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球影業2017年暑期鉅獻,由巨星湯姆克魯斯領銜主演的【神鬼傳奇】一片,昨天(125)釋出首支完整預告片,立刻引起全球影迷熱烈討論,一場墜機的驚險動作戲份,更是讓影迷為之驚艷。以下就是這場戲拍攝時的幕後故事  ,

零重力特技動作拍攝紀實:1252016

背景

  • 環球影業明年上映的全新鉅片,由超級巨星湯姆克魯斯領銜主演的【神鬼傳奇】一片昨天釋出的預告片,以及今天推出的幕後花絮影片中,有一場墜機的驚險動作戲份,其中有百分之九十都是實景拍攝。
  • 湯姆克魯斯拍起動作片來一向都是拼命三郎,每次都會設計驚險萬分、氣勢磅薄的動作場面,而且一定會親自演出超高難度、極度危險的真實特技動作,這些危險的特技動作對經驗豐富、藝高膽大的特技動作演員來說都是極大的挑戰,絕不敢輕易嘗試。但是湯姆克魯斯之所以要冒著生命危險親自演出的原因是希望讓觀眾彷彿就像跟在他的角色身旁一起經歷這些驚心動魄的冒險之旅,而每一格畫面都真實地被攝影機捕捉,也真實地呈現在大銀幕。
  • 湯姆克魯斯在【不可能的任務】系列電影中,曾經不靠鋼絲,徒手攀爬位於杜拜,全世界最高的大樓哈里發塔;也曾徒手緊緊抓住以急速起飛的貨機機身外殼,而且嘗試了八次;還從40米的高處自由落體,直接跳入水中;也曾在美國猶他州死馬地國家公園攀岩,光靠手指的力量懸吊在險峻岩壁;更曾經從一架疾駛的凱旋三缸引擎重機上奮力一躍,撲向一名同戲演員。
  • 不管是在【遺落戰境】一片中,懸吊在冰島240米高的厄爾峰邊緣,或是在【神隱任務】一片中,開著他的雪佛蘭Chevelle肌肉跑車直接衝撞另一輛車,對湯姆克魯斯來說,他拍的每部電影都會挑戰更高難度、更危險的極限,目的是讓觀眾看得腎上腺素激升、大呼過癮。
  • 湯姆克魯斯一直都很想在零重力的狀態拍戲,而【神鬼傳奇】一片中的一場特技動作場面則是他到目前為止拍過危險性和難度最高,最消耗體力,場面最龐大的一場戲。他為了拍出影史上最逼真、最驚心動魄的墜機場面,必須搭乘飛機攀升到高空

特技動作細節                                                                             

  • 湯姆克魯斯、女演員安娜貝爾瓦莉絲以及主要的劇組人員,在【神鬼傳奇】一片導演兼製片艾力克斯寇茲曼的監督下,必須在6.5公里的高空中拍攝這場驚險的特技動作場面,因為這場特技動作場面是不可能在陸地上拍得這麼逼真刺激。
  • 劇組找上專門提供無重力飛行服務的法國航空企業Novespace,請來多名機師和太空人駕駛一架空中巴士 A-310客機,把演員和劇組人員載到法國波爾多沿岸兩萬英呎的高空。
  • 他們從這個高度以50度的角度急速攀升到兩萬五百英呎的高空,然後開始減速,再從高空自由落體向地面墜落。
  • 在這個加力飛行階段,機上的每個人都會體驗到2223秒的無重力狀態。
  • 當空中巴士客機自由落體時,演員和劇組人員必須完美地協調片中對白、攝影角度以及特技動作設計,才能拍出將於2017暑期強檔上映的【神鬼傳奇】一片中那場驚心動魄的墜機場面。
  • 光是為了拍這場墜機場面,機師就總共做了60次拋物線操縱,也就是重複了60次的無重力飛行,每一次都能讓劇組和演員捕捉到這場墜機場面的關鍵畫面。
  • 這場墜機場面有百分之九十都是實景特效,唯一的視覺特效是在後製期間運用電腦特效,把真實的特技動作場面和背景結合在一起,呈現出相同的大小比例和規模。
  • 【神鬼傳奇】一片的劇組在歐洲太空總署太空人尚-法蘭索瓦格列瓦的指導下,和第一家在歐洲提供拋物線操縱(無重力飛行)服務的法國航空企業Novespace 合作拍攝這場墜機場面。
  • 這架空中巴士無重力客機是全世界唯一一架由三名機師同步駕駛的飛機:一名機師負責操控機頭俯仰動作,一名機師負責操控機翼,另一名機師則操控推力。
  • 無重力客機會以最大推力和最高速度開始『拉起』的階段,機身從水平飛行的狀態一直仰飛到50度的角度,然後就進入『下墜』的階段,這時候機艙內就會呈現無重力狀態,這是因為自由落體而不是自由漂浮所造成的狀態。
  • 在『拉起』的階段,機艙內的乘客會感受到比他們在地面上的體重多一倍的重量。
  • 無重力客機會在高空上以橢圓軌跡的方式暫時進入地球軌道,所以機上乘客就會像太空人一樣感受到真正的無重力狀態。

關於【神鬼傳奇】

湯姆克魯斯領銜主演一部氣勢磅薄、高潮迭起的傳奇故事,這個故事自從人類文明起始以來,便受到全世界的各大文明深深著迷,那就是【神鬼傳奇】。

一直被認為安全地埋藏在荒涼沙漠地底深處的墓穴中,一位古代的女王(【金牌特務】、【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蘇菲亞波提拉 飾)生前遭到冤枉謀害,現在卻突然甦醒,將她沉寂和累積了數千年的積怨和惡意,都以超乎人類能夠理解的邪惡力量釋放出。

不管是在中東一望無際的遼闊大漠,或是現代大都會倫敦迷宮般的地底世界,【神鬼傳奇】一片都以令人出乎意料的緊湊劇情,以及令人嘆為觀止的奇觀和令人血脈賁張的動作場面將觀眾帶進一個充滿新奇想像的全新世界,也向世人介紹全新的神祇和魔怪。

【神鬼傳奇】一片的堅強卡司除了超級巨星湯姆克魯斯以外,還有安娜貝爾瓦莉絲(【公主與狩獵者】)、傑克強森(【樂高玩電影】)以及考特尼凡斯(【美國罪案故事:辛普森挑戰公】)。 ​​​​​​​

這部史詩動作冒險鉅片的製作團隊由導演兼製片艾力克斯寇茲曼及製片克里斯摩根領軍,他們是近年來最賣座的系列電影的幕後推手,艾力克斯寇茲曼曾製作或編寫【變形金剛】、【星際爭霸戰】以及【不可能的任務】系列電影,克里斯摩根則從【玩命關頭】系列電影第三集開始就造就該系列電影在票房上一部比一部更賣座的亮眼成績。曾經製作上一次的【神鬼傳奇】三部曲的史恩丹尼爾也加入艾力克斯寇茲曼和克里斯摩根,擔任這部全新【神鬼傳奇】的製片。

 

環球影業發行 68日 隆重鉅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