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Taipei Bar Show

大 會 調 酒

 

調酒名稱|憶

以「憶」作為主題,無論是茶或酒,皆是台灣人成長過程中不可或缺的共同回憶,選用 Pierre Ferrand Cognac 皮耶費朗1840一級大香檳干邑」作為基酒,其富含果香與清新甘甜的風味,與台灣烏龍茶產生絕妙的搭配;此外,阿翔更創新的加入了金賓雙桶熟成波本威士忌入題,希望每個嚐過這杯調酒的人皆能想起家鄉台灣充滿人情味的綺麗光景。

調酒師|黃奕翔 (阿翔)

 

  • 台南TCRC負責人&吧檯長
  • 2011 Diageo World Class 台灣區第五名
  • 2016三得利台灣南區客座講師

    退伍後因緣際會下頂下了位於台南大天后宮的TCRC,以台南在地的文化、特色食材加上自己獨特的創意,以及無微不至的周到服務做響了口碑,現在已經是全台最受歡迎的酒吧之一,並且成為Bartender國外朋友來訪台南的交流首選

 

 

調酒名稱畫影詩人


「把酒吟詩,以墨入題」視中國水墨畫為創作靈感的 Stanly 認為,帶著宜人麥芽甜味的 Absolut ELYX 伏特加就像是一張純白的畫布,能夠恣意發揮腦中所有的天馬行空。為了能忠實呈現一如詩仙李白寄情於酒的瀟灑率性,Stanly 以白酒混合竹炭鹽與杏桃製成的墨蜜為畫筆,勾勒出這杯承載濃厚文人氣息的畫影詩人,搭配與此杯調酒一起呈現的文房四寶,疏影橫斜,暗香流動,一如微觀下的百態人生。

 

 

調酒師Stanly Yang (楊耀鈞)

 

  • 2015 百加得傳世雞尾酒大賽台灣代表
  • 2016 Diageo World Class 台灣區第三名
  • 2011 Boiron 調酒大賽台灣區冠軍
  • Indulge Bistro 吧檯負責人

    就讀大學時就開始走進吧檯,將 Bartender 視為終身志業;Stanly 從新竹、台中一路轉戰到一級戰區台北,持續不斷的進步,參加的所有比賽皆拿到很好的名次。所服務的 Indulge Bistro 時常邀請國外名師前來交流,Stanly 也藉此學到許多新技法應用在自己的調酒上,並致力於去蕪存菁,將簡單的酒譜融合自己的體驗與敘事方式,完美呈現出屬於自我的風格。

調酒師Jacko Chang(張柏雄)

 

  • 2015 Diageo World Class 台灣區冠軍
  • 2012~2016 東方文華MO Bar 吧檯經理
  • 2016~ 南京堂吉軻德 店經理

    從早期的Primo、到近年東方文華的MOJacko一直在台北最新潮的酒吧服務,並且以細緻的觀察力與獨特的風格受到顧客的喜愛。去年在World Class 勇奪冠軍後受邀到世界許多酒吧參訪,更讓他快速成長,成為台灣新世代的代表之一。今年 Jacko 受邀到內地創設新店,但依舊特地空出時間為 Taipei Bar Show 回台共襄盛舉,讓大家看到他走訪世界這些年來全新的蛻變。

調酒名稱高粱燒酒蝦

什麼樣的酒最能代表台灣文化? 

Elvis 以台灣本土產的金門高粱-戰酒為基酒,將藥膳結合冷湯的概念化為創作手法,充分展現在地化與生活化。為使一般大眾更能接受,泡過特殊藥材後的高粱在味道表現上更顯平易近人,少了酒精的刺鼻味,多了醇厚的口感,搭配以氣炸鍋烹飪而成的炸蝦上桌,絕對顛覆你對高粱的想像!


