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邦聯合總裁卡羅琳舍費爾(Caroline Scheufele)與中國設計師郭培攜手合作,造就獨特非凡的高級珠寶系列。兩位熱愛創作的女性和兩個專注於精湛工藝的品牌精誠合作,成就出大師級的作品系列。  

 

薈萃線條與動感,結構與光線,細節與華美之韻。卡羅琳舍費爾(Caroline Scheufele)和郭培將高級珠寶和高級訂製時裝工藝的核心理念羽化昇華,推出全新合創系列,採用夢幻材質,讓珠寶與服飾相映生輝。蕭邦呈獻尊貴高雅的珠寶臻品,並啟發靈思創意,造就雍容華美的衣裙。 

高級珠寶和高級訂製時裝

卡羅琳舍費爾秉持對完美的不懈追求及對至臻卓越的嚮往,揮灑非凡創意,以夢寐亞洲為主題創作出奢華大器的高級珠寶系列,色彩與材質渾然交融,展現神奇美妙的魔力。中國設計師郭培從這些作品延續創作之旅,將系列珠寶引入她的服裝世界,遵循同樣的嚴苛要求,締造出華麗的高級訂製時裝系列。珠寶與服飾,細膩入微的精神、追求完美的準則及卓越才華,成就非凡傑作。Silk Road系列將在蕭邦與郭培聯合舉辦的時裝秀上華麗亮相,將此藝術創作歷程推向高峰。點綴女性並襯托她們的優雅姿態,是珠寶的璀璨使命,蕭邦與郭培合力向使珠寶煥發生命力的優雅與動感致敬。  

兩位女性互相邂逅

2015年,蕭邦聯合總裁兼藝術總監卡羅琳舍費爾與中國設計師郭培在康城相會,彼此惺惺相惜。兩位藝術家均對非凡傑作充滿熱情。同年9月,郭培受卡羅琳舍費爾邀請,參觀了位於日內瓦的蕭邦高級珠寶工作坊。珠寶和服裝之間的愉快交流令這兩位來自不同領域的女性深受啟發,聯合創作系列的想法在此機緣下尤然而生。自20151月起,蕭邦成為法國高級訂製時裝聯合會(Fédération française de la Haute Couture)的「珠寶品牌」會員,獲邀在巴黎高級訂製時裝周的官方日程期間展示品牌作品。郭培則於2016年成為高級訂製時裝協會(Chambre Syndicale de la Haute Couture)的客席會員。兩位非凡女性的命運軌跡,在共同的藝術領域上交匯。   

 

 

 

Silk Road系列: 優雅配飾 

 

 

卡羅琳舍費爾呈獻名副其實的金彩霓裳。此系列作品靈動活潑,逸麗豐盈,個性鮮明而具建築美感,富含古風古韻。卡羅琳舍費爾和郭培擁有以現代手法表達傳統風格的共同理念:她們對設計史瞭若指掌,擅長從歷史中汲取靈感,並以現代手法加以詮釋,締造與時並進的臻美作品。結構精巧、嚴謹工致的造型、流暢的線條及輕盈質感是她們創作的重要元素。兩位藝術家不斷自鐘靈毓秀的大自然汲取靈感,對植物花草有著細膩的感知,使她們的作品散發無盡詩意。花卉鑲嵌、裙褶印花或雕刻神秘腕錶上的花卉圖案,在兩個世界之間建立新的橋樑,在此合創系列上大放異彩。此系列的另一源流是亞洲文化,展現天馬行空的亞洲意象、設計元素、色彩風格及豐富淵博的文化涵養。 

 

 

 

美輪美奐的作品

 

 

 

 

在此系列精美絕倫的珠寶中,一款由黑化銀、白金及紅寶石打造的項鏈輕柔貼於頸間,借由柔軟靈活、精雕細琢的材質,可以自由開啟並回復原狀。兩縷紅寶石流蘇呈現令人目眩神迷的視覺效果。另一款項鏈沿襲蕭邦標誌性的蕾絲設計、寶石切割及鑲嵌工藝:這道流光溢彩、精雕細鏤的花邊精緻瑰美,蔚為奇觀,鑲嵌玫瑰式切割心型鑽石,綻放耀目光彩。 

 

 

 

         其他珠寶首飾則以出人意表的色彩組合,呈現全新珠寶意境:鑽石、祖母綠和帕拉伊巴碧璽展現新穎別緻的色彩魅力。全新造型,全新佩戴方式,Silk Road系列跨越高級珠寶和高級訂製時裝之間的溝壑,同時展現出兩大領域在造型構造方面的共通之處。這款鑲飾鑽石蕾絲、點綴一顆可拆卸中央祖母綠的貼頸項鏈便是例證:其線條優美,簡約純淨,光彩耀眼。系列的另一款重點作品亦展現出高級珠寶和高級訂製時裝之間漸近的界限:一款項鏈和耳環套裝。此款珠寶以鋁、玫瑰金及寶石打造而成,華麗裝飾郭培以此為靈感而設計的婚紗。 

 

 

 

 

        系列亦採用玉石等各種彩色寶石及獨特材質,推出矚目迷人而又親密貼心的作品,如這款點綴一顆歐泊石的神秘腕錶。一些較為親和的作品進一步豐富系列,將蕭邦精神和美學特質凝聚於簡約純淨的鑽石長項鏈和Happy Sport腕錶之中以精緻細節成就卓越風範。 

 

此美輪美奐的系列淋漓演繹精湛過人的金銀細工工藝,展現優雅韻致。蕭邦揮灑無與倫比的非凡創意,彰顯其在國際舞台上舉足輕重的影響力。品牌透過與郭培聯合舉辦時裝秀,活靈活現地演繹Silk Road系列,亦展現出女性之間開展創新合作的光輝前景。當女性將各自的才華凝結融合,必將擁有前所未見的力量。 

 

蕭邦高級珠寶 

最精美絕倫的獨一珍品在日內瓦蕭邦工作坊內設計、研發和製作。十五年來,蕭邦悉心發展高級珠寶部門。在卡羅琳舍費爾的推動下,令人目眩神迷的珠寶系列由此而生,包括Animal WorldRed Carpet Green Carpet,展現以精湛卓越的藝術工藝造就出充滿現代氣息的藝術臻品的迷人魄力。從設計到製作,高級珠寶已然成為蕭邦的重要部門。在卡羅琳舍費爾的指導方針及其熱誠引領下,工匠們集思廣益,各盡其才,融合傳統技術與尖端科技,締造出真正的藝術傑作。 

這些非凡傑作薈萃所有高級珠寶工藝:設計師、珠寶蠟模雕刻師、珠寶師、寶石工匠、鑲嵌師、拋光師……從線條到型體,從加工金質到雕嵌寶石,他們施展各自的才華,賦予這些作品生命力。蕭邦將30多種工藝匯集於同一屋簷下,令不同工藝相輔相成,融合無間。舍費爾家族悉心守護著這一財富,專注工藝的世代承傳和培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