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長走金鐘紅毯

禮服設計來自18歲的她

 

第五十一屆金鐘盛會,文化部長鄭麗君穿著一襲深藍色禮服出席,氣質優雅出眾;備受矚目的還有走在她身旁的女孩-鄭喬蔓,她只有18歲,卻接下為部長設計禮服的重責大任。目前還是大學新鮮人的她,透過參與鼓勵年輕人勇於追求大夢想,學習為人生做選擇的<我的大時代>活動,由旅英名設計師陳劭彥老師帶領她聯手完成設計與製作。以部長喜愛的大海為主題,在整體的剪裁與顏色上以沉穩色調,融入海洋的律動感;從上身延展到裙擺放射狀的剪裁,在部長走動時裙擺搖曳間彷彿能看見海浪的波動,流露大海的力量;不只美得動人,穿著年輕人的設計更是意義非凡。

 

本身勇於創新的鄭部長,向來支持年輕人的創新力量,在僅僅不到一個月的籌備時間,大膽採用18歲的學生設計師。鄭同學在陳劭彥老師的帶領下,做了許多功課,最後運用深藍色的元素與線條延展,詮釋大海意念,走動之間還可看見百褶展開的剪裁,呈現如大海容納一切的獨特創意。部長笑著說:「她從來不露腳踝、不戴耳環,這次裙尾不對襯的斜擺設計,綴以閃亮的耳飾,對她來說是一個很大的突破」。整體造型搭配部長簡潔短髮,在服裝優雅的流動感中不失俐落率性,完全吻合部長年輕有衝勁的形象,令人眼睛為之一亮。部長更親切邀約學生一起走紅毯,令喬蔓同學又驚又喜;同為服裝科的妹妹也貼心的為她縫製一件與海浪概念相呼應的小禮服,讓她能與部長一起美美的亮相。

 

鄭部長表示,與名設計師合作,透過挑戰與提高眼界的過程,可以鼓勵年輕人展現勇氣、增加自信;相信只要給年輕人舞台,他們就能帶給台灣精采的未來,這正是<我的大時代>想為年輕人帶來的影響力。透過獲得英國媒體譽為不可忽視力量的陳劭彥老師,帶領學生參與服裝設計的過程,我們看見學生的大能力與不凡勇氣。

想看更多敬請期待[我的大時代-服裝大設計]1020精彩首播!

http://www.acnestim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