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上海醉月樓即日起推出全新上海菜式,由甫獲得中餐廚師藝術家頭銜的飯店廚藝總監劉冠麟(Eddie Liu)親自坐鎮指導,將道地滬菜重新演繹,精彩不凡。傳統上海菜擁有兼容並蓄同時開拓創新的風格特徵,此次,飽經四十年餐廚歷練的劉總監特別將其多年來超過百次造訪彼岸所習得的中華料理精華,融入時下引領風潮的中餐西式盛盤藝術,以其自我風格獨到詮釋,同時亦獻上多道新上海佳餚,主推辣子龍蝦、西汁燴牛尾、火腿豌豆仁、花雕松葉蟹蛋羹等色彩摩登鮮明、滋味更勝既往的滬杭美饌。在39樓居高臨下的美景前,品嚐道道如畫佳餚,實是人間一大享受!訂位請洽(02)7711-2080

 

關於廚藝總監劉冠麟

對究極美餚、稀有食材如數家珍的廚藝總監劉冠麟,廚藝功夫扎根於澳門知名「西南魚翅」餐廳,經過近四十年的餐廚磨練與五星餐廳營運管理經驗,包括初期曾任香港半島酒店嘉麟樓的經理,累積豐富的外場經驗後,轉戰北京新世紀大飯店擔任副總,負責所有餐廳的經營規劃和管理事宜;於1993年香格里拉台北遠東飯店籌備開幕時,應聘為餐飲部副協理一職,負責行銷策略、菜單規劃和行政管理至今已二十逾年。

 

值此期間,劉總監曾多次引領中餐話題,例如2006年舉辦全聚德鴨膳大賞,造成全台大轟動,掀起全民吃烤鴨熱潮,生意好到連街頭烤鴨店都受惠,一鴨難求;2007年以正宗『天津狗不理包子』和上海『綠波廊』的招牌美食、2015年邀請上海知名Home’s私房菜餐廳總廚王炬明來台展演滬式私房功夫料理、2016年以中國廚藝菁英聯盟重慶區主席、廚界大飯店總司令劉波平大師的川味饗宴,讓飯店訂位電話總是滿線;亦曾多次與香格里拉旗下姊妹飯店合作美食饗宴,每每皆引起熱烈迴響,例如2009年與中國歷史最悠久的杭州香格里拉飯店、2012年香格里拉集團首屆餐廚競賽冠軍得主周輝的「寧波金牌美饌」、2013年曲阜香格里拉大酒店的七人餐服菁英團隊,以正宗『孔府宴』,讓本地消費者體驗舌尖上的儒家飲食文化、20165月成都香格里拉大酒店「川菜烹飪大師」彭勇師傅獻上正宗川菜佳餚、同年8月邀請到北京嘉里大酒店的袁超英師傅以其拿手烤鴨絕活,推出最正宗道地的北京烤鴨等不勝枚舉的輝煌傳奇。

 

此外,劉總監因專業領域的傑出表現,陸續獲得法國知名三大美食協會的肯定,成為美食家協會(Chaine des Rotisseurs)首位台灣餐飲大使(Star of Excellence),香港鮑魚大王楊貫一之前也曾獲此贈勳。其在忙碌工作之餘,亦仍積極進修,200210月獲得英國愛爾蘭大學服務管理(Philosophy in Service Industry Management)的博士學位,使得他在眾多頭銜中,又增加了一份榮耀。而今年6月剛於中國北京獲世界中餐業聯合會頒發烽火杯中餐廚師藝術家殊榮,肯定其對於中餐發展所作出的卓越成績與不凡貢獻。

 

劉冠麟總監表示,獲得各項榮譽純屬無心插柳,但也驅策他在餐飲領域創新求變的決心,他常常馬不停蹄地前往彼岸考察觀摩,走訪美食重鎮,尋求加強二岸廚藝交流的機會,並掌握當地精進中餐藝術的趨勢,此次在其親自帶領下,將會為上海醉月樓帶來更多不朽傳奇。

 

劉式美味必嚐推薦

櫻桃珍珠鴨 (NT$980/)