調酒師Elvis Chang (張佳益)
 

  • 2016 Diageo World Class台灣區前五名
  • 台中KC雪茄吧吧檯負責人

    從台中著名的樂沐餐廳、日月千禧到現在服務的KC雪茄吧,Elvis 對美食、雪茄與酒的搭配別有心得,擅長以經典調酒加上自己的創意做出新風味,並在今年 Diageo World Class 表現一鳴驚人直闖前五名,在亞太區決賽時亦展現大將之風,讓與會來賓非常驚艷,見識到台灣新生代的堅強實力。

 

調酒名稱雪中紅


「我是漁夫的小孩,從小在海邊長大,對跟海有關的事物都有一份特殊的感情,對酒也是一樣。」 以船長自稱的艾澤,選用了「Mount Gay Rum Black Barrel 奇峰蘭姆酒黑桶作為創作基酒,於酒譜中加入馬來西亞洛神花有機果露、花蓮在地蜜香紅茶、以及鮮奶油來呈現出這杯晶瑩剔透的【雪中紅】,讓花蓮文化與蘭姆酒獨特的風韻以及歷史背景做出結合,一如大航海時代東西方文化交流的繁忙盛況。透過這杯調酒,艾澤要帶領大家重返時光隧道,重溫想像中最澎湃激昂的美好年代。

調酒師艾澤 (邱永昌)

  • 花蓮艾澤拉斯小酒館負責人
  • 花蓮縣政府與各大學特約調酒講師

    艾澤外號船長,以花蓮七星潭旁的艾澤拉斯小酒館為港口,晚上招待一批批來自四面八方的同好與顧客;白天則致力於各種調酒課程與講座,將調酒文化在花蓮發揚光大。艾澤擅長將原住民文化與在地食材融入自己的特調之中,向全世界展現台灣獨有的經典元素。

 


 

調酒名稱可可夢

喜歡使用台灣特色小農產品入題的小瀨,在一次造訪屏東萬巒的旅程中意外發現可可豆與金賓波本威士忌的絕妙搭配,選用今年新上市的「 Jim Beam Double Oak Kentucky Straight Bourbon Whiskey 金賓〈雙桶熟成〉美國波本威士忌」作為發想基酒,並在多次實驗之下,成功混搭了多種不同烘培程度的可可豆,重新詮釋了西式經典調酒 Old Fashioned 甜中帶苦的微妙滋味!

調酒師小 (賴芊儒)
 

  • 2013 格蘭利威香氣特調大賽決選選手
  • Trio 三重奏華山店資深調酒師

    身為這次酒展唯一的女性調酒師代表,小瀨所選的主基酒卻是最陽剛的美國波本威士忌─金賓,在台灣首位在美國拿到正式 Bartender 資格的王靈安老師指導之下,令人不禁對她的作品充滿期待。小瀨過往在三得利 Cocktail 的歷屆比賽中表現突出,受到評審團的一致肯定,經過這段時間的沉潛,在今年 Taipei Bar Show 的舞台上更是展現了破繭而出的美麗光芒。

調酒名稱|紫雨

深受搖滾樂影響的 Kae,近年於創作特調中總喜愛融入音樂的元素,在創作【紫雨】的同時,有感於 David Bowie Prince 兩位震撼全球搖滾樂壇的巨星殞落,因而想用這杯調酒向他們致敬。 Kae 選擇以充滿柔美花草調性的 G'Vine Floraison Gin 做為主要基酒,並大膽搭配個性鮮明狂野的 Mezcal,以及台灣特產的蝶豆花,兩種風格,一種詮釋, 充分展現出調酒師遊歷各國的豐富閱歷,以及對自我要求下的風格絕對。

調酒師| Kae Yin(尹德凱) 

 

  • 2012 Diageo World Class 風格特調
  • 2012 Diageo World Class 亞太區雙冠軍 
  • 2012 Diageo World Class 全球第三名
  • Marsalis Home Taipei General Manager
  • Nutmeg & Clove Singapore General Manager
  • 2016~ Club Boy's Saloon 資深調酒師

    到目前為止代表 Diageo World Class 的台灣區冠軍在全球決選,成績最突出的尹德凱,在受邀遠赴新加坡一年多再回台後變得更加成熟,目前在籌備自己合作的新店之餘同時擔任蘇托利伏特加調酒大賽的導師,將自己的經驗與技巧傳承給新生代的調酒師們。

 

調酒名稱|Tidal Breath

「比起去年,今年我的主題會更貼近生活」調酒資歷豐富的Victor認為,精緻化的調酒將會是全球當前的趨勢,看似越簡單的呈現,背後所使用的材料卻越是需要時間來完成。一如這杯【Tidal Breath】,選用了最熟悉也是最喜愛的 Talisker 10年,利用蔬菜以及朝鮮薊酒的苦味來凸顯其特有的甘味,使用的新鮮淡菜呼應基酒本身獨特的海洋風味,佐以台灣特有的黃瓜、辣醬油與醋等在地元素,為主題東城西酒落下如海風般的絕美註解。

