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7-01-06 下午5.08.14  

 

青年高中1月6日舉辦「原是一家人,十年有成」成果展,由台中市中學中唯一的原民社,帶來連續7年到國父紀念館表演的精彩演出,這也是成立10年的原民社首度舉行的成果發表會。

 

校長賴建成表示,青年高中成立原住民社團至今已滿10年,是全國唯二的原民社,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雖然一路走來並不輕鬆,但成果十分豐碩。充滿熱情與傻勁的教師團隊帶著原民學生,南征北討,參加了各式各樣的比賽,也獲得了大大小小無數的獎項,不但每年參加原住民母語競賽都得到前三名,且連續7年到國父紀念館演出。

 

6日首度在青年高中舉辦的原民社成果發表會,特地邀請部落教會長老與原民學生家長,為這群來自原鄉的孩子帶來家鄉的支持,原民學生也在舞台上盡情展現與生俱來的表演天賦,演出包含105年全國運動會開幕表演在內的小米祭、卑南勇士舞、阿美族鬥舞等精采多元的演出內容。

 

曾在梨山工作,對原民孩子相當照顧的學務主任曹利偉表示,青年高中原民學生約有180位,可算得是全台中市所有高中裡原住民學生比率最高,青年高中的原民學生大部份都來自信義鄉及仁愛鄉,還有東勢的原住民,包括泰雅族、賽德克族、阿美族、布農族及卑南族等。

 

由於進入青年高中就讀的原民孩子感受到老師們無私地奉獻與真誠地關懷,因此有越來越多的原民家長放心的將孩子託付給青年高中,教師團隊不但疼惜原住民學生無所爭的純真與樂觀的天性,更熱愛原住民深具內涵與風格獨特的海洋島嶼文化,因而樂意共同守護原民孩子的成長與部落文化的傳承。

 

教師團隊更展延開發原民學生在歌舞文化以外的潛能,例如帶著原民生攀登百岳,訓練他們成為高山嚮導,輔導他們取得汽機車乙丙級證照,學習咖啡烘焙技術,因此原民學生人數逐年成長,目前也成為原住民重點學校。106學年度將進一步申辦電影電視科的原住民專班,持續為原住民孩子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