲航空扮演了重要角色。馬來西亞工商協會、創意學會及在台同學會也共同鞏固了台馬之間的關係。

台馬代表們共同切蛋糕象徵堅定的友誼  

 

台馬代表們共同切蛋糕象徵堅定的友誼

外交部政務次長吳志中表示,台馬雙邊關係非常穩固,台灣為馬來西亞第4大外人投資國,及第8大貿易夥伴。教育層面,台灣是馬來西亞學生留學的前3志願國,目前馬來西亞留台校友超過6萬名,有15千名學生正在求學中。在蔡英文總統新南向政策推動下,台灣與東協國家在貿易、投資、文化、教育、農業、醫療保健及科技間緊密合作,台馬關係將再創高峰。

 

晚宴中安排了精彩的音樂及舞蹈演出。音樂方面有馬來西亞國寶吉他手Roger Wang帶來的吉他、沙貝琴和各種傳統樂器的演奏,讓賓客享受輕鬆氛圍;大馬之音冠軍歌手鄭羽晶接著以慷慨激昂的嗓音,唱出動人的馬來歌曲吸引全場目光;專業舞蹈團體MF Dance身穿馬來傳統服飾,以優雅身段演繹馬來西亞傳統舞蹈。而後馬來西亞官員大合唱,邀請在場賓客一同放鬆熱舞,盡顯馬來西亞人友善的天性及台馬關係的友好。現場的馬來美食,如檳城炒粿條、馬來炒麵、沙爹、拉茶、馬來甜糕餅及椰汁西米露等等,也讓在場賓客飽足口腹之慾,滿載而歸。

馬國國寶吉他手Roger Wang忘情演奏沙貝琴  

馬國國寶吉他手Roger Wang忘情演奏沙貝琴

 

大馬之音冠軍歌手鄭羽晶高歌掀起晚宴高潮  

大馬之音冠軍歌手鄭羽晶高歌掀起晚宴高潮

 

晚宴在馬國官員熱情擁抱下落幕  

晚宴在馬國官員熱情擁抱下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