調酒師|Victor Yang (楊宜賓)

  • 2007 Hendrick’s Gin 調酒比賽 季軍
  • 2008 Havana Rum 調酒比賽 冠軍
  • 2013 Diageo World Class 台灣區冠軍

    Victor 2013代表台灣比完 Diageo World Class 決賽之後就專注於店裡的經營與服務,同時受邀擔任各種調酒課程講師,今年也擔任蘇托力吧檯培訓計畫的四位導師之一。Victor 的調酒非常有他的個人風格,酒體均衡,帶有迷人的香氣,層次井然且平滑順口,無論男女都可以輕易接受。除了一路走來所受的訓練與學習,Victor 的調酒靈感來源主要來自於兩方面,經典調酒與生活體驗,尤其是前者,Victor 認為那是一切的根本。

 

調酒名稱|夜市人生

以中國古老技藝「發酵液」作為發想主題,選用了經典龍舌蘭 Don Julio Blanco 進行搭配,為能忠實呈現台灣手搖杯的特色,House 不惜大費周章的將蘆筍與蜂蜜進行熬煮取代一般果糖;鳳梨蘆薈的加入以及最後插上吸管的動作,使得這杯充滿台灣特色的【夜市人生】更顯熟悉的趣味。

調酒師 House Chen (陳尹浩)
 

  • Barcode Taipei 調酒師

    吧檯資歷才一年多的  House Chen 是台北名店 Barcode 的明日之星,在加入 Barcode 後腳踏實地的從服務人員與吧檯助理做起,終於在去年正式踏入吧檯內為客人調酒。令人驚艷的是 House 今年首度參加 World Class 就以黑馬之姿一躍而上闖入了前十強,這是非常難能可貴的成就。這次在 Barcode 力推之下由  House 代表參加 Taipei Bar Show,也正式宣告了新生代調酒師的時代來臨。

調酒名稱|甜蜜的復仇

把你的影子加點鹽 / 醃起來/ 風乾/ 老的時候/ 下酒」名詩人夏禹所著〈甜蜜的復仇〉一詩是 Asen 此次創作的靈感來源,對向來重視心靈感受的Asen而言,他希望所有走進店裡的客人都能獲得心靈的養分,好比他所選用的 Aperol,裡面所包含的四種主要成分:大黃、龍膽、苦橙與金雞納,皆是對人體有著正面幫助的成分。為了能充分展現基酒的甜美, Asen 甚至將 Aperol 製成香水用以搭配這杯特調,從香氣開始讓人感受到愉悅。一如他所堅守的信念:「生活,就是要讓自己過得開心;而調酒,則是讓你動心轉念的調劑品。」

 

調酒師| Asen Lu (呂延坤)
 

  • 高雄三千資深調酒師&店經理

    港都型男 Asen1977年出生,道地高雄人,從年輕時對咖啡師的憧憬到懵懂踏進餐飲通路的傻勁,歷經外場、吧台到後來玩出心得開始增加各種實驗可能,Asen 有了開店的夢想,後來甚至還一舉摘下「2014 IABC國際煉金術調酒聖賽」亞軍頭銜。首次參與 Taipei Bar Show Asen,這次將用 Aperol 為本活動量身打造出一款,充分結合味蕾與嗅覺的極致調酒,讓人拭目以待!

 

附件、2016 WhiskyLIVE大會推薦酒款

*全台上市發表

Ardbeg 21 Years Old

雅柏21年限量版

小怪獸們有福了!以「終極艾雷島麥芽威士忌」為傲的雅柏酒廠,於全球各地都擁有大批的死忠粉絲。身為今年首次參與Whisky LIVE的品牌,雅柏更是誠意十足地宣佈,將於活動現場推出「Ardbeg 21年限量版」紀念品牌暗黑過去所迸發出來的璀璨黃金見證。雖然誕生於最艱困的時期,但Ardbeg 21年限量版卻是款奢華舒緩的威士忌,強烈的辛香胡椒伴隨著泥煤、甜美太妃糖與烘烤過的黑麥麵包和薄荷的奇妙組合,限量30瓶於酒展期間搶先販售!

