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訊] 植劇場壓軸劇集《五味八珍的歲月》今(7/13)舉辦首映記者會。此齣演繹台灣名廚傅培梅一生的新劇,除了由當紅藝人安心亞飾演女主角引發話題熱議,劇組更講究的請來傅培梅老師的女兒程安琪擔任廚藝指導,完整重現台灣傳奇廚師的料理精隨。開播記者會現場螢幕飄菜香,虐慘觀眾脾胃,更意外釣出台灣知名泡麵─滿漢大餐珍味牛肉麵的出身背景。原來翻遍食譜也找不到的傅培梅隱藏版美味,竟是超商就買得到的泡麵老味道。民眾在欣賞優質戲劇的同時,一碗泡麵就能重現由傅培梅指導研發的道地台灣牛肉麵滋味。

台灣第一碗肉塊調理包泡麵  見證傅培梅推廣美食平民化的決心

        除了是一代名廚、台灣料理節目主持人,很少人知道傅培梅在台灣食品產業史上,也扮演著關鍵推手的角色。以料豐味美做為品牌訴求的滿漢大餐,便是30多年前由傅培梅老師指導開發的台灣第一款肉塊調理包泡麵。

        從烹飪老師跨足泡麵研發,傅培梅始終懷抱一個信念「美食不該是有錢人獨享的專利」。抱持著讓社會大眾也能輕鬆享受美食的目標,自民國七零年代起,傅培梅老師便以顧問身份,南北往返統一企業食品廠,協助強化當時泡麵研發團隊對料理美味度的知覺,並指導滿漢大餐的風味研發。在傅培梅老師料理經驗的傳承與研發團隊的技術努力催生下,耗費多年時間,台灣第一碗肉塊料理包泡麵-滿漢大餐珍味牛肉麵,終於突破當時食材調理包不能同時取得安全技術與美味口感的兩難困境,順利問世。

        有了傅培梅老師的指導協助,研發團隊也開始持續在滿漢大餐的開發與差異性作精進。首先從「肉料」來說,為滿足台灣消費者喜好軟嫩肉質口感,特別堅持進口澳紐系統的牛肉在牛肉麵的精髓「湯底」上,除了來自料理包內肉塊燉煮的湯汁美味外,傅培梅老師傳授的直火爆炒與豆瓣醬料比例,也加深了湯頭的口味層次。最後在「麵」方面,有別於當時市售速食麵最常見之細扁型或圓狀麵體,滿漢大餐突破技術,特別選擇稍粗具嚼勁的寬扁麵體,並採角刀切麵增加麵體的湯汁吸附性,讓麵與湯能融合搭配。

3分鐘重現傅培梅美味精隨

向台灣傳奇廚師致敬 滿漢大餐邀您共賞五味八珍的歲月

        傅培梅老師離開已逾10年,這款滿漢大餐珍味牛肉麵依舊在各大超商貨架上持續傳香。除了收服台灣民眾的脾胃,滿漢大餐在台長銷熱賣30載,更跨海擄獲日韓遊客的味蕾,成為觀光客來台指定購買的暢銷泡麵。植劇場《五味八珍的歲月》明日(7/14)晚間10點即將正式開播,宵夜時段追劇別忘了來碗傅培梅指導研發的傳奇泡麵,享受戲劇感動的同時,也重新回味來自傅培梅老師的「珍」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