特別選用人氣宜蘭櫻桃鴨,酥烤過後香氣撲鼻,皮層金脆,肉質亦因汲取鴨肚內蔥、薑、八角、桂皮等十餘種中藥材及香料而扎實多汁,令人吮指垂涎,意猶未盡。劉總監首將麥芽糖與醋以獨家比例調和而成的特殊醬汁燒開後淋於鴨隻皮層,堅持耗時自然晾乾,再將香料放入鴨肚內,高溫香烤後,將鴨皮過油,劉總監表示最後的過油步驟便是使鴨皮如此酥脆與香氣噴人的至要關鍵。

紅蟳蒸米糕 (NT$1,280/)

集結「鮮、鹹、甜」滋味於一身,此道佳餚特別選用鮮美紅蟳,覆頂於與五花肉絲、香菇、開陽、紅蔥頭酥拌炒過後的米糕之上並相蒸,米飯吸收美蟹的鮮甜味,粒粒鬆香,而紅蟳肉沾取薑醋食用,鮮甜更甚。

 

水煮魚片 (NT$980/)

所謂魔鬼出在細節裡,此道佳餚堪稱之最,無論於鮮品的選擇上抑或是醬汁的熬煮,皆可看出劉總監的用心料理。在魚肉的選擇上,特別選用肉質細嫩、味道鮮美的寶石鯛,細心切片取刺後,運用紅露酒濃厚香氣,同時加入蔥、薑醃漬入味,川燙至八分熟。而色香味兼具的四川醬汁熬煮上,由辣油拌炒提煉乾辣椒、花椒粒、八角、豆豉、桂皮、小茴等十餘種辛香料後再與上湯熬煮而得,淋於半生熟的魚片上,鮮豔的色彩與醇濃微辣的滋味,絕對是一大淋漓享受!

辣子龍蝦 (NT$1,780/)

同為四川特色料理的辣子龍蝦,選用擁有軟嫩細緻肉質的台灣本土龍蝦,取肉後以蔥、薑、紅露酒等辛香料醃製入味,再裹以麵粉酥炸,最後拌炒特製四川基底醬汁,其成球狀的細緻肉質吸取來自十餘種辛香料的精華,絕對是饕客必點!

 

花雕松葉蟹蛋羹 (NT$700/100g)

此道佳餚口感滑嫩、鮮味盡現,蟹迷不容錯過!肉質軟腍的松葉蟹,本身具有多汁清甜特質,對於食材瞭若指掌的劉總監特別選擇清蒸料理方式以展現其最大特色,覆於香滑蒸蛋之上,再淋以獨門熬製龍蝦上湯,汁甜味鮮,齒頰留香。

 

上海紅燒肉 (NT$480/)

最經典的上海佳餚,滋味卻不容小覷,劉總監特選皮、肉、脂分布完美的五花肉,經切塊後以滾水汆燙,再以蔥、薑、八角、桂皮、草果等香料煸炒,隨後與上湯、冰糖、醬油燜煮一個半小時以上,並以小火持續收汁,直至醬汁濃稠。紅燒肉外表紅潤光亮、垂涎欲滴,滋味咋舌難忘。

 

西汁燴牛尾 (NT$980/)

同屬紅燒基底,經過數小時慢燉,滋味下酒下飯。採用德國進口牛尾,份量碩實,首將牛尾施以火烤,並以滾水汆燙去除雜質,再以紅燒基底食材並加入港式秘製醬大火煸炒,滋味酸甜而略帶微辣,隨後以上湯、冰糖、醬油燜煮三至四小時以上,膠質富足的牛尾皮層彈滑軟嫩,入口即化,汁足骨香。

 

火腿豌豆仁 (NT$1,380/)

豌豆仁顆顆手工剝取,耗時費工,並與鹹香鮮濃的金華火腿及甜馥上湯拌炒,清脆恬淡,爽口美味,特別推薦作為首餚享用。 

 

鮮肉大包子 (NT$160/四顆)

用料精細、製工講究的鮮肉大包子,內餡嚴選五花肉並以上湯調味醃製隔夜;蓬鬆香綿外皮,為劉總監憑藉純熟精湛的經驗,精確掌控麵皮溫度與濕度,耗時發麵,一口咬下,肉汁四溢,滿口生香。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地址:臺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01號,

電話:(02)2378-8888,網址:www.shangri-la.com/taipe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