*全台首賣

THE GLENLIVET CIPHER

格蘭利威Cipher秘酩黑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位於斯佩賽區的格蘭利威酒廠,以清爽的熱帶花果香氣與雅緻滑順的口感為名。承襲「單一信念.無二標準」的核心價值,格蘭利威將於今年酒展當日,推出全新產品「格蘭利威 Cipher 限量瓶」。Cipher意為「暗號、密碼」,此酒延續Alpha神秘低調的風格,將不透露任何酒桶、年份、品飲筆記等資訊,力邀威士忌迷們運用聞香、觀色、感覺、味覺等感官的細膩探索及自身品飲經驗,解開深藏於霧黑瓶身下的風味秘密!

 

*全球首發商品

 

THE GLENROTHES 12YO

格蘭路思12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屹立於斯貝賽河畔,且獲獎無數的格蘭路思威士忌,向來以年份酒款見長,憑藉著對年份酒的深刻體驗,首席釀酒師 Gordon Motion 精選了窖藏中最珍貴的12個年份,並將這12款年份酒勾兌出這款全球首發「格蘭路思12年威士忌」。延續品牌一貫的經典圓形瓶身,絲緞般細緻的口感,以及四散而出宛若盛夏水果派的清新香氣,混合著紅色莓果、熟釀柑橘以及香草等充滿活力泉源的年輕風味,讓早秋的味蕾享受四溢驚喜,令人驚艷。

ICE EDITION 17 YO

高原騎士 ICE EDITION 17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延續 Valhalla 英靈神殿系列,坐擁一身凜冬傲氣的 ICE EDITION ,其精心設計的瓶身,讓光線能夠透過特製的藍玻璃層層折射出如極光般眩目的神秘色彩。品牌總監 Jason Craig 表示:「這款17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具備高原騎士威士忌中充滿煽動力的特有風格,以柔軟的辛香口感與濃郁的香草緊密交織出平衡且悠長的尾韻,是一款令人難以抗拒的威士忌。」而 ICE EDITION 也不負眾望的以99/100近乎完美的高分,榮獲終極烈酒大賽(USC)最佳表現主席獎殊榮,全球限量發行三萬瓶,絕對是今年酒展中令酒迷們最引頸期盼的閃耀新星之一。

 

 

 

NAKED GROUSE SCOTCH

裸雀初次雪莉桶蘇格蘭威士忌

 

首席釀酒師 Gordon Motion 為了追求極致圓潤的威士忌,以手工小批次釀造「裸雀初次雪莉桶威士忌」,融合集團內俱特色的單一麥芽雪莉原酒,平均酒齡15年,也不乏18年以上原酒,並100%採用西班牙紅橡木初次雪莉桶進行二次熟成達三年以上的全新風味,深邃耀眼的琥珀色,口感極度豐富細膩;富有綻放的熟成黑櫻桃香氣混合濃郁可可亞;尾韻是繚繞在巧克力的甘甜,入喉化作濃郁的溫潤餘存,令人再三回味。

 

 

 

The Famous Grouse blended Scotch Whisky

威雀蘇格蘭威士忌雪莉特選

 

威雀向來以使用麥卡倫及高原騎士作為調和基酒霸氣為名,濃郁的香
氣和圓潤的口感讓他深受各年齡層的歡迎。這款「威雀蘇格蘭威士忌
雪莉特選」,是將波本與雪莉原酒以完美比例調配後,置入愛丁頓集團所擅長的西班牙雪莉桶中二次熟成,色澤更顯深層,入口後舌尖立刻能感受到香甜蜜餞氣息,以及柑橘水果清新自然和香草的甘甜滋味,層次分明,為調合式威士忌帶來一股全新的雪莉風味。

 

Glenfarclas 105 Single Malt Scotch Whisky

格蘭花格105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

 

向來以經典雪莉桶風味聞名的格蘭花格酒廠,旗下威士忌多半帶有濃厚的
乾果與油脂風味。旗下這款活潑奔放的105,是一隻能將格蘭花格威士忌
各種的口感集大成於一個玻璃瓶之內的優秀產品,不要害怕它的高酒精度,
這是款最適合拿來在除夕夜乾杯的佳釀。格蘭花格105平順的口感讓它縱使
在桶裝原酒的狀態下也適合直接飲用,或是加水調和,享受自杯中冉冉而生
的甜美芳香,完整體驗這款威士忌看似火辣卻又平易近人的多樣風貌。

