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節能減碳! CDMA網路落日 年減耗電4,860萬度

 

加速3G升級4G! 亞太電信祭出「免綁約,0元手機」

 

亞太電信為落實企業社會責任,達成節能減碳目標,同時提供客戶更高速、高品質服務,加速3G用戶升級4G,截至7/31止,3G用戶數已降至二千餘門,其中半數以上為連續3個月無用量之靜止用戶數。日前更祭出業界超低月租$78元資費(網內互打免費,每月免費上網500MB);針對無4G手機用戶,可提供「免綁約,0元4G智慧型手機」。

亞太電信表示,節能減碳已是政府及全民共同追求之目標,近日全國面臨限電危機,行政院除呼籲大家節能外,更帶頭節電午後1至3時不開冷氣。亞太電信呼籲,加速CDMA高耗電網路系統落日,引導3G用戶升級4G高速網路,才是真正政府及企業落實節能環保政策之道。

根據統計,CDMA基地臺平均每座耗電約1,500度/月,以亞太電信全網2,700站計算,全年耗電量高達4,860萬度電。而目前CDMA整體網路每月使用之語音服務低於1萬分鐘,數據用量更低於10G (低於1個4G 吃到飽用戶1個月之使用量),以如此低之使用量,繼續維持耗電如此高之網路,不僅毫無效率,更是與落實節能減碳目標背道而馳。

CDMA 網使用之850MHz頻段(美規)與4G LTE 900MHz頻段(歐規)之頻率相鄰,對於絕大多數共站之基地台,因屋頂架設天線空間有限(相距過近),850MHz基地台會嚴重干擾900MHz基地台。亞太電信考量目前整體用戶中4G用戶約171萬,而對於尚未升級之3G用戶,提出遠優於日前2G升級4G之超低月租$78元資費及「免綁約0元4G智慧型手機」,以最佳誠意落實消費者保護,更是對環境保護做出具體貢獻。

最後,亞太電信對於本次NCC罰款100萬元,本公司尊重主管機關決議,但深感遺憾。亞太電信已提出業界最優升級4G資費及手機方案,並會將這些方案知會所有3G用戶。我們將持續在維護3G用戶權益上努力做到最好,同時我們也呼籲,如何儘速解決CDMA網路資源不符比例情形,落實政府節能減碳目標,除了業者自身努力外,仍有賴政府前瞻思維及政策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