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調和威士忌品牌中,最受到皇室青睞的非百齡罈蘇格蘭調和威士忌莫屬。於1895年獲頒皇室認證並欽點為英國皇室御用酒、1938年由英國國王頒發皇室勳章,象徵至高的榮譽,180年來更在無數國際競賽中屢戰屢勝。皇室勳章的風、水、火、土四大元素,代表著百齡罈醇和的精髓:純淨的泉水、豐收的小麥、蒸餾器的精煉、橡木桶木質孔隙與酒體的對流,進而釀造出百齡罈濃郁芳香的絕佳風味。

西元13世紀在歐洲盛行的煉金術被引用為蒸餾酒的起源,酒更在當時被譽為「流體黃金」,認為這是長生不老的秘方。百齡罈本次讓消費者化身為蘇格蘭煉金術師,踏上真我威士忌尋蹤之徑,並邀請到在國內擁有數百萬粉絲有著心靈國師地位的星象學專家唐立淇老師為客座教授,以風、水、火、土四大星象對應酒款特色,一同進入神秘的蘇格蘭調和威士忌魔法殿堂。

百齡罈蘇格蘭煉金秘境 體會調和式威士忌的魔力

充滿神秘氣息的煉金術,源自希臘哲學家亞里斯多德的理論:世間萬物皆由風、水、火、土不同比例混合而成,據此,魔法學因而產生,亦為煉金術的理論基礎。威士忌是煉金術發展過程中重要的一環,為了讓百齡罈蘇格蘭調和威士忌的歷史傳承與品牌精神更廣為人知,本次百齡罈精心打造蘇格蘭煉金秘境,特別將活動現場搬到人跡稀少山嵐嬝繞的外雙溪山區,以如歷仙境的方式重新演繹調和威士忌歷史淵源及百齡罈四大經典酒款。
百齡罈蘇格蘭煉金秘境的整體氛圍追溯至早期煉金術與威士忌釀造皆由深山中發揚的初衷,透過活動的精巧設計與氛圍營造,讓消費者親身體驗,百齡罈的調酒師們如何以過人智慧、卓越技巧與豐富經驗,克服人為無法控制的天候、麥子品質、以及酒體在橡木桶內熟成時不可預料的變化,確保每一桶皆能調製出品質與風味始終優越如一的百齡罈調和威士忌,由此感受威士忌的調和技藝被稱之為是百經淬煉而成的「藝術」與「魔法」。整場品酒會有如踏入時光隧道,在消費者眼前完美重現蘇格蘭威士忌奔走到深山釀造的歷史情境,讓眾人一起揭開煉金秘境的魔幻面紗。

百齡罈蘇格蘭皇室勳章 魔法世界的第一張入境許可證

魔法世界的認知中,魔法是操控風、水、火、土四大元素的藝術,能改變四元素並組合成靈魂,人們曾經相信煉金術是前往魔法世界的唯一途徑,根據中古世紀許多煉金術師留下來的記載,被命名為靈魂( Spirit ) 的烈酒,也源自於此。百齡罈蘇格蘭皇室勳章的風、水、火、土四大元素分別對應四大品飲酒款。曾獲威士忌聖經評價91高分的百齡罈12年調和式麥芽蘇格蘭威士忌,每一滴原酒都曾在橡木桶中沉睡12年後甦醒,將山野氤氳濃縮在其中,因品飲之際能感受到淨澈水泉與石楠芬芳釋放而出,在四大元素中與風對應;代表水元素的,是獲得蘇格蘭威士忌大師賽大師獎的百齡罈金璽12年調和式蘇格蘭威士忌,同時也是百齡罈第五代首席調酒師Sandy Hyslop在百齡罈系列中的最愛,雪莉和橡木香中帶有如海般的輕微鹹味;屢次奪下國際烈酒大賽金銀牌的百齡罈紅璽調和式蘇格蘭威士忌,石楠蜂蜜香味中帶有些許辛辣,入口即感受到如火一般的溫暖熱情,火的品飲代表當之無愧;而連續多年獲得《威士忌聖經》高分評價與「年度最佳蘇格蘭威士忌」的百齡罈17年調和式蘇格蘭威士忌,則以綿密柔順的香草風味,伴隨橡木和甘草的芳香,表現出百齡罈風土調和的魔法精隨,完美詮釋「土」地芬芳。

喬治.百齡罈遺落凡間的魔法 活出真實的自己

百齡罈蘇格蘭調和式威士忌的絕品風味,來自於創辦人喬治.百齡罈(George Ballantine),他對細節一絲不苟的關注、嚴格的品質把控,令百齡罈成為19世紀最值得信賴的威士忌供應商。至此,百齡罈已走過180個春秋,傳承喬治.百齡罈建立的優良傳統及調和工藝,百齡罈蘇格蘭調和式威士忌屢屢在國際賽事上獲得大獎。正如喬治.百齡罈一再強調:「時刻保持真實,卓越便會一直伴隨我們左右。」
為了讓矢志不渝的精神發揚光大,百齡罈特地舉辦由星象學專家唐立淇老師與百齡罈品牌大使帶領的「星月許願活動」。在百齡罈煉金秘境的視覺與味覺饗宴、品牌大使帶領的真我威士忌品酒橋段薰陶下,與會貴賓皆放鬆感官神經,拋開平日束縛自己的枷鎖。為引導出每個人的內在真我、成為自己真正想成為的人。唐老師現場分享四大星象分析與品飲偏好,如美食情報站的風象星座喜歡新奇、嘗鮮,帶點複雜又有點欲說還休的酒款才能滿足他們的好奇心;渴望被愛、被呵護的水象星座,不愛將內心的想法輕易表露在他人面前,因此美酒就成了他們的絕佳知音,唐老師以自己身為水象的天蠍座為例,從萬人連線的固定直播就可以看出水象人會對美食美酒有自己獨特的見解與情感;喜愛挑戰的火象人格,則是像戰士一樣享受先接受衝擊,並從衝擊中站穩的過程,偏好威士忌接觸口腔中瞬間擴散的味覺感受;而性格恬淡、自我要求較高的土象人格,對美的細節有著諸般挑剔和猶豫,著重味覺體驗與滋味的細細轉換。經過唐老師趣味和實用兼具的精準四大元素分析,現場的貴賓除了更深入自我了解之外,也在主辦單位現場準備的星月祈願證書寫下真我定義與短期內最想實踐的目標,在這趟隱藏在山林中的真我威士忌尋蹤之旅,打造出屬於個人印記的魔法記憶。

喝酒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