 

 

 

The Balvenie TUN 1858 Batch 5

百富1858號桶珍稀酒款第五批次

 

百富1858號桶系列一直是威士忌界中眾所期待的經典大作,先前推出第一、第二、第三及第四批次酒款,在台灣威士忌鑑賞家中造成廣大迴響。酒廠傳
奇調酒師David Stewart 今年再度以獨特的融合桶工藝 (marry tun),再次打
造〈The Balvenie TUN 1858 Batch 5珍稀上市,全球只在台灣、中國及
東南亞市場限量發售;與過去幾個批次相較之下提升了歐洲雪莉桶的比例,
酒精濃度也是所有批次中最高的,絕對是威士忌藏家眼獨一無二的夢幻逸品。

 

 

 

 

MacDonald's Glencoe 8 YO Blended Malt

8年調和威士忌-格倫科紀念酒款
 

班尼富蒸餾廠座落在全英國最高山峰 Ben Nevis 山腳下,使用自峰頂而降,
流經泥煤苔層的純淨水源,背山面海的獨特地理環境孕育出極富特色的威
士忌酒款,濃郁飽滿的酒體,以及帶有堅果與巧克力香味是蒸餾廠最著名的
特色。此款承載百年戰爭紀念意義的格倫科紀念酒款,初以清淡的雪麗香氣
和濃郁的果香為引,緊接而後的雪莉桶風味以及焦糖甜味完美銜接入喉的瞬
間,一如傾瀉而下的清麗山泉,讓人對這款調和式威士忌帶來的豐富韻味回
味無窮,另眼相看。

 

 

Talisker 10 Years Old

泰斯卡1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泰斯卡酒廠為斯凱島(Skye)上唯一酒廠,座落於海邊,一年四季不間斷地受到強烈海風吹拂,結合斯凱島的火山島特性,泰斯卡威士忌同時兼具火山及海洋雙重特性。憑藉全球唯一不對稱蒸餾器的製酒工藝,以獨一無二的新酒風味,陳釀出其他島嶼皆無法效仿的細緻優雅,其強勁的煙燻泥煤口感,於洶湧的海味之間,仍能感受到溫暖麥芽,以及豐富的乾果香甜;酒體漂泊至舌尖後端,隨即湧上猶如爆炸般的辛香味,淡胡椒綿延悠長尾韻,迷人煙燻味及海潮的香氣在喉頭交替浮現,如此鮮明的海洋特色,讓泰斯卡成為全世界行家想品味海洋風味的第一首選。

 


 LAGAVULIN 16YO
樂加維林16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樂加維林酒廠自創立以來,就是艾雷島上個性最鮮明的釀酒廠,奉命於生產最頂級的單一麥芽威士忌,獨特的慢速發酵與慢速蒸餾,以最為繁複的工法與時間成本,將馥郁風味集於瓶中,造就層次複雜、格局宏大的繁複口感,更富有「艾雷島之王」之美譽。樂加維林16年是一款壯麗、強勁、層次豐富的酒款,具有鮮明的泥煤、煙燻、海鹽以及美味水果乾甜味的艾雷島威士忌,每嚐一口都會讓你有新的發現。

 

 

 

CAOL ILA 12YO
卡爾里拉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不同於其他重口味的艾雷島威士忌,卡爾里拉麥梗色的酒體以優雅的煙燻為主,恬淡的泥煤為輔;清新柔和的水果味,再加上一息繚繞而甜美的麥芽香,口感清柔且圓潤。平易近人的煙燻風味,讓卡爾里拉威士忌廣受大眾歡迎,也是海島威士忌領域的入門首選。卡爾里拉12年是支帶有淡雅泥煤、細緻煙燻與青草花香調的新酒,在橡木桶陳釀12年後精心調和而成,是卡爾里拉酒廠的典型特色代表。

Bruichladdich the Classic Laddie

布萊迪經典萊迪
 

擁有水藍色瓶身,識別度極高的布萊迪 The Classic Laddie,是由首席調酒師 JIM MCEWAN 親自釀造而成。獨特瓶裝程序中,不添加泥煤煙燻味,忠實呈現布萊迪威士忌的原味。口感猶如池中卵石一樣圓潤滑順,出色的香氣融合了野花、毛茛、雛菊、繡線菊、桃金孃等花香調,隨著時間流逝,浪花激起的微風與海石竹令人想起這款威士忌獨特的海洋氣息;香甜的橡木和大麥一同出現在起初的味覺品飲上,結合熟成綠色果實、黃糖和甜大麥的味道作為結尾,餘韻是怦然心動的生命力。

 

 

 

 

Aberlour A'Bunadh

亞伯樂A' Bunadh首選原桶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A’bunadh 在古蘇格蘭語是「原始風貌」的意思,用最傳統技術及非冷凝過濾保留威士忌的原始風貌,綜合各種香料芳氣,杏仁糖與柑橘香, 酒體厚實且帶有乳脂口感,強勁的異國辛香與黑巧克力帶出了餘味豐富的層次。此酒款亦是向亞伯樂創始人詹姆士佛萊明 (James Fleming) 致意經典之作,每個批次都是細心手工釀製及裝瓶,完美體現威士忌行家所追求的純手工堅持工藝。

 

 

 

 

Longmorn 16YO

龍摩恩16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Longmorn 意指獻身上帝之處或教堂之地 (The Holy Man/Church Field)
酒廠地處土壤肥美、水質清澈的斯佩塞區,複雜的風味及優異的酒質,

在威士忌界擁有極高聲譽。Longmorn 16年有著強烈的麥芽與蜂蜜香氣,
飽滿深邃的金黃色澤,隱約透有偏綠的色彩;迎面撲鼻的水果香氣結合
胡椒,以及多汁的烤麥芽是其一大特點。口感熱情而強烈,結尾則是香
辛料的無限聯想。

Jim Beam Double Oak Kentucky Straight Bourbon Whiskey金賓〈雙桶熟成〉美國波本威士忌

過兩次橡木桶熟成。第一次在燒烤過的波本新桶經過四年以上的陳年後,再將酒液放入另一個燒烤到第四級(相當於鱷魚皮級Alligator Char)的波本桶中做二次熟成。酒液再次跟橡木桶做更緊密的接觸,讓酒液本身更有橡木桶所賦予的焦糖香氣與柔和的木質口感,味道更豐富飽滿。這種極富原創且高成本的熟成方式,讓 Double Oak 雙桶熟成擁有濃郁、豐富、香甜而順口的風味,以及更緊實的木質口感,同時,尾韻也交織著不同橡木桶中所賦予的複雜香氣。

Wild Turkey 101 Bourbon Whiskey野火雞101波本威士忌

以裸麥聞名的野火雞威士忌,擁有超過150年歷史,獨特的嗆辣感來自它的
高酒精濃度,以及所使用大量的裸麥與大麥芽,重火烘烤過的橡木桶,讓這款穀物威士忌擁有更強勁的風味與口感。101是一款101度絕對酒精濃度(50.5%相對酒精濃度)的波本威士忌,主要採用了6年、7年、和8年的波本調和。在高酒精濃度的威士忌中,表現出與眾不同的溫和和豐富的香氣。

 

 

 

 

Paul John Select Cask Peated
Cask Strength Single Malt Indian Whisky 55.5%

保羅約翰精選泥煤單一麥芽印度威士忌原酒
 

來自印度的約翰酒廠,地處熱帶的果阿邦,不同於歐洲及蘇格蘭威士忌採用可以大量糖化的二稜大麥,約翰酒廠採用獨特的六稜大麥,並選在夏季大麥最成熟的季節收割,以傳統銅質蒸餾槽進行二次蒸餾,風味多元且獨特。
香味中能明顯感受到煙薰與土地的氣質,入口以黑糖與德麥拉拉蔗糖的層次展開,煙燻單一麥芽威士忌隨之而來,胡桃與多明尼加可可伴隨著柑橘烤派,帶出最後的香料氣息,其充滿驚喜及趣味的口感,絕對是本次酒展中Must-Try的萬中選一。

 

 

Glenglssaugh 1973

格蘭格拉索1973

 

The Malt Whisky Company 是由前 Glenglassaugh 酒廠營運總監 Stuart Nickerson 所創立的獨立裝瓶廠,Stuart 在蘇格蘭威士忌產業擁有超過 30 年的資歷,不僅任職於各大酒廠,更將熄燈超過 20 年的 Glenglassaugh 重啟運轉,發表多款令人驚艷的得獎作品。首批裝瓶推出的是蒸餾於1973年的2014裝瓶,桶陳超過 40 年,來自蘇格蘭高地的 Glenglassaugh,香味中帶有溫暖的橘子果醬、葡萄乾與檸檬杏仁餅;柑橘系為主的綜合果香,搭配堅果與大麥甜香,如絲綢般滑順綿密的口感,是夏夜微風徐徐的最佳良伴。

 

 

Daliuaine 1992 22yo 53%

 

大雲1992


Acorn’s 橡果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獨立裝瓶廠,以日本職人專業嚴謹與崇敬的態度,細心檢視每桶來自蘇格蘭各產區酒廠的原酒,精挑細選出兼具單桶魅力與酒廠風格的特色之作。特別推薦的是這款在市面上非常稀有的高地酒廠 Daliuaine 1992 單桶原酒,擁有檸檬草、杏桃與香草奶油等,令人耳目一新的連綿香氣;末段跑出的各式花果與辛香料則帶出豐富層次,尾韻夾雜著溫暖的橡木、黑巧克力等,讓人忍不住想再喝一口。建議稍微醒個三四分鐘,讓香氣徹底甦醒會更加美好。

 

 

 

 

Battle Wine

 

身為本次酒展唯一中式烈酒,甫榮獲 2016 Monde Selection 國際烈酒大賽

金獎的金門高粱「戰酒」,以43%平易近人的酒精濃度貼近國際烈酒市場。旋開戰酒瓶蓋,首先是一絲淡雅的芬芳緩緩流過鼻腔,在味覺表現上更是圓潤順喉,落口淨爽、尾韻甘甜,入口能品嚐得到瓜果類特有的甘甜芬芳;略帶鹹味的島嶼海風氣息伴隨在後,常溫飲用香氣甜美、豐郁紮實;冰飲則更可感受高粱清爽而甘醇的酒質,恰到好處的勁道正好完美呼應戰酒出眾的風味獨具。

 

 

 

Murray McDavid - Laphroaig 14 Years

麥可道裝瓶廠-拉佛格14

 

麥可道裝瓶廠自1996年成立以來, 目前已是全球知名的蘇格蘭威士忌裝瓶業者之一。McDavid 首創以「熟成之美」作為選桶概念,挑選出具有各種不同美感的蘇格蘭威士忌,並深受全球威士忌市場的肯定。艾雷迷一定會迷上這款Laphroaig 14 YO 威士忌複雜的風味。陳年於首次裝桶的波本桶,以成熟的泥煤作引,帶出香甜的梨子汁、馥郁的水果與香蕉香氣;口感上有傳統悠長的麥芽泥煤、煙燻、木炭和蜂蜜的風味,更伴隨著柔和花香的甜美的尾韻-是一款傳統與「熟成之美」完美結合的作品。

 

 

 

輕井澤 平成二年蒸餾 1990

 

輕井澤蒸餾所創立於1955年,於2001年完全關閉,所留下的每一批威士忌
都成為市場上最耀眼的明星。酒廠座落在活火山淺間山的丘陵中,蒸餾廠的
規模相當的小,威士忌的製作過程也刻意保持傳統製法,只為了生產最高品
質的威士忌。這款在雪莉桶中陳年26 年的輕井澤,以浮世繪畫家岳亭春信
的「摺物:花魁的新年之訪」作為酒標,就如瓶中年華正盛的芳醇,以最美
好的姿態,等著您來迎接。

 

 

Port Askaig – 45 Year Old

 

Port Askaig Speciality Drinks 2009 年推出的單一麥芽威士忌系列,
以艾雷島煙燻和泥煤味威士忌為核心,展現艾雷島獨一無二的海島風情。
這款 Port Askaig 45 年,於 1968 年入桶,是經五種雪莉桶所交織出來的作品,而在裝瓶之前,也用了一整年的時間讓五種雪梨桶完美調和。在香氣表現上
擁有豐滿濃郁的成熟水果香,以及厚實、甜蜜、黏稠的花蜜風味;入口則迎
來豐富的柳丁和新鮮芒果,伴隨著清香的綠茶、薄荷葉和熱帶水果,各種香
味都優雅得恰到好處,尾韻是清爽悠長,且均勻協調的礦物味。艾雷島鮮少有威士忌經歷這麼長時間的陳年,就算有,也是天價的產品。Port Askaig 45 年將會是你難得一見的艾